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诗与远方,真的值得你去辞职么?

开年第一周,突然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段话:

在成都上班是痛苦的,尤其是年后第一周。强烈的假期综合症不是因为懒惰,而是无数个瞬间提醒着你,别人还在耍假…

那一刻,浑身无力,无法呼吸。

而你  一个苦逼的上班族,却站在不太拥挤的地铁站,享受片刻的宁静。

看到这段话心底却在怒吼,凭什么别个都在耍!

我就要上班 !我!不干了!今天就辞职!然后摸摸干瘪的钱包默默前行…

年后,95%的职场人都想辞职,为了自己的诗与远方,为了更好的发展,或者是一股子怨气。

但又有多少人,有重新开始的勇气,去承担另一种风险?

离职,你真的做好准备了么? 

1

白天上着班 晚上骂着娘

 从业两年的苦逼设计师——贫穷使我坚强。

刚毕业时,小薇是一名兼职墙绘师,在成都这个悠闲的城市用色彩丰富自己的人生。

那时,有着自己的梦想,想去游学,自由自在的生活。

直到被贫穷敲醒,她收拾行囊来到北京,为了“镀金”成了一名北漂。

她跳过三次槽,工资从5K到8K,做过插画、平面设计,如今是一名商业设计师。

“毕竟都是为人打工,都是受制于人,为什么我不选个钱多,让我舒心的地儿呢?

任务压力大的时候,她常常加班到凌晨5点,脖子都痛得不是自己的了。

“大年初三,我在家画着喜气洋洋的图,笑呵呵的伺候甲方爸爸,心里却是十万只草泥马。

24个小时没合眼,我抽了2包烟,喝了5杯咖啡,第一次知道自己可以睁眼睡觉,甚至还梦到兵马俑!!”

“一晚上,我想了20次辞职,无奈穷命难言…下个月就要交房租了,我一个女孩子在北京,没了工作怎么活啊!”

我认真的考虑过离职的事,也有了目标公司,可我的能力能胜任那些工作么?我真的有裸辞的资本么?

2

离开了“体制” 我有了想要的生活

脱离体制的创业者——累并快乐着。 

毕业那年,大林去了学校当了行政,每个月拿着2K+的工资平稳度日。

每天被老人们呼来喝去,就像个受气包。大好青春就在打杂、茶缸、报纸里度过了。

可想想那令人羡慕的寒暑假也就认了,假期来一场旅行,嫉妒死那些上班狗。

两年的时间,有的只是可怜的工资,浑浑噩噩的生活。她开始害怕习惯,不敢去拼去闯。

后来,她毅然辞了工作,拉着小伙伴一起创业,想着可以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

三年的时间,她有了两个餐馆、一个花店,不错的收入,朋友都羡慕不已,却只有她知道其中的艰辛。

创业初期,她的资金根本支撑不起每月几万的支出。她只会埋头做事,不懂运营规划,入不敷出,面临倒闭的绝境。


好在有经验的团队加入,带来了资金、技术,生意好起来从一家变两家。

“店里,我是最早上班的“员工”,几乎天天到店,每天工作12小时,每到过节就是我的加班日。累的快死的时候,我念叨着:折腾什么呀,钱也挣够了,关了店来一场旅行吧。”

而如今的我,不能说走就走,却看着自己的小店暗自开心。

3

那些令人称羡的生活

你却不闻其中过往

从首都白领到小岛岛主,她活出了别样人生。

3年前,她还是穿梭在北京车水马龙之中的白领。两个月后,她辞职去一个小岛散心。

九个月后,她在那座不知名的小岛买了一片椰子园,建起了度假村。

孙岛主——从一无所有到有了一个旅游公司、咖啡品牌,在一片荒地上,一砖一瓦盖着自己的国度。

大多人都看到了她的传奇,却不曾考虑这一切需要多大的魄力,需要多少付出。

从起薪350到百万级畅销书作家,十年逆袭——她为梦想而坚持。

星姐的起点并不高,从月薪350元开始做起,却用十年时间逆袭。

为了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她开始下班后写作。十年的时间,每天1500字,雷打不动,哪怕下班12点。

那时的她,并不认为写作能挣多少钱,但是依然坚持。


10年后,她写出了两本百万级畅销书,拿了不少奖项,还成为两个孩子的妈,有了“下班后”的品牌。

许多人只看到她十年后的成功,却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

有段时间写到凌晨3点,后背痛生了重病。她经历过文章没有点击量的低谷,经历过约稿被骗,经历过家人同事的嘲笑。

甚至在剖腹产前一个小时在病房写文,从医院回家第二天又开始写。

她坚持十年,只因她不想过“差不多”的生活。

 

其实,每个人都不是你想象中的好过,上班族有他的苦逼,创业者也有他的压力。

每个人都有想辞职的瞬间,阻止你的并不单单是钱和压力,也许是你根本没准备好。

没有勇气开展新的生活,去承担另一种风险。

李欣频老师有一句话:“建立自己的风格和专业,把自己当做一项事业,当成个人品牌在经营,创造自己名字的价值,帮自己建一个别人拿不走的身份,而不是社会价值下的职位。”

也许,比起辞职,你更需要的是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并学会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因为,只有这样,不论在人生任何阶段,你才有勇气说不。

(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来365挑战营的第11天,以往的坚持都是一小步一小步看自己。先7天,再15天,再一个月……这一次,我没往回看...
    大Ora小姐阅读 209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