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 and TFgirls,开始你的线下打怪之旅吧

拆书帮应该是全国最难入会的帮派吧


在完成RIA训练营的作业之后,才能由学习者成为拆书家。不过此时你还是零级拆书家,等待你的是三个层次,九个等级的线下拆书,每个等级都会刻意训练若干个技能点。

你从零级拆书家升级到一级拆书家需要通过两关,TF1-1和TF1-2。
从一级拆书家升级到二级拆书家需要通过四关,TF2-1,TF2-2,TF2-3,TF2-4。
从二级拆书家升级到三级拆书家需要通过三关,TF3-1,TF3-2,TF3-3。

最终拿到总舵颁发的三级拆书家证书和徽章。


RIA训练营到线下拆书的过渡时间很长


这里有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是从RIA训练营结营后到开始进行TF1-1的线下升级打怪之间的时间会比较长。在会员群做了小调查,旺仔反馈了自己的想法。

旺仔:训练营的拆书是碰撞思想火花,想拆的内容可以是自己需要、感兴趣的,但线下拆书首先考虑技能点和表达,然后拆书内容有局限。当然最关键是突破自己,当众讲话的能力有点困难。

综合之前的询问,我总结应该有以下三个原因。

1.RIA训练营需要完成20篇RIA作业,消耗了大量的精力,需要一段时间来调节自己。

2.线下拆书需要到现场进行拆书,我家距离很远啊。不方便。

3.线下拆书不是很清楚怎么玩,手册也没有那么快拿到手。不知所措。

第一种情况应该是RIA训练营的难度比较大,耗费了大家很多的精力。但是20篇是底线了,不能再少了。其实最根本的问题是片段难选,大家很多都是卡在找片段上。因此在RIA训练营一开始就要让大家养成勤找片段的习惯。

第二种情况应该是一种拖延症,拆书难度不小,而且很大几率会遭到观察家的重新来过。因此大家都有一种想要准备完美后再来拆书的打算。但是一旦有完美主义倾向后,最大的问题是拆书会拖延。其实观察家并不是要来蹂躏大家的,观察家最重要的作用是提供反馈。如果你始终都不拆书,只是自己默默的准备着,没有反馈,进步是很小的。

第三种情况应该是流程上可以解决的问题。新手拆书家入帮后,拆书家成长手册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拿到手。这段期间可以由教育长老发放一级拆书家的两个等级的手册电子版。拆书家可以提前看到手册的要求,进入线下拆书的环节了。


线上RIA训练营到线下RIA拆书是身份的转变


从线上RIA训练营到线下RIA拆书,其实有一条巨大的鸿沟。这条鸿沟就是角色身份的转变。这也是大部分拆书家不太适应的地方。

线上RIA训练营是训练大家自己书写RIA便签的能力,是自己给自己的拆书。有点像是自己的独白。但是线下RIA拆书是自己作为拆书家引导学习者来拆书。自己的角色更多的是考虑现场学习者的感受,他们是否能够吸收到拆书家讲解的内容,他们是否可以按照拆书家的指令进行现场演练。

这个转变是由自己学习转变为引导他人学习。自己学习可以随心所欲的按照自己的需求来进行片段的RIA便签书写,自己的收获最重要。引导他人学习,需要将大量的精力放在学习者的身上。学习者可不可以听懂我讲解的I便签,听懂我讲解的步骤。学习者能不能听懂我的指令,回忆起过往的经历,能不能在现场进行演练,学会片段的方法。学习者能不能按照片段的步骤来规划自己的未来。学习者做出来的东西是否与拆书家预想的进程一致。

这个转变是自己学习变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也是以自己为中心转变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过程。如果拆书家没有搞清楚这一点,可能拆书的动力就会不足,或者根本不认同线下拆书。那我建议你做一个学习者就好了。

但是真正值得学习的方法是以教为学,通过教会别人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可能最开始会很艰难,感觉很痛苦。心想自己都没有学好,还去教别人,不是很蠢吗?但是一旦突破了自己给自己的局限,就会豁然开朗。大家都是自发组织,自发学习。大家都在共同进步和成长。

如果你已经准备开始做一名拆书家,通过带动他人来提升自己。那恭喜你,巨变在等待着你。我在拆书帮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自己的成长变化是巨大的。同时我还看到了我周围人的巨大变化。更加期待你在拆书帮的巨大变化。


TF1-1的技能要点讲解


接下来要来说说TF1-1的准备要点。你知道了这些,顺利通过TF1-1是没有问题的。也可以给你带来线下拆书的巨大信心。

首先来说说片段的事情。

TF1-1的规定时间是10-15分钟。想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给学习者讲述一个特别清晰的,听完之后可以记得住的方法,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片段尽量简单一点,步骤不要太多。而且片段尽量选择本来就是讲步骤的片段。这样可以减轻你在I便签中讲解的难度。

再来说说TF1-1的两个重点。

一个是拆书和拆书帮的介绍。另一个是I便签、A1便签、A2便签的介绍。

拆书法的介绍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是拆书法的核心原理RIA,另一个拆书法的形式,个人拆书和组织拆书。

拆书帮的介绍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是全国拆书帮的介绍,另一个是分舵的介绍。

三张便签的要点在之前我的拆书课中有讲解到。看图。

最后是线下拆书的准备工作

最重要的是需要将观察家表和预备表打印两份给两位观察家。由于没有手册,可以复印电子版的观察家表两份。预备表可以是使用手册上的表格形式,也可以使用word形式,或者其他电子笔记的形式。只要观察家看到你的逐字稿,具体是什么形式都不重要。

最后在现场拆书时,一定要有三大武器

1.录音装置。

拆书过程都需要录音,可以选择手机来录音,也可以选择录音笔来录音。重要的是录音的效果要有保证。

2.拆页片段。

拆页片段很重要。如果你是采用纸质片段,需要提前预估好份数。如果你是采用电子片段,需要扫描的足够清楚。拆页片段可以在拆书前提前发给学习者,或者发在微信群中。

3.手绘卡片。

手绘卡片并不是必须品。但是在TF1-1时使用卡片会有很好的效果。介绍拆书和拆书帮可以使用一张卡片。介绍片段步骤方法可以使用一张卡片。

拆书结束后,你是否通过都没有关系。

记得收集好大家给你写的大声墙。它们都是你宝贵的财富。这些反馈会给你巨大的帮助和信心。

请在拆书结束后一定要记得听你的录音。不要觉得自己的声音很丑而不听。听着听着就习惯了。录音是非常好的反馈系统。收听录音后对自己的拆书进行简单复盘。下面是拆书家sophy的复盘表格,很值得借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