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首歌 最后一封情书

以为过了将近半年 自己可以放下一切,安然地听这首不再见,是啊,我以为。然而一打开这首歌时,那天所有的空气,空气里沉溺着他的气息,闪烁着四散的灯光,齐刷刷地涌过来。一滴一滴地,像是跟他的往事汇聚成流,抽离走身体的温度,“吧嗒吧嗒”地坠落到地上。最终还是暂停了歌,静静地听滴答声,滴答滴答,又像是时间。

呵,原来用力跑了这么远,跑了这么久,还是不敌风里关于你的一颗尘埃,霹雳哗啦地,终于是没能躲过这场暴雨。

《不再见》:
以后遇见风雪 有新的雨伞
为我留的灯盏 能不能别关

说了不再见,其实是反话。想你,我想你。每路过一个街角,都会想起跟你在那里的聊天对话,闻到一阵味道,也要仔细辨认是否是你来过。不再见其实是不想再见这样为你卑微到尘土里的自己。我是不能爱你了,我的爱只给这么多,你停止不爱了,我的爱只能到这里了,剩下的我要留给自己。

以后遇见风雪,会有新的雨伞。可是伞下的人不再会是我,我身边你的人不再是你。还是很难过,陪你走到最后的那个人不能是我。可以为我留盏灯吗?雪太大,一直被困在对你的想念里。快走吧,可是夜有点黑,可是自己一个人走会怕,为我留盏灯吧,照亮前行的路就好。


《想你想疯了》
我想你 想你想你想得 快疯了
我想你 想你想你想得 快死了

我以为只要能跨过那道坎,走到你身边,你的拥抱就还是依旧属于我。可听闻你说你伫立在昏黄的路灯下,等着与另外一个她共进晚餐时,我缩回了我的手。这里的夜有点冷,风有点大,方向有点模糊。大概是习惯了有你在身边的日子,大概是依赖得放肆。

想你想得快疯了,只是到最后还是少了见你的一种身份。以朋友的名义?你知道我要的不仅是当朋友,你明明知道我不甘当朋友。要是真的能在地上挖个洞,直通你那里便好。又是好傻的一个想法,自从你走后。


《小半》
左顾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欢
偷偷搭讪总没完地坐立难安
试探说晚安 多空泛又心酸

当初明目壮胆的偷着喜欢。阳光明媚下的拐弯处遇见了你,明明害羞得难以支语,却狡猾地说着夸奖的话,落荒而逃的我一路小兔乱撞。多少次欲言又止,慢慢靠近,寻找着你我间最合适的关系。

恋人未满?友情以上?哪里顾得上时间不对,地点不符,撞上爱情的你我像极了普通的情侣般。欢脱,纵容,慵懒,尽欢,不甘,断念,舍弃,思念,不舍,暗淡,倾翻,释然。

不想空空留遗憾,那得多遗憾又难堪。牵扯,藕断丝连间总算是没落下这遗憾。只是剩下些没能说出口的晚安,噎住憋在胸口,晚安吧,晚安吧,没有我的晚安,没有你的晚安,我依旧能入睡,虽然有点难。


《爱呀》
我们的爱呀爱呀
好像风中沙
轻轻吹过你的手掌
却握不住她

爱情能带来什么?我抬起头问你,傍晚的阳光很是柔和地打在你的侧脸,你的睫毛跳跃在光下。快乐,你说。灰得像淡蓝的眼睛跳进夕阳的余晖,如灯。也不总是快乐,但会是快乐的,你又说道。

跟你走过午后的街角,打闹中,我跑你闪躲。凌晨一点多的夏夜有点冷,不知道你会从哪个方向出现,所以我一直四处张望,因为你就是方向。你带来的拥抱就是温暖。那一路仗着你的宠爱我走得漫不经心。所以分手后,我又成了路痴,失去方向。为什么我们的爱像风中沙?明明我握得这么紧,却还是失去了你。

到底,还是太在乎你。


《情书》
哦 可惜爱不是忍着眼泪留着情书 哦---
伤口清醒要比昏迷痛楚
禁闭着双眼又拖着错误
真爱来临时你要怎么留得住

写给你的情书的文字还存在手机里,想着找个时间删除,只是那个时间还没到来。离别前让你写的明信片还在我的日记本里。日子还在那里,可是我们都走远了,哪怕我还抱着不肯远去。这场爱情来得不是时候,你最后如是说。虽然我以为只要还爱着,就可白头见雪相扶持到老。大概是爱得不够深吧,思来想去的,大概你我爱得不够。

懂得沉溺在旧日的虚假温暖里是无法看到真的太阳的。只是,当初说了出口的爱,还无法一时之间收回来。不是第一次恋爱的人却还是爱得笨拙,拖着回忆不想认清。当初悄悄地伺奉你为心上神,如今你只是心间的未亡人。悄也依旧,静也依旧,你也依旧,我却不能依旧。

恰好爱了你这自由自私的灵魂。孤独地揣着这封你留下的唯一的字,静静地坐着六个小时的车程,紧闭着双眼害怕关于你的点滴蹦进思绪里来。

最后写下一封情书给自己,给这段断了的感情。撤你下神坛,你不再为我心间神,我不会是你眼下奴,各为平民,各自洒脱。


我是十一安,希望你会喜欢我的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