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45)

45 绝 望

午夜时分/后车厢卧室

冷沫儿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在一片黑暗中。

她惶然坐起身来环顾着黑漆的四周,一种不祥的预感促使她拉开卧室的门冲了出去。

清寂幽长的走廊内空无一人,恐惧在冷沫儿的心底不断地放大,直到她无法呼吸。她在廊内奔跑着,打开了一道又一道房门。又重新跑回到卧室里,拼命拍打推拉着书架的那道门,然而它毫无反应的向她沉默着。

冷沫儿颓然的站在那里,望着那道门茫然而恐惧。

听到慌乱的脚步声,秋雨和舒云冲了进来。见冷沫儿光着脚,穿着白色的睡袍站在书架门前神色茫然,秋雨一把捉住了她。

映入他眼帘的,是一张充满泪水的脸和孤立无助的眼神,他心头一紧。

“你,怎么了?”他不确定地问道。

冷沫儿顿时哭出了声,一边抹着满脸的泪水一边无措的摇着手:“轻若姐……轻若姐……我醒过来,可还是我,她……又不见了。”

秋雨的心一沉,不甘心地扣紧了她的肩:“你说什么?你……你真的是沫儿?”

冷沫儿抬起布满泪水的脸,拼命地点头。

一道闪电将秋雨淬然击倒在书架的那道门上,他脑海里不断翻现出昨天夜里宛轻若那些奇怪的表现。耳边忽然就响起在青子湖畔别墅的那天晚上,她轻如微风拂过的一句:“我该走了……我的心里……已经没有执念了。” 

秋雨倚着门无声地滑落到了地上,万念俱灰。他心底里想要妄图抓住和心存的一丝希望,顷刻间烟消云散。任凭冷沫儿摇晃着他的身体,最后抱着膝蹲在他的身边泪流满面,他的脑中却是一片空白,什么都听不到了。

黑的夜是如此的漫长,长到秋雨已经感觉不到时间在流逝,长到连那悄然而至的白日都恍若成了望不到尽头的黑暗。

他就在这样在漆黑的暗中呆坐着,凝视着夜的深处。恍惚间,仿佛又看到宛轻若紫裙翩然,凝眸浅笑着,轻轻推开了他身后那道幽暗的门,缓缓的向他走来。

他伸出手去,想要抓住她。然而轻轻一触,那道光影却如云烟般,又迅速的消散了。

......

第二天深夜,诗然匆匆迈进了车厢卧室。见到呆坐在地上,已经失了魂魄的秋雨和紧紧依偎着他的冷沫儿,他心内种种的疼痛和无奈,都化作了一声沉重的叹息。

舒云拥着冷沫儿不断地安慰着她:“没事的,轻若……也许就是累了,想休息一下。她一定会回来的,一定会。” 她半拽半搂的带走了冷沫儿。

诗然单膝跪蹲下来,伸出手臂,紧紧抱住了秋雨冰冷的肩:“哭出来,哭出来秋雨,这样你会好受些。”

泪水,顺着秋雨光洁的面庞无声地滑落下来,随着他肩头剧烈的抖动,顷刻间便汇成了两条无声的江河。

随后匆匆赶到的空竹,却长松了一口气。

突然,秋雨挣脱诗然的怀抱爬了起来,一个疾步奔到了书桌前,完全不理会众人的劝阻和询问,在书桌下的纸篓里疯狂的翻找着。

“纸呢?”他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问舒云。

舒云茫然的摇了摇头。

在确定了已无找回的希望后,秋雨一把抓起了放在桌面上的那本水墨纹的手工日记簿。

黑色的铅笔下,渐渐描画出一片灰蒙的字迹。秋雨看过那些字迹后,把那本日记紧紧的抱在怀里,面无表情的倚坐在了窗台上。

这一坐,便是过去了整整一天一夜,任谁都无法将那本日记从他的怀里夺出来。

宛轻若没有再出现,冷沫儿突然陷入了昏迷中。

 “情况很糟糕,”诗然面容憔悴,垂着头对匆匆赶过来的诗亦和松泽明说道:“所有的指标都显示,她身体的各项机能在急剧地衰竭,我怕……她撑不了多久了。”

四周陷入死一般的寂静。

“有个办法,或许可以一试。”一片难捱的死寂中,空竹突然开口道。

他扫了一眼齐刷刷向他投射过来的各种复杂神情,顿了顿道:“催眠。”

“开什么玩笑,”诗然脸上现出一片失望之色:“这种情形下,还需要催眠作什么?”

“不是对沫儿?”空竹将目光投在了秋雨身上。

“你,指的是他?”

空竹点点头。

周围更是一片茫然寂静。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自从秋雨不再做那个梦,宛轻若也开始频频出现了消失现象,最严重的一次是在钟见自首后不久。”

“这能说明什么?”

“八年来,她一直出现在秋雨的梦境里,就必然有她出现的因由。假设宛轻若的出现,是由于事故发生时,突然濒临死亡的状态下,体内瞬间升高的生物电场将她脑电波所产生的较强磁波,携带着她体内所有的生命信息,分别记录在了和她发出同样脑电波振动频率的秋雨和冷沫儿身上,从而构成了一种无形的类似于第六感觉的无意识沟通状态。那么,我认为这或许就是一种人与魂之间互相交流最有效的途径。现在,只有再回到他的梦里试试看,说不定就能够证实和解决一些问题。不过……”他迟疑了一下。

“你在担心什么?”诗然紧盯着他的眼睛。

“这样的催眠,是要冒很大风险的。因为一旦在梦境当中出现思维混乱,控制不了局面,他就会被困在那里,这同样也很危险。”

 “那不成,”诗然随即一脸担忧,果断地摇了摇头:“这毕竟只是一种假设。我答应过轻若要照顾好他,就绝不能够再让他去冒这个险。” 

“是啊。况且这件事如果被蓝凌知道了,我想她一定不会原谅我们的。”松泽明不无担心道。

“虽然他的自我控制能力非常强,”空竹看了一眼秋雨:当然,他对轻若的感情除外。因为感情本身,或多或少都无可避免地会成为每个人身上的弱点。但同时秋雨又具备了所有受术者必备的条件。年轻;专注;智商高;想象力丰富好奇心又强。只要他肯放松下来,对我保持高度的信赖听从指令,就不会有太大问题。对这一点,我还是很有信心的。请大家一点要相信并支持我的判断,因为这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方案了。”

诗然看到空竹眼中的肯定,垂眸犹豫了半晌,终于站起来缓缓走到窗台前。

“空竹刚刚说的话你听到了吗?”

秋雨望着窗外,怀里紧抱着那本日记,目光呆滞,默然无语。

诗然摇了摇他的肩,语气中充满了恳切与期待。

“秋雨,你听到了吗?现在只有你能够救她们两个。你得打起精神振作起来。”

秋雨仍是一动不动地痴望着窗外,面无表情。

诗然摇摇头叹了口气,转过身来决定放弃。却听到身后传来秋雨缓缓的一句低语:“我愿意。”

他回过头来,看到那张满怀忧伤的俊美侧颜中,现出了一道坚定而决然的光。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