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30年前的穿搭,秒杀现在的时髦街拍!


在沉浮势利的娱乐圈中,有一位大家公认的女神——她曾经被誉为东南亚第一美女,丽质天成,堪称绝色。她就是林青霞。



她不仅是众望所归的金马奖影后,还是时尚界的弄潮儿!即使已经过去了三四十年,她的穿衣搭配仍然不输如今的时尚博主!








衬衫&衬衫裙



衬衫这样百搭不厌的单品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青霞姐当年用一件简单的白衬衫也搭出了别样的风情。▼


白衬衫简单易搭,配上牛仔裤和稍微鲜艳的裙子都很出彩,很值的上班族借鉴。


今年大热的衬衫裙也是青霞姐玩剩下的了,用腰带来打造高腰线的办法什么时候都通用哦。


衬衫裙既可以通勤又可以逛街,不管是纯色的还是条纹的都很美腻。



基础风之条纹T恤



条纹这一经典元素青霞姐也没有放过,宅条纹温柔、宽条纹清爽,简单的百搭!


街拍达人们善用条纹内搭来作为过度的例子也不要太多,不过一般来说细条纹要比宽条纹更加显瘦一些。



运动风之复古T恤


去年流行起来的复古印花t恤在青霞姐身上也很时髦。



街拍达人们用它来搭短裤、牛仔裤甚至裙子和麂皮大衣,重点是突出简单随意的街头感。其余单品的选择尽量素净一些。




polo衫&polo裙



这件polo衫在青霞姐身上不要太活力啊,加上同色系的发呆,青春逼人的运动气息迎面扑来。


今年商场里不知不觉都把polo衫重新摆出来了呢。而外国的时装精们居然已经开始拿它搭配豹纹裙和包臀裙了!


而在polo衫基础上演变出来的长款直筒polo裙,具有校园感,简直是减龄神器啊,十分清新百搭,不少明星都爱它。



小清新风之一字领上衣


今年一字领上衣的风潮不要太热啊,然而居然也已经被青霞姐先一步示范了。



不得不说一字领真是很小清新的设计,清新中又透露出一点女人的性感和可爱。怪不得一直受到人们的追捧。



知性风之整套西装



眉目中自带英气的青霞姐穿上西装帅了不止一两分,不管是复古的英伦格子西装还是简洁干练的白西装,简直都像是为她量身定做的一样合适。


今年秋季一定会大热的单品就是男友风西装了,而且流行一整身西装的穿法,西装为女性平添了几分英气干练,对上班族来说也是很好的选择。


不太喜欢西装硬朗感觉的朋友可以试试运动鞋或者蕾丝衫来中和。



知性风之连体裤



近年一直热度不减的连体裤被青霞姐传出了不一样的感觉,无论是娇俏妩媚的大红还是简单清新的白色都很养眼。


连体裤不仅起源于工装裤,改良之后的连体裤不仅知性,还可以像青霞姐那样,或性感或通勤或休闲。



时尚元素之半丸子头



年轻时候的林青霞穿着波西米亚风吊带裙,扎着半丸子头。原来美是真的可以超越时间的桎梏永恒存在的。 


今年最火的发型就是半丸子头了。很多明星也喜欢这款简单又青春的发型,谁扎谁美丽啊。


对于一样时而长发时而短发的人来说,半丸子头完美拯救了头发的尴尬期,好评!



时尚元素之窄丝巾



都说时尚是个圈,还真是果不其然。窄丝巾这种考验脖颈长度的单品青霞姐也是轻轻松松hold住了。


窄丝巾不仅显得脖颈更加颀长,下垂的部分还拉伸了身体的线条。和choke项链一样同为去年最火热的单品,基本上是人手一条。


系上一条之后,本来平淡无奇的衣服立马多了几分女人味,提升了优雅和妩媚的感觉。



时尚元素之系带衬衫



作为当时国内乃至亚洲最红的女明星,林青霞真是时时刻刻走在时尚的前沿。这种胸前系带的lace-up衬衫放在现在也很时尚啊!


去年流行是设计款衬衫中,系带衬衫也是小火了一把,很多人喜欢它的慵懒随意的设计,中和衬衫过于呆板的感觉。


还能无意中多一份女人的小性感哦~



时尚元素之绑带鞋



绑带凉鞋这么时髦的东西青霞姐也当然不会错过。灰色长袖连衣裙搭配黑色绑带连衣裙,怎么看怎么优雅,透过屏幕都能感到她的温婉沉静。


说起来,系带凉鞋明明也是今年才流行起来的单品啊,居然那么早都已经被演绎过了......不过街拍达人们都蛮喜欢拿它来拗造型。


一般来说,接近肤色的,长度在脚踝附近的鞋子最显腿长。


越扒越醉心于林青霞的美。如今已经62岁的她仍被人们叫一声女神,不是凭的不老容颜,而是那份穿越时光长河常开不败的气韵和风度。

她让我们知道,原来老去也是一件美丽而优雅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