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强大,但会拼尽全力保护她!

文/汝之尾巴草

爱是软肋,亦是铠甲;爱是羁绊,也是力量!

1.

最近在看《胭脂》这部剧,本来是奔着赵丽颖去的,却看到了陶昕然的出色演技。由她饰演的亲日反派冯曼娜还是那么的可恨,那么地让人咬牙切齿,让人不由地联想到了那个同样可恨又一副柔弱相的安陵容。不得不说,她的演技真是棒棒哒。

正跟朋友聊起她对坏人的演绎还真的是可圈可点,就看到她上了微薄热搜,原因也是因为饰演坏人——一大波不明所以的网络键盘侠们由于入戏太深而打抱不平,在评论里对她进行各种辱骂和人生攻击,甚至诅咒她刚出生不久的小女儿。

关于网络暴力和藏在电脑之后的键盘侠们,很多人都领略过他们的可恨。顶着正义的幌子抒发自己的人生失意,明明出语恶毒还在强调所谓的公平和大义……不过我在此并不想讨论这些只会躲在背后攻击别人的键盘侠,我想说说这件事里的一股伟大的力量,它的名字叫母爱。

一个平日间那般温柔婉约的人儿,在自己的女儿需要保护时也是可以有无限力量的!

“自从有了女儿,我有了软肋,亦有了铠甲”。明明是生活中很平和的人,柔和的性格,热情待人。在之前饰演《甄嬛传》里的安陵容之后,也一度被网友们谩骂,她都选择了隐忍。但是在女儿被诅咒时,她用自己所能做到的方式,尽可能地保护自己的女儿。

明明知道有可能招黑,有可能又被无聊的网络喷子抓到把柄,但她还是骂了脏话。她说:骂我可以,但不能骂我的女儿和家人,我不是圣母白莲花,我也是有底线的……

我信了,女儿是妈妈的软肋,亦是铠甲!

2.

每个女人本都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女人,没有太大的力量,没有太多的勇气。会害怕黑夜,会害怕蟑螂,也会因为一点点小小的委屈而哭泣。但是当她们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了自己想保护的人,她们就都变成了女战士。

就像我的妈妈,她一直是我心中的女战士。

我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爸爸要忙着外出打工,总是不在家。妈妈一个人承担了所有的家务,还要照顾我。刚刚上小学的我不懂事,总是调皮,总给她添很多麻烦。

因为同学诬赖我碰掉了他的水杯,我跟他打起来了,我的脸被抓破了,他被我打得流鼻血了……然后妈妈就被请到了学校。坚信自己是被冤枉的,我拒绝认错,也拒绝道歉。

妈妈说她相信我,但打架还是不对。她深深地鞠着躬跟对方家长道歉,听着对方家长数落她不会教育,说肯定是大人没教好小孩才会没礼貌……这些妈妈都认了,她一个劲地说着不好意思,对不起。

可是当对方家长说肯定是我把杯子撞到地上时,妈妈却很坚定地反驳:“我女儿确定不是她就肯定不是她!打架是她不对,但你儿子不能冤枉我女儿”……

我想,那一刻,谁对谁错并不重要了,妈妈相信我!就算所有人都怀疑我,妈妈也会相信我、护着我,这就够了!

3.

还有一次,爸爸去外地了,跟妈妈两个人睡在狭小的出租屋里,大半夜的有小偷来偷东西。那时候的屋子是带着个小院子的那种,小偷要想进到家里得先翻过院子里的铁门。

听着铁门砰砰地响,我紧张极了,觉得心脏都要从嘴巴里跳出来了。妈妈用被子裹紧了我,摸索着穿上衣服然后抄起一根木棒,她让我别害怕,可我能感觉得到,她自己也颤抖地很厉害。

她用木棒使劲敲了敲家里的铁柜子,大声地喊着:“外面什么人?家里这么多人也敢来偷东西!再不赶快滚蛋我就叫孩子她爸出来抓贼了”……说真的,连我都能听出她语气里的心虚,万幸地是小偷被吓走了。

之后的每一夜,睡觉前母亲都会再三确认大门是否锁好,然后在枕头边放上一根粗粗的木棍。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后来我们住上了自家的楼房。

即使长大离开家了,每次回到家我还是喜欢跟妈妈一起睡,在她的臂膀间,充满了安全感,一种在外面社会打拼时怎么也找不到的安全感。

4.

这些年来,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我们这些儿女们离母亲也越来越远了,我们有了自己的追求和梦想,也学会了保护自己,甚至有了自己想保护的人,但母亲给我们的爱却一直深藏在心底。

想想在最困难的日子,她自己换电灯泡,一个人提一大桶水,学会了修各种电器和家具,也能把各种琐碎的家务做得十分得体。

我都快忘了,或者说不曾想过:母亲也曾是跟我一样大小的小女孩。有着嫩白的双手,紧致的脸庞。她也会怕黑,也害怕孤独,她会怕自己做错事,会害羞会脸红……可是自从有了我,自从做了母亲,她就成了最最勇敢的女战士,除了害怕我受委屈,剩下的她都不再害怕。

是我让母亲变得勇敢,是母爱让妈妈变成了女战士。

5.

真的,爱是软肋,也是盔甲。当有了孩子,有了想要保护的那个她/他,即使再不强大,妈妈们也会拼尽全力保护她/他,保护自己心爱的孩子。

我是尾巴草,我需要你的点赞、关注和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