使用 AVPlayer 进行多视频播放

使用 AVPlayer 进行多视频播放

链接:http://ios.jobbole.com/84287/

从前……不。我在 nKey 从事一个为 Hyundai(现代) 进行的项目,当进入某个场景时,两个视频需要同时播放,以便用户能够看到当汽车是否存在某种特性(比如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时会如何运作。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开发者,我立即告诉客户我们应该合并两个视频,以便能在 iOS 上“同时播放”。我向他解释了,为了在 iOS 上播放视频,苹果已经在很久之前发布了 MediaPlayer.framework,根据相关文档(并且实际上 :P )在同一时间不能够播放一个以上的视频(尽管你可以有两个 MPMoviePlayerController 实例)。

他说好的,然后我们就像之前那样做了播放功能。但是,需求发生了改变,并且我们不得不添加一个在循环播放的背景视频…… 结果我在如何协调多个视频时遇到了问题,我要同时只播放一个视频并且不引起用户的注意。

幸运的是在这个星期一,nKey 把派我到在巴西圣保罗瓜鲁柳斯机场举行的 iOS Tech Talk,我加入了 Media Technologies Evangelist 讨论中, Eryk Vershen 正在讨论 AVFoundation.framework 以及 MediaPlayer.framework (又称 MPMoviePlayerController )是如何用它来播放视频的。在伴随着红酒和奶酪的交谈后,我开始和 Eryk 讲述我的问题并向他阐述准备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他的回答类似于“当然!大胆去干! iOS 肯定能在同一时间播放多个视的!……呃……大约 4 个是极限。”这个回答让我很高兴并感到好奇,所以我又问他,既然不受框架限制,为什么 MediaPlayer.framework 不能同时播放多个视频……他告诉我 MPMoviePlayerController 之前是被用来在游戏中做场景切换的。。。这就是为什么之前的 iOS 版本只能全屏播放,该局限是个历史遗留问题。

当我回到我的笔记本前,我用 AVFoundation.framework 写了一个非常基础的视频播放版本。显然,当我回到公司后,我需要写一个更加详细的版本才能用在项目中。

好了,故事讲完了。让我们回到工作中来!

AVFoundation 框架提供了 AVPlayer 对象来实现单视频或多视频播放的控制器和用户接口。由 AVPlayer 对象生成的可视结果可以显示在 AVPlayerLayer 类的 CoreAnimation 层上。 在 AVFoundation 中,AVAsset 对象用来表示定时影音媒体,比如视频和音频。根据相关文档,每个资源包含一个用来一起呈现或处理的轨道集合,每个统一媒体类型,包括不仅限于音频、视频、文本、隐藏式字幕、字幕。因为定时影音媒体的性质,在成功初始化一个资源后,某些或全部键值可能不会立即可用。为了避免阻塞主线程,你可以在特定键注册你感兴趣的内容,以在可用时被通知到。

考虑到这一点,继承 UIViewController 并命名为 VideoPlayerViewController。就像 MPMoviePlayerController ,让我们添加一个 NSURL 属性,用于告诉我们应该从哪里抓取视频。就像上面描述的那样,添加下面的代码,一旦 URL 被赋值 AVAsset 就会被加载。

#pragma mark - Public methods

- (void)setURL:(NSURL*)URL {

[_URL release];

_URL = [URL copy];

AVURLAsset *asset = [AVURLAsset URLAssetWithURL:_URL options:nil];

NSArray *requestedKeys = [NSArray arrayWithObjects:kTracksKey,

kPlayableKey, nil];

[asset loadValuesAsynchronouslyForKeys:requestedKeys

completionHandler: ^{ dispatch_async(

dispatch_get_main_queue(), ^{

[self prepareToPlayAsset:asset

withKeys:requestedKeys];

});

}];

}

- (NSURL*)URL {

return _URL;

}

所以,一旦视频的 URL 被赋值后,创建一个资源来检查被指定的URL引用的源并且异步的加载这个资源的 “tracks” 和 “playable” 键值。等加载结束后,我们就可以在主线程操作 AVPlayer(当播放状态动态改变时,主线程可以确保安全的获取播放器的非原子属性)。

#pragma mark - Private methods

- (void)prepareToPlayAsset: (AVURLAsset *)asset withKeys:

(NSArray *)requestedKeys {

for (NSString *thisKey in requestedKeys) {

NSError *error = nil;

AVKeyValueStatus keyStatus = [asset

statusOfValueForKey:thisKey

error:&error];

if (keyStatus == AVKeyValueStatusFailed) {

return;

}

}

if (!asset.playable) {

return;

}

if (self.playerItem) {

[self.playerItem removeObserver:self forKeyPath:kStatusKey];

[[NSNotificationCenter defaultCenter] removeObserver:self

name:AVPlayerItemDidPlayToEndTimeNotification

object:self.playerItem];

}

self.playerItem = [AVPlayerItem playerItemWithAsset:asset];

[self.playerItem addObserver:self forKeyPath:kStatusKey

options:NSKeyValueObservingOptionInitial |

NSKeyValueObservingOptionNew

context:

AVPlayerDemoPlaybackViewControllerStatusObservationContext];

if (![self player]) {

[self setPlayer:[AVPlayer playerWithPlayerItem:self.playerItem]];

[self.player addObserver:self forKeyPath:kCurrentItemKey

options:NSKeyValueObservingOptionInitial |

NSKeyValueObservingOptionNew

context:

AVPlayerDemoPlaybackViewControllerCurrentItemObservationContext];

}

if (self.player.currentItem != self.playerItem) {

[[self player] replaceCurrentItemWithPlayerItem:self.playerItem];

}

}

在资源所有需要的键值加载完成后,我们检查是否加载成功以及该资源是否可以播放。如果这样,我们初始化一个 AVPlayerItem (用来表示能被 AVPlayer 对象播放的资源的表示状态)和一个 AVPlayer 来播放的资源。请注意,我在这一点上没有添加任何错误处理。在这里,我们应该创建一个委托并让视图控制器或正在使用你的播放器的用户,决定如何以最好的方式来处理可能出现的错误。

我们也添加了一些键值监听以便于当我们的视图被绑定到播放器时和 AVPlayerItem 准备好播放时收到通知。

#pragma mark - Key Valye Observing

- (void)observeValueForKeyPath: (NSString*) path

                     ofObject: (id)object

                       change: (NSDictionary*)change

                      context: (void*)context {

   if (context == AVPlayerDemoPlaybackViewControllerStatusObservation

            Context) {

             AVPlayerStatus status = [[change objectForKey:

               NSKeyValueChangeNewKey] integerValue];

             if (status == AVPlayerStatusReadyToPlay) {

                  [self.player play];

             }

   } else if (context == AVPlayerDemoPlaybackViewControllerCurrentItem

            ObservationContext) {

             AVPlayerItem *newPlayerItem = [change objectForKey:

                NSKeyValueChangeNewKey];

if (newPlayerItem) {

[self.playerView setPlayer:self.player];

[self.playerView setVideoFillMode:

AVLayerVideoGravityResizeAspect];

}

} else {

[super observeValueForKeyPath:path ofObject: object

change:change context:context];

}

}

一旦 AVPlayerItem 设置好后,我们可以自由的将 AVPlayer 添加到用来展示可视输出的播放器层。我们也会确保保留视频的长宽比和适合视频图层的边界内。

一旦 AVPlayer 准备好了,就让它开始播放!让 iOS 来完成艰巨的任务 :)

正如我前面所说,为了播放资源可视组件,您需要一个包含 AVPlayerLayer 的视图,来指挥 AVPlayer 对象的输出。下面演示了如何子类化 UIView 来满足要求︰

@implementation VideoPlayerView

+ (Class)layerClass {

return [AVPlayerLayer class];

}

- (AVPlayer*)player {

return [(AVPlayerLayer*)[self layer] player];

}

- (void)setPlayer: (AVPlayer*)player {

[(AVPlayerLayer*)[self layer] setPlayer:player];

}

- (void)setVideoFillMode: (NSString *)fillMode {

AVPlayerLayer *playerLayer = (AVPlayerLayer*)[self layer];

playerLayer.videoGravity = fillMode;

}

@end

到这里就结束了!

当然,我没有贴上所有用来编译和运行的项目代码,但我不会让你失望 !转到 GitHub 并下载完整的源代码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