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世界杯滚过的日子:晚上天台早再押 端着鸡汤吃龙虾

花儿街参考 · 出品 



作者 | 林默,微信公众号:花儿街参考(ID:zaraghost)


1


按照高晓松老师的指导精神,坚定地站在全球盘口的对面,把口袋里最后一个钢镚儿押在克罗地亚身上后,我没有上天台。毕竟,也没剩多少钱了。


从来没有一届世界杯,让我如此真心地企盼中国队可以出现。毕竟如果国足出现了,我至少能有两场一定能押对。


问:当贵国的国足无论如何也跑不进世界杯时,该怎么办?


答:当两条腿的不行,十条腿的可以。


来来来,举起你们有力挥舞的双手,先让大家看看你们是4块一只的,5块钱一只的,还是7块一只的。



是的是的,正是牢牢占据本届世界杯夜宵界C位的小龙虾。从麻辣、香辣到蒜香、十三香,小龙虾界的F4,总有一款适合你。一口啤酒一口虾,一边看着球,一边自己慢慢胖成个球。


还有10万只“世界杯”版小龙虾坐着中欧班列壮烈远征俄罗斯,不仅身价蹭蹭翻了三四倍,据说战斗民族还开发出了啤酒味、芝士味乃至酸奶味的吃法。酸奶味的小龙虾……跟我第一次听说芒果和荔枝还能蘸酱油吃时一样一样的,有种新世界大门被暴力踹开的赶脚。


小龙虾的C位不仅来自粉丝呼声,还有“官方推手”。连警察叔叔和法官的酒驾劝诫,都充满了场景式的体验感。



然鹅,在世界杯上刚刚闪亮登场的小龙虾可能很快就要面临“冷藏”。7月13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正式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冬季举行,具体举办时间为11月21日到12月18日。这将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于冬季举行。



没人关心中国足球能不能在卡塔尔世界杯上出线,操心的都是当北风呼呼那个吹,小龙虾和冰啤酒该咋得出线。


有球迷说得对,小龙虾不能走!到时候看球打起来难道互相泼火锅底料?



2


你们都以为小龙虾跟啤酒是一对cp么,其实你们都错了,他们只是被经纪公司安排的,就像最近刚刚宣布分手的那对情侣。


当你被小龙虾热辣了所有的情绪时,你需要什么?冰啤酒冷静一下么?不,那不是你需要的。你需要一碗鸡汤,让所有的小龙虾都能爬出一个终极生命意义的鸡汤。


小龙虾这一生的灵魂伴侣,是鸡汤。得之,它幸,不得,它命的那种灵魂伴侣。


虽然自带情怀外挂的世界杯从来不缺鸡汤,但作为本届自媒体赶上的第一届世界杯,鸡汤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盛世。


要想在这口充满了各色各样励志佐料的大锅里熬出能够占据朋友圈C位的鸡汤,当然得有点独家配方。当从来不看足球的母上突然跟我聊起冰岛,“哎听说有个导演特别厉害,扑出了梅西一个球”,我就知道她刚喝完的这锅营销号熬的大众口味型鸡汤,火候到位了。


一夜之间,全中国人被上了一堂初中地理补习课,知道了地球最北边那疙瘩有个遍地火山特别荒凉的小国家叫冰岛,全国人口才33万人,还不如北京门头沟多,为了选拔出一支国足,只能导演兼门将,牙医兼主教练,包装工人兼后卫。结果这支足球队却一路闯进了世界杯还逼平了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



所以,中国人还行不行?中国足球队还行不行?我陷思,定体问!


冰岛鸡汤的板子匀称地打在全国人民身上,还不够振聋发聩,为了榨出吃瓜群众皮袍底下藏着的焦虑感来,C罗的自律鸡汤横空出世。


“C罗每日做3000个仰卧起坐、负重超过22吨。他还经常训练到凌晨两三点,让超模女友独守空房”。每一个匪夷所思的数字都在拷问你的灵魂:还赖在床上刷手机?看书了吗?健身了吗?知道你为什么还是只单身狗了吗?


被大众情绪洗劫过后的朋友圈,没人关心真相到底是神马。


至于C罗,他大概也被自己在中国人朋友圈里的自律吓到了,赶紧跑出来澄清:不是尊的,别说一天3000个了,我一周都可能做不了3000个。只能说鸡汤造谣也要讲基本法,至少得先做做算术吧,每天3000个仰卧起坐,5秒一个,起码要做4个钟头,这得怎样金刚不坏的腰啊。



3


这届世界杯里你骂过谁?


鉴于国足都没去,除了猪一样的自己,就只能骂骂那几家花钱做广告的公司。


虽然在本届世界杯上刷屏的几家中国公司的广告很闹心,但是,敲黑板,我们都在骂声中牢牢记住了他们,只要你愿意造土,沙尘暴就能吹到C位。


你说你每次听到“升职!加薪!找工作!直接跟老板谈”的广告语就有砸掉电视机的冲动,但在那个你没看到的角落里,金主爸爸却在捂着嘴偷乐。



BOSS直聘都对媒体表示,自6月15日开始,BOSS直聘的单日注册用户出现了成倍的增长,日活用户连续创新高。“后台单天接到了来自7个行业130余个新增岗位类型的上报申请。另外,在地域上,西藏和青海的日达成数量首次超过了4位数。”


过去的一个月,据我目测,近视400度的目测,朋友圈里刷的BOSS直聘链接似乎明显多了起来。


被嫌弃的土味广告,是基于传播心理学的功利设计。每条15秒的广告,如果够不上内容漂亮还让人印象深刻的上限,那就不如靠毫无逻辑的台词、令人抓狂的频率反复给你洗脑。


历史上,也成功实现这样操作的,除了恒源祥,还有你妈。


号称985常春藤名校不如狗,年薪百万遍地走的知乎精英们,看到刘昊然瞪着萌萌哒大眼睛复读机似的念叨“你知道吗?你真的知道吗?你确定你知道吗……”,纷纷表示不知道了。



相比曾经的逼格精英光环,知乎更着急的是如何内容下沉,抢占“五环外的”那些用拼多多、快手和抖音的用户们的闲暇时间。


还有一种是无孔不入式的露脸,就是镜头转到哪哪就有它。至于具体内容,需要靠你领悟。


嗯,说的就是本届世界杯赞助商中级别最高的万达。当冰岛门将扑出梅西点球的时候,他的背后是万达。当C罗主罚点球时,他的前面还是万达。当中国人民要集体去补习关于克罗地亚的背景知识时,背景里还是万达。



当一个歪果仁朋友(注:长得非常好看)指着屏幕问我:这两个字到底是个啥。我一时有点懵(注:不是因为他又帅又鲜),不知道是先说它是开shopping mall的,还是说拍电影开电影院的,或者运营体育赛事的。


估计万达也怕歪果仁会懵,专门拍了个宣传片介绍自己到底是个啥。


相比蒙牛、vivo这类消费型品牌,作为资源型企业的万达,很多产品都不是那种消费者层面上“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类型,并不指望你看完比赛立马为支持梅西去买一箱酸奶。所以更重要的是刷名声,刷存在感,就等着你来问一句,唉哟那两个方块字是啥意思,万达是干嘛的?从这个角度说,确实没有比在有300多亿人次盯着看的世界杯上刷存在感更高效的场子了。



至于自己是干啥的,那全靠你们的悟性。除了来回露出那俩字,万达从其扶贫的贵州丹寨县选拔了六个山区少年,作为世界杯护旗手。



老一代企业家,越到大场子,越聊云淡风轻的事。就像三年前老王在一次演讲中最后结尾的那句话却还言犹在耳也是这么聊的:


中国的文化,你希望大家如何爱你,怎么记住你,恐怕比较困难。将来退休后,如果大家记得我这个人是个大慈善家,而不是大企业家,做了一些善事,我就觉得很安慰了。


贪财好色的花儿街致力于为大家带来更有价值的阅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花儿街参考(zaraghost)、作者,侵权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20年的球迷,还没有全程记录过一届世界杯,以致于关于世界杯的记忆大都是点状的,现在是时候弥补这个遗憾了。 ...
    二羽_ba63阅读 1,027评论 0 7
  • 今夜月光盈盈,窗外茂盛的竹林一片生机,月光如流水般倾泄在这一片绿上,古人所说的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蒋丽兰阅读 457评论 1 5
  • 有一件事情可以证明我老了,那就是开始喜欢以前没兴趣的事物了。 不再听流行歌了,酷狗里寥寥无几的几首歌中多是老歌。不...
    蚂蚁不小吗阅读 132评论 0 0
  • 敲出来的每一句,就像你迈出去的每一步 有时可以改变方向再来 有时别人会挡住你的方向 你会面对众多评价 有在理的伤害...
    世界患者阅读 1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