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究竟是谁的?

                                 婚房究竟是谁的?


图片来源网络,图文无关


作者:九月栗子

1,

方玲和林勇相识,是在一个征婚网站上,当时,林勇的网名叫“认真结婚”,离异,36岁。

虽然年龄大了点,但经历过一次婚姻伤害的方玲,的确是想找一个认真的男人过好后半生,所以,在一大堆的候选人里,她一下子就注意到这个有些特别的名字。

她加了他,得知“认真男”的真名叫林勇,离异后,孩子判给了他,10岁。

但两人聊过几次后,方玲却有些不太心甜。

原因倒不是因为这个男人比方玲大十岁,年龄差距较大。

而是林勇离婚后带着个男孩儿,方玲觉得,男孩儿长大后要结婚买房,这会对她们今后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压力。

另外就是,男人所在的县城,距离方玲家足足有将近1800多公里,这可不是远了一星半点啊。

但是,林勇却很满意方玲,虽说方玲也是离异还有个孩子,但孩子归了前夫,而且,因为房子也同时归了前夫,所以今后,方玲不用再对孩子负担任何生活费用了。

林勇仔细合计了一下婚姻成本,觉得方玲那边没什么经济压力,挺好,于是,对方玲展开了热烈地追求。

一开始,方玲根本就不为所动,林勇却毫不灰心,大有一副志在必得的决心,每天依然雷打不动地撩拨方玲。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天,方玲还真的动了心,当然,不是被林勇的情话打动,而是这个男人通过网络做的一件事。

2,

那天,林勇跟方玲聊了一会儿后,突然就没了音信,方玲也没在意,继续刷手机玩。

一会儿,林勇“嗖嗖嗖”地连着发过来几张图片,方玲仔细一看,全是不同款式的吸顶灯。

“发这玩意儿干嘛?”方玲问。

“亲爱的,你帮我选选,哪款好看?”

方玲仔细对比了一下,挑出了她自认为比较满意的一款。

林勇说:“好,就它了!”

一会儿,林勇又陆续发来几款抽油烟机的图片,让方玲帮着定夺。

方玲问:“你要买这些东西吗?”

“是啊,宝贝儿,我在装修咱们的爱巢,我希望所有挑选的东西都是你最喜欢的。”

“切,真是臭不要脸,谁说要嫁你了!”方玲嘴上嘻笑怒骂着,内心却稍稍被拨动了。她想:这个男人虽不是大富大贵,但有一份能够解决温饱的工作,还有一套房子,还这么细心体贴,其实是可以考虑一下的哦。

此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林勇为装修所买的每一样东西,大大小小的,无一不是经过方玲隔着屏幕亲自挑选的。

3,

三个月后,方玲的弟弟筹备结婚,这直接促成了方玲不远千里去跟林勇结婚的想法。

由于离婚时房子给了前夫,方玲婚后只能暂住在娘家,那时候,她弟弟还没订婚,正交往着一个女朋友。现在,弟弟筹备结婚,眼看着弟媳妇就要进门了,方玲还继续住在娘家也不是办法。

她出去找房子,这才发现,几年间房价涨得飞快,竟然连带着租金都蹭蹭地上涨,仔细算了一下,她打工赚的那点儿钱,刨去租金根本就所剩无几。她有些后悔离婚时把房子给了前夫,以至于现在居无定所。

林勇说:“过来吧,亲爱的,房子都已经装修好了,就差一个女主人了,我随时恭迎。”

不久,方玲的舅舅陪她一起去了一趟林勇家,当时,准婆婆一脸笑眯眯地牵起方玲的手向舅舅保证:放心吧,我们全家一定会对方玲好的!瞧,房子都已经准备好了。

的确,方玲嫁过来的时候挺知足,首先,这套房子就让她特别的心安,她觉得:终于不必再寄人篱下了。

林勇说俩人都是二婚,就不举行什么婚礼仪式了,方玲也不计较,她相信有爱就够了。

后来,嫁到那边没找到合适工作的方玲盘下了一间小吃铺,林勇也辞去了他那勉强糊口的工作,两个人起早贪黑地打理店面,虽然辛苦,但赚的钱也足够一家三口花销了。

4,

很快,时间过了一年,一天,林勇跟方玲商量,想盘下一间更大些的店面。

方玲不同意:“没必要,这个店虽然小了些,但处在居民区附近,而且租金也很便宜啊。”

林勇说:“我就是想咱们可以住在店里,这样每天关门的时间可以晚一些,能够多赚些钱。”

这话说完不几天后,林勇果真就兑下了一间更大些的店铺,然后,就张罗着搬家。

方玲合计着:搬家也好,正好把现在住的房子租出去,每年还能白得一份租金。

可是,美好的憧憬在一夜之间被打破。

第二天,婆婆一大早6点多钟就赶过来“砰砰”砸门。

“谁呀,真讨厌”,被吵醒的林勇打着哈欠爬起来去开门。

一进门,他妈劈头盖脸地把林勇一顿臭骂:“怎么还没搬家?你弟弟那女朋友下个星期就来看房了,怎么也得提前把屋子好好拾掇下吧?”

“是是是,这就搬,今天就搬。”

“什么?什么你弟弟女朋友要来看房子?怎么回事?”婆婆的话,方玲听得清清楚楚,走出来追问林勇。

“怎么,你没跟方玲说吗?”婆婆问儿子。

“啊-----没有,不过方玲她------肯定没意见。”林勇结结巴巴地回答,眼神却躲躲闪闪,不敢看方玲。

“怎么回事?你要跟我说什么?”方玲继续追问。

林勇顾左右而言它,始终不敢正面回答方玲的问话,见儿子这个窝囊样,婆婆忍不住了,直接挑明了说:“这周末之前,你们必须得搬出去,把房子腾出来,“五一”林兵就要结婚了,这是他的婚房。”

“我们不搬,往哪搬?再说了,这房子明明是林勇的,就即便是弟弟想用来借住一下结婚,你们也应该客气地跟我们商量下吧,哪有这种态度催人搬家的。”方玲理直气壮地怼婆婆。

婆婆一声冷笑:“呵呵,你们的房子?你问问林勇,这是谁的房子?”

方玲转向林勇:“谁的房子?”

林勇承认了房子是弟弟的,当时是借给他和方玲结婚用的。方玲根本不信,质问他:“既然是你弟弟的房子,怎么归你来装修?”

“咱们总不能白住人家的房子吧,你出去租房住还要掏租金的吧”。

方玲听不下去了,直接拿起手机给小叔子打电话问个究竟,结果,林兵毫不含糊地说:房子的确是自己的。

方玲感觉这里面的事情太蹊跷了,她提出要看房本,婆婆说:“凭啥?你有什么资格!”

最后,万般委屈的方玲见事已至此,只得一边哭着一边搬家腾房。

5,

他们搬到了那个新盘过来的小吃店里,经过几天的忙碌,收拾妥当后,新店铺开门营业。

可是,连着几个月,上门的顾客都寥寥无几,方玲心情越来越糟糕,根本就无心打理生意。

同时,她对林勇越来越冷淡,对婆婆一家人更是断了来往,婆婆生日时,她都没上门送个祝福和礼物,林勇跟她大吵一架。然后,“五一”林兵结婚那天,她这个当嫂子的也没出现在婚礼现场,林勇回来又跟她吵。

半夜里,方玲盯着天花板睡不着觉,她想:以后这种吵吵闹闹的日子肯定没完没了,因为她心里认定了是婆婆一家人联合起来骗婚,所以,她心里的不满就只能通过不再跟婆家往来而发泄出来,可是,林勇又偏偏总是因为这事跟她吵架。

她又想到:两个人以后还要一点一点地攒钱买房子,然后,再过个十年多,林勇的儿子又要结婚买房,天啊,方玲不敢再想下去了,以后的日子该有多么艰难,她已经看得清清楚楚。

离婚的决心就是在那一刻下定的,随后的几天,林勇苦苦挽留也挡不住方玲的决绝,婆婆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女人大街上有的是!”

很快,两人签了离婚协议,方玲回到了几千里外的娘家。

6,

在回家的火车上,方玲就恶心呕吐,以为是吃了不洁的东西。

回到家,她没敢告诉她妈已经离婚了,撒谎编了个回来的理由。

方玲只在娘家住了一天,弟媳妇就给她脸子看,第二天,方玲住到了同样是离异的一个要好的女同学家里,吃饭的时候,她又吐了,同学提醒她:该不是怀孕了吧?

到医院一检查,还真是!

方玲第一时间给林勇打电话,告诉她怀孕的消息,一方面,她舍不得做掉这个孩子,另一方面,她心里还对林勇残存着那么一点点的幻想:”也许,这个孩子是上天特意派下来的。”

她对林勇说:“来这边吧,我们在这里重新开始。”她以为林勇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因为,就在前几天,林勇还给她发了无数次的“想你”和“不舍”。

林勇在电话里说:事情太突然了,他没想到会有个孩子,他要问一下他妈咋办。”

然后,过了一会儿,方玲就听到婆婆在电话那边破口大骂:“你个没出息的东西,找不到女人了吗?那个孩子她随便怎么处理掉吧!”

林勇对方玲说:“亲爱的,我也很想要这个孩子,我也很想你,舍不得你离开,但是,我的亲人都在这边,我真的不能去那边跟你汇合,要不,你回到这边来?”

方玲没有说话,那一刻,她彻底看清了林勇的内心:懦弱、妈宝、无担当、自私------

放下电话,方玲把林勇所有的联系方式全部拉黑,几天后,她在同学的陪伴下做掉了孩子。

从医院出来,外面的阳光刺得她眯起了眼睛,她想:虽然这个世界上的人渣千姿百态,防不胜防,但人生不可能总是顺心如意,只有努力朝着阳光走,影子才能躲在身后。

刺眼,却是对的方向。

作者简介:九月栗子,自由撰稿人,情感作者,专注情感、婚姻类话题,偶尔也写亲子题材。我,随时倾听你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来,这应该算是她一个人的心事,但又不算是,一个人能有什么故事呢,有女主总会有男主,女主叫李大彬,男主叫赵鸡锋。...
    魔法少女李大彬阅读 360评论 0 2
  • 两张嘴 讲述着故事 像是难言好坏的圈套 一旦动了念头 你便成了心情的乙方 ——《回忆,这个词》 ​​​​
    段童阅读 149评论 0 3
  • 奥运会开始前,伊利请孙扬做一广告,广告里孙扬问自己:孙扬你能吗?孙扬回答自己:你能我就能。后来孙扬的表现,大家都看...
    阙米立阅读 1,579评论 8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