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对话,倾听灵魂深处的声音

红尘滚滚,物欲横流,人身处其中,很容易迷失自己。一旦迷失自己,就会带上面具,这个面具是善还是恶,是美还是丑,其实迷失者已经不是很在乎了。

我也是最近才开始关注自己的灵魂深处的声音的。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此惑,既是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惑。不惑,就是说四十这阶段,人到中年渐渐的知道了许多原来解不开的事,这是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也是褪去面具的阶段,这一切的改变来源于与自己对话,倾听灵魂深处的声音。

这个时候,你更清楚你自己是什么样人,你想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从而通过对话,返璞归真,实现真我。

其实,这种心灵深处的声音一直伴随着我们,只是被红尘的贪嗔痴所覆盖住了我们的善良本质,更多的满足了自己自私的欲望。

而这些道理,如果年轻的时候能够知晓,人生活得会更加清爽。有的人会把日子过得淡如清茶一杯,而更多的人则活成了糊涂汤,差别就在自知。

君子每日三省吾身,说的就是一个自我对话醒悟的过程,就是和自己的灵魂对话。灵魂的本质都是干净的,只不过会装扮成不同的样子。

佛教有个本体佛,名叫中央毗卢遮那佛。我们一切众生都是由他分化而来的,他就是本体,永远不灭,包括释迦牟尼佛和阿弥陀佛都是他的化身,我们人也是化身。而灵魂则是化身的根本,这根本来源本体,它随善来,故有人之初性本善之说。只不过由于后天环境变了,才会有了更多善恶之分,才会把灵魂涂抹上了不同颜色。但是最终还是会回归本源,只不过有早有晚,大体会在中年之分而已,晚点的就会有,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之说。

灵魂在哪里?它就是你身体中善良的本源。用心感受你会知道他存在。他一直伴随着我们,想一想你们也一直在对话。

比如,在车上,你看你见一个老人,一个声音就会对你的说,给他让个座位。你以为是一个想法,其实是你的灵魂在和你说话。但是有的时候,我们更多的想着自己----我才不让呢,我还很累,这就是被贪嗔痴所迷惑了。我以前也很少去关注这些,因为眼睛只看到自己,但是最近我开始渐渐感知到内心深处的善了,所以去寻找老人家以及需要帮助的人,开始主动给予他们一些我能做到的帮助。

和自己对话,倾听灵魂深处的声音,你会活得更洒脱自如自由。

想一想,没有必要的酒局你还参加吗?内心会告诉你,喝多了难受。年轻时不好意思拒绝,到了中年了,你可以拒绝。没有意义的酒局会消耗到你的人生厚度和生命长度。

想一想,你还会在意不爱你的人了吗。珍惜爱你的人,因为下辈子不一定遇到。不爱你的人能对你好吗?何必作践自己呢。

至于还有许多事,灵魂最清楚该怎么做。滚滚红尘,冷暖自知,做好自己就行了,跟着灵魂深处的善走,即便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也会落得一个简单快乐的人生。

此刻深夜了,我应该和我自己对话了。

老妈白天躺在我旁边说,自己在家没意思,不如在长春有小狗东东陪伴,还可以捡到一些纸壳啥的,还能换点钱……..

等我后天出差回来,我要领着她去小妞妞家纺,买点棉花和布面,让她给我闺女做个被子,老人家今天又念叨了。

还有,钱要省着点花,勤俭持家啊,从自己手指缝流出的钱,母亲需要多少的努力的汗水才可以换来的啊。下载个钱迹吧,看看乱花的钱都在那里。

还有一些,就不便于在这里写了……..

如果你的灵魂和你对话了,请你跟随他,去掉面具,露出善良的本我,你会发现,你很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