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么爱你,你爱我一下会死吗?

有些人在追求异性的时候,总是会很用心,十分努力的追求对方,一旦对方不接受他的追求的时候,他就会觉得你怎么可以这样!我那么爱你,你为什么不能也爱我一点点呢?

1、

我有一个女性朋友小美,有一次我们大伙在吃饭的时候,小美说最近有个男生在追求她。那个男的家庭条件优越,出手大方,长得也还过得去,关键对小美很好,每天都会接她下班,风雨无阻,给她买各种化妆品,送各种礼物。可是小美就是对那个男生不怎么来电,始终觉得差了那么一点点兴趣,好像那个男生没有一些比较有趣的东西吸引她,像兴趣、爱好等等。如周末小美喜欢去户外徒步行走,可是那个男生嫌累,想开车去,可是小美不想,在小美的坚持下男生只好跟着她一起背包徒步;还有小美喜欢吃辣的,口味比较重,那个男生吃不了辣,可每次都要假装会吃辣,最后像哈巴狗一样,坐在小美面前哈气。

小美说完后,坐我旁边的一个女生就说:“多好的男人啊!有钱有房有车,关键为了你什么都愿意,还懂得迁就你,这样的男人打着灯笼都找不到,你还犹豫什么啊!”

小美:“可我还是觉得,他并没那么喜欢我,我也一直没办法喜欢上他!”

然后一个男的放下筷子,重重的叹了口气:“唉,现在真不知道你们这些女生怎么想的,对你们好你们还不乐意、不领情,非得去追什么爱情,我看这就是作!”

我忍不住了,于是就说到:“那也不能这么说,爱情还是要看了个人的感觉,两个人有共同的趣味爱好,这样相处起来也比较舒服。”

我看了看小美,小美好像比较赞同,我接着说到:“你说两个不一样的人,要在一起磨合,你磨磨你的棱角,我磨磨我的凹凸,磨来磨去大家都疼,都辛苦。”

后来小美找过我,和我说:“对,你说的我挺赞同的,我也是这么觉得,但是人家对我这么好,要是直接拒绝了人家,怕伤了人家。”

我说:“爱你的人是不怕你伤的,只想从你那得到你爱的人,才怕你伤他。有些人追你是为了给你幸福,有些人追你是为了从你那里得到幸福。这是两种不同的概念,虽然都是追求你的人,但这是付出和索取的两个概念。如果你不想给人家你的爱,那就应该早点告诉人家,别让人家以为可以从你这里得到爱,越到后面才越伤。”

之后小美拒绝了追求她的那个男生,这个男生就问小美:“我对你那么好,那么迁就你,那么爱你,你为什么就不能也爱我一点呢!?”

小美对他说:“对不起,我不喜欢你,没法给你爱!”

这件事在朋友圈传开之后,追求小美的男生留下了一个好好先生的名声,而小美落下了一个不知所谓,爱作的名声。

2、

爱情并非你是好人,我就可以嫁给你,爱情是两个人彼此相互爱慕喜欢,和你结婚的人,大多数是和你最合适、最舒服的。

喜欢就是喜欢,你不可能逼迫自己去喜欢上一个人,那样对于对方也是一种不公平的可怜、施舍。我大学时有个同学十分喜欢一个女生,然后一直追,使出浑身解数终于把女生给感动,那个女生也愿意和他交往。可交往没过两月,女生就和他提出分手,分手的理由是:我没办法喜欢上你,和你在一起没那么舒服。

两个人有太多的不同,是很难磨合的。两个人有很多的兴趣爱好相同,那么两个人磨合起来就可以不用那么费力,谁也可以不用去迁就谁,因为他喜欢的,你刚好也喜欢。上来一个香辣火锅,他喜欢吃辣,你也喜欢吃辣,那就不用点鸳鸯锅,大家还都喜欢。

分手后我那个同学一直想不通,和我愤愤不平的说:“我那么喜欢她,那么爱她,对她那么好,整天迁就她,为什么她还要和我分手!”

我说:“你去买东西,把钱给人家,人家就一定要把东西卖给你吗?”

爱情不是强买强卖,你喜欢人家,对人家好,人家就也有义务必须对你好吗?

太多的人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指责别人:我那么爱她,她为什么还这样对我。她根本就是喜新厌旧,她爱慕虚荣。于是,就是因为你不接受对方向你扔来的爱,你背负一身负心婊的骂名。

和我同一个部门的一个女同事阿芸被另一个部门的一个男生追,男生是那个部门的主管,是个典型的文艺青年,一开始就对阿芸展开了凶猛的攻势,送花、约饭、看电影,每天发一些只有他自己看的懂得文艺情话。天天等着阿芸下班回家,有时候阿芸手头的事情没做完,于是经常加班,那个男生就坐她旁边等他,一个小时等、两个小时等,必须要等阿芸下班了和她一起下班。阿芸有时候就和他说:“你先走吧!我还要在忙一会儿,你不用等我。”

原本两个小时候的工作,就因为他在旁边等,导致分心要三个小时完成。那个男生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真心实意,到是把自己感动得一塌糊涂。阿芸还得感恩戴德的谢谢他等自己下班,送自己回家,还不敢直接和他说,怕同事之间尴尬。

有一次阿芸在加班,那个男的在一旁玩手机等她。我那天刚好也加班,他们离我的位置有十米左右,我就听见了他们的对话,阿芸说:“你还是先回吧!我可能要很晚。”

那个男生:“没事,你忙你的,我可以等。”

阿芸就回到:“真的不用了,你在这边我没法专心做事。”

那个男生:“哦,那我坐远点,不打扰你。”

那个男生于是就真的坐远了一点,不一会儿男生就下楼去,我以为这小子终于识趣的走了。没想到不大会儿,他提着两袋热气腾腾的东西上来,我没看清楚是什么。

那个男生走到阿芸身边:“来,吃点东西在忙吧!再忙也别饿肚子。”

阿芸看了一眼说到:“谢谢你,先放着吧!我做完这一点,待会儿再吃。”

那个男生好像很担心的说到:“你先休息一下,待会儿吃就该凉了,现在趁热吃。”一边说着一边把筷子递给阿芸。

阿芸接过筷子,一把拍在桌子上说到:“你能不能别烦我!为什么你一直对我好就觉得我该接受,我有自己的主见,你为什么一定要来干涉我。”

一瞅阿芸这架势,看来这个男生平常就没少烦阿芸。今天阿芸是终于受不了,彻底爆发了。

那个男生明显愣了一下,等缓过神来对阿芸说:“我对你的心意难道你看不出来吗?我那么爱你,你为什么不肯接受我!”

我那个女同事平复了一下心情:“对不起,我知道你对我很好,可我实在没办法喜欢你,你以后真的没有必要对我这么好了,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强的。”

从那以后,那名男生开始没再缠着阿芸,只是没想到,这名男生在他的部门向人诉苦,说自己那么喜欢阿芸,对她那么好,她为什么不懂好。于是公司里许多人就在私底下说阿芸眼高手低,还不就是爱慕虚荣,想要找有钱人,根本不懂爱情,就是势利。

3、

有些人会觉得:我对你好,你居然不领情。对呀!就是不领情啊!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没有谁规定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一定要领你的情,我不爱你、不喜欢你,为什么要领你的情!你给别人送东西,别人当然有拒绝的权利,世界上没有法律明文规定,你给的东西别人就一定要收,爱情是自由的,你可以爱上任意的一个人,无论性别、国籍,但是我们同样也不能要求别人爱上我们。单相思大多数都是一厢情愿,情投意合才更容易幸福,我曾有个朋友喜欢一个女孩子十年,在追这个女孩子的过程中一路勇敢,一路坎坷,最后还是以他自己放弃而告终,一个女孩子如果真的对你哪怕有一点点好感,也不至于让你追她追的太累。

爱情没有等价交换,付出的爱也并不一定能得到适当回报,爱情不是索取,是付出。同样爱你的人,也不会一味地让你付出,他也会对你给予爱,若他对你的爱视而不见,你在心里就应该有所领悟,他是真的对你没兴趣,也许你就应该考虑考虑退出。

真正的爱永远是付出,而不是索取。打着爱的名号,想从对方那索取爱的人,只不过是更爱他自己。之所以有些人念念难忘初恋,我觉得是因为那是一段无怨无悔真心付出的感情,像一块深海的宝石,透亮而没有杂质。慢慢的,谈的恋爱多了,遭遇失败的感情也多了,很多人就开始学会保护自己的感情,也希望对方会爱自己,而不是自己一味地爱着对方,甚至很多人在一段感情中都希望对方能更加爱自己。

可能,我们都曾不求索取的付出,只是在失败的爱情中慢慢学会保护自己。去勇敢的爱,勇敢的付出,想着从对方那得到爱的人是可怜的爱情乞丐。无论何时,希望我们都保持爱的能力,别被几段失败的爱情变成贪婪索取爱的人。

在一段婚姻中,彼此双方都不计较付出,不计较得失,那他们也一定会过得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蛮忧 这几天坚持做国学公益,听了太多令人唏嘘的真人真事儿!下面这首短诗,是我巨大的收获,分享给朋友们! 我们...
    常观法行阅读 546评论 1 5
  • 远离酒 远离酒场 不为钱 不为钱忙 开辟茶 开辟茶局 只谈心 只谈心得 勿单一 勿单一活 做千面 做千面我
    浅得塾心灵文画阅读 277评论 0 5
  • 图片发自简书App第一日 1、善于创新: 能够创造性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并最终找到更好的办法来解决问题。 2、学...
    依璟沫阅读 8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