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你翻遍他的朋友圈,却没有发现丝毫你的痕迹

我一直欣赏主动追求自己想要的,这是对生活基本的尊重,可,你翻遍了他的朋友圈却真的并无有关于你的丝毫痕迹。

分割线
网络图.JPG

中午吃完饭,在办公室发呆,闲着没事跟一个好朋友聊天,本来想是跟她调侃一会,以此来打发我的午休时间,没事开开玩笑不是也会没有那么沉闷吗?聊下来很满意,这姑娘对工作有动力、对生活有憧憬、对朋友有热情,可唯独聊到感情这一方面,万里乌云劈天盖地的砸下来,毫无希望。

姑娘这个男朋友我也是有所了解的,断断续续也听她聊过一些,隐约记得,男朋友是她公司的直属领导,为人比较上进,还算细心,稍年长她几岁,是姑娘一直喜欢、想要的大叔型。两个人相处将近一年,说不上经过大放大浪,也算是小打小闹了,照常来说,现在应该是姑娘享受恋爱的阶段。

然而,姑娘在谈起这段感情的时候却只剩叹息。我不禁感到意外,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幸福还是不幸福,很容易看出来,只需要翻翻他的朋友圈。他是否愿意在他的朋友圈提到你丝毫踪迹?是不是愿意在他自己仅有的生活圈子里向别人提及你分毫?我们不是逼迫对方去秀恩爱,可是,在你们已经交往一年的时候,他却坚持保守自己固有的圈子,并无公开之意。那么,对待这份感情,他的心思昭然若揭。

是的,你翻遍了他的朋友圈,却没有发现你的丝毫痕迹,于是,你会因为爱他、舍不得他、自然的为他狡辩,你会想,男朋友这么上进是好事,要是找个不思进取的宅男岂不是会更头疼?你也会想,他偶尔也是会对我说一句甜言蜜语的,要是遇到一木讷本分的石头男岂不是更遭罪?你看,你怎么这么体贴?连解释都不需要他来解释了?对,你俨然成为了“中国十四大好女友”。

是的,你心里难过了、他忙,于是你可以自己去做别的事情消化坏情绪;你身体不舒服了、他忙,于是你可以自己去医院挂号解决身体问题;你想去旅行了,他忙,于是你可以和闺蜜朋友相约去玩;是啊!你也不是傻子,会有情绪啊,可只要一听到他忙到连饭也吃不上,压力导致他失眠,你会心疼啊!可这心疼那也只是小心翼翼的珍藏,羞于启齿,似乎,连这关怀和慰问的权利也没有,偶尔只要他能抽出时间、和颜悦色的带你去吃一顿好吃的,你就笑开了花,心里小鹿乱撞,于是情绪也烟消云散了,你看,这世间没有比你还体贴的女朋友了。

你跟我说,你从来不查他岗,因为相信他;你很少主动打扰他,因为不希望耽误他应酬;你很好少跟他发脾气,因为心疼他工作累;你很少跟他讲述你的烦恼,因为不希望分散他的精力,你渴望能跟他朝夕相处,却从未主动提及,因为不希望他心里有负担。你从来不想占他分毫便宜,因为你想追求一段经济平等的关系。你又跟我说,你希望可以努力做好自己,只需要在你需要的时候,他在就好。

可,他却跟你说,这世上没有一个男人是在女人需要的时候能随时陪在她身边的。

来源网络.jpg

你看,姑娘,这段感情的意义是什么?在我看来,你一个人也可以生活的很好,毕竟,有他无他,除了偶尔解决生理需求,还有别的不同吗?

我只是想问,你所有所谓的体贴,究竟是你真的这么体贴,还是你不愿意承认,其实是他并不愿意给予你?还是只是你承受不了他的拒绝,假装自己毫无要求?当你说你心疼他、不希望打扰他、想追求一段经济平等的关系时,我只是希望你扪心自问:他有没有主动关心你,希望带你去哪里转一转?他有没有在出差的时候,为你精心准备一份礼物?他有没有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希望陪你聊聊,能为你去除一些忧烦?他有没有给你一种,无条件站在你身后的踏实感觉?

微信那边的姑娘久久没有回应,我不知道这话说的是不是略微重,也不知道我是否有义务讲这些话,可总觉得这些都是浅显易懂的道理,只是,恋爱中的姑娘是真的有一种本领的,那就是——自欺欺人。并且登峰造极。好姑娘值得被更好的人对待,并不是姑娘的他不好,或许他对他好的方式不同,或许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渣男”。我相信,既然姑娘选择了他,一定就是有很多不足为外人道的优点,可,即便作为两个独立的个体,再优秀,可相处方式无法磨合,恋爱观念差距大,再怎么喜欢也是无济于事,毕竟,单靠喜欢的感情不叫爱情,那是一种互相的成全,他成全了她对一段感情的期许,那,她又成全了他什么?我无从得知。

再后来,姑娘跟我说,她再一次仔仔细细翻遍了他的朋友圈,是的,并无她丝毫痕迹,哦,对了,当初是她主动追他。

我一直欣赏主动追求自己想要的,这是对生活基本的尊重,可,你翻遍了他的朋友圈却真的并无有关于你的丝毫痕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中有两只刺猬。 一只是就要满12周岁的小姑娘,看不惯家里人的行事作风,觉得人就像生活在鱼缸中的鱼,看似自由自在...
    只一点阅读 198评论 0 0
  • 昨晚睡的很好,宁静的小镇,出门溜达,天气下着小雨,昨天到的时候比较晚,今天可以好好逛逛这个国际小镇-鲁朗镇...
    压缩水果阅读 305评论 0 0
  • 哎,这件事想想都是泪呀,今天我们又来到教室里训练,可这一次不一样,训练一遍后就要去比赛了,都是小激动呀! 去比赛要...
    诉儿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