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囧事之大理自由行

新年过完啦?出去旅行了?又被坑了吧?!

这是节后朋友相见的第一句问候语,我的身上仿佛带着卓别林式的倒霉蛋气息,出去玩总是不能正常的看看风景,拍拍照,发发盆友圈,总要遇上一些莫名其妙的“意外”,然后整个旅程就变得不一样了耶~

就在过年前几天,我去大理参加朋友的婚礼,没错就在洱海边举行,背靠苍山,面朝洱海,所谓的山盟海誓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美景美人,心情也跟小调儿一样美丽

婚礼结束后的第二天,心情依旧荡漾,于是和男朋友阿满骑着车车去大理古城,一路上遇到当地人或骑着马,或坐着马车在石子路上嘚嘚嘚跑过,一瞬间像是穿越到了武侠剧中,心中又生一丝好感,心想一定要去一趟天龙八部影视城,这么想着也就去了


到了城门口遇到一群当地的野导游,在此我想说,野导游千万不可信!但我每次都会信!于是就上演了又一出人在囧途。

一个矮矮胖胖的大姐,顶着黝黑的皮肤,操着一口东北话问我要不要骑马,不要问我为什么导游是东北人,云南和海南有很多东北银,在那里上了四年学的撸主已经见怪不怪了。


东北大姐满脸真诚的极力推销,说是门票52,你给我70块钱,我带你骑着马进城看节目包含门票,当时城门口正在表演皇帝出城,我心想还可以骑着马在影视城的大街上踏马而过也,从小酷爱金庸,酷爱张纪中版《天龙八部》的撸主想起段誉和他爹妈骑马经过大理街道的画面,就像这样:


想到这里,我眼睛一亮,一股子浑血冲上脑门,就去喊男朋友商量。

此时,东北大姐正跟另一个黑黑瘦瘦的大姐说话,原来她说的马并是不自己养的,而是这个瘦瘦的大姐家里养的马,这个大姐才是大理本地人。我跟阿满央求了半天,他答应了可以让我骑马,结果我俩一回头就看见两人窃窃私语,一脸奸笑,眼角的贼光还没有来得及收起来,我心里觉出些异样,也许是想宰我钱?

但是骑大马的渴望压倒了一切,于是象征性的跟胖大姐讲价,在我伶牙俐齿的攻击下,大姐给我们每人便宜了5块钱,130两个人含门票,还能骑个马,我真是个机智的girl!

迅速的掏了钱,跟着东北大姐来到了两匹马跟前,额……一股马骚味袭来,马儿没精打采,两眼无神,根本没那么美好。

当然撸主也是见过残酷世界的人,知道马不会跟电视上一样亮堂,但毕竟是马哎,于是不说二话我俩分别上了两匹马,两马串在一起,一前一后走着,牵着马的大叔又是另一个人,黑黑瘦瘦,贼眉鼠眼,看起来应该跟那个瘦大姐是一家子,且叫他马夫。


我以为马夫要牵着我们去买票了,可是我们眼睁睁看着马走过正门口,绕到城墙侧面的一条乱七八糟的石子坡道上,旁边是修房子遗留下的沙土,马儿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在坑坑洼洼的石坡上,我心里居然美的不行,撸主从小就有个梦想,以后能在大草原上养马种玉米,这算不算实现了第一步哈哈哈哈,我可真机智

可是走了一会儿,眼见着离正门越来越远,我心里有点发毛,问马夫咱们这是去哪儿?马夫大人厚颜无耻,振振有词的说:“我带你先体验一下骑马,再进城”,我回头看了看阿满,他默默的低声说,“马夫肯定不会牵着马进城的,顶多绕一圈回来把我们放在门口,然后我们自己进去”

纳尼!原来不进城!那门票怎么办?

“被骗走了呗” 阿满如实说

我一个白眼翻过去,那你怎么不早说,阿满冷静的说因为我刚才笑得一脸灿烂的说骑马是你的梦想,所以他没忍心说。我还能说啥?此时我心里想的是:原来马儿不能进城,好委屈。


然而事实比阿满讲得还要离谱,马夫偻着脖子一个劲儿的往山上走,路越来越窄,坡越来越陡,路边杂草丛生,树叶乱枝遮的看不见上山的路,带刺的枝叶分分钟要把我撸下马来,有好几次我以为马就要跪在眼前的台阶上了,我回头看了看阿满,觉得我们像是翻山越岭去西山取经的唐僧师徒。

后来我们走到看不见来路的半山腰,右边是山,左边是沟,虽然称不上高,但是也算是个沟渠了,我往下一看,头都晕,我心里正打着鼓,马儿突然一声嘶叫,后蹄蹦的老高,然后左右窜了起来想把我甩下去,撸主尖叫一声,就此落马,长辞于世……

故事结束了!


当然,那是不可能的,撸主一直是个福大命大的人。当时的情形不可谓不惊险,撸主尖叫一声,出于本能,死死的抓住马鞍,这才没有掉下去,马夫也连忙嘘声安抚马儿让他镇定下来,我后面的阿满也吓得够呛。

原来是因为树枝把我放在马鞍上的大衣给扯了下来,掉在马的后蹄上,害他受了惊。马夫捡起来我的衣服,我却无法淡定了,语气不善的问他到底要带我们去哪里,马夫答的含糊不清,说什么很快就到了,还好阿满在我后面,我又是一向胆大心大,也只得跟着走了。

又经过了一座吊桥,桥下是干涸的河渠,阿满还偷拍了一张我的倩影,就像这样:


然后进了前面那个杂草从,请自行脑补我差点被树枝撸下来的场景。

之后上了一条稍微开阔一点的石头路,一两队大叔大妈或骑或牵,带着几群马下山,马夫和他们打了一声招呼,显是认识。看来这生意不止一家在做,此时我想,反正都到这里了,是死是活,且跟他走就是了,这么一想感觉还挺刺激。

终于在一条崎岖的山路上,我以为马儿真的要跪下的时候,马夫停了下来,我们下了马走进杂草丛生的林间小路,前行一阵,又从一块几乎垂直的石头上爬了上去,准确的说是被马夫垂直拉了上去,在石头顶上还站着一棵矮树,马夫动作利落的爬过树枝,将我二人拉上了树,幸亏撸主从小在山上长大,爬树经验丰富,这才能顺利爬过这棵树。

这时,眼前出现了一片被踩倒了的铁丝网,那大概是将景区围起来的围墙,被当地居民发现了一个漏洞,然后把铁丝网撕开踩倒,开了一个小口,这就算入口了。当时的感觉怎么说呢,你们都看过《还珠格格》,小燕子带着紫薇闯围场,走了一条老司机发现的非法小路,就这么硬生生的爬进去的。


到了入口,马夫大手一挥,说你们悄悄进去吧,别声张。此时他脸上那股子贼眉鼠眼的劲儿终于更清晰了。所以这就是所谓的门票,这就是骑马含门票咯~

我俩爬起来抖了抖身上的树叶、树枝、泥土,还有粘在大衣上的不知名的小虫虫,内心一股被骗的愤怒顶上脑门,我跟他大吼道,根本就没有什么门票,还要那么多钱,你这是非法入口,我要到景区去告你!你还我钱~~~~~~~

此时我终于发现了这个真相。可是太晚了!

马夫嘴里为自己开脱着,说钱不可能还我,后面嘟囔什么我听不懂的话,一边快速的拍拍灰,一溜烟跑进了树林消失了……  留下我在一边跳脚

阿满回头一看,周围还是荒郊野岭,我们都不知道现在在什么位置,甚至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进了景区,阿满又生气又无奈,我苦笑了一下想着,又特么被骗了!

我拍拍阿满的肩膀,看他那么狼狈,我就哈哈哈大笑,直不起腰来,也不知道有什么好开心的,我身上也一股子马粪味儿

阿满翻了个白眼说“你看咱俩这是图个啥?”

我笑着问他“刚刚有没有排除万难西天取经的感觉,像不像云游四方的苦行僧?像不像严师采药去,云深不知处?”

阿满:……


然后……我俩狼狈地笑作了一团……推推搡搡,互相埋怨,没心没肺的进山了

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进去的地方是影视城的西夏王宫,已经在半山腰了,我们大概是从正门一直绕到了影视城的边缘,大概是像这样:


这样:


最终还是进了城,在城里还遇到几个游客,问我们骑马那个项目适合小孩子玩儿吗?我就蹲在地上开始跟他们吹牛,怎么拨云见日,怎么山重水复,怎么偷渡进城,怎么被马给吓得三魂去了七魄……聊着聊着发现对方居然是老乡!

至于那个影视城好玩儿么?挺小的,但是挺亲切,很多场景都在电视里出现过,似曾相识, 不过要是没有那场有惊无险的意外,大概这一趟也就是带回一张门票作纪念,没有什么别的可回忆的了吧。

至于后来有没有去告那个老头儿呢,也就是逞一时嘴快啦,景区的人说不定已经与当地人搭伙,大家心照不宣了。很多旅游发达,商业化严重的景区里,当地一些居民早已不复当初的淳朴,这一点,吃过很多亏的撸主心里也明白,但是总也记不住,毕竟不能一概而论,指不定还能遇到好人呢。

其实想想有惊无险,还蛮有趣的,可能撸主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机智和乐观了吧,最大的缺点?可能是想太多了!


话说回来,出门还是要注意安全,不要随便相信其他人,尤其是那些路边的野导游,宁可多走一些路,多花些钱,也不要随便跟着别人走,不然遇到真正的危险,那可就没法想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