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九期复盘——人心不死

阿权


开始

作为一名20岁出头年青人,其实我是很不自知的,甚至还以为自己非常厉害;2018年出来工作,工作稳定之后发现自己不但没读书了,那会其实也觉得没什么,大城市的孩子嘛,就算混混日子经济条件也还是比大部分人好滴(对,我就是这么不自知)~

直到最近,我无意看到《宝莲灯》里的一句话“人无心则死,灯无芯则灭。”

《宝莲灯》

这句话像一块石头砸到我脑门上,我回忆了一下自己这半年的“颓废生活”,我问自己:“我‘死’了吗?”

“快了,但我觉得我还能抢救一下。”

就在这时,猫叔的行动营招募了。


回归

其实刚开始我是犹豫的,我会不会半途而废,如果是那样二十多天的意义真不大。

几天之后,我明白这是一次机会,如果错过了我这一年估计就这么“废”了;于是在早鸟价截止前,邮件发送成功。

最后一个“早鸟价”

我来行动营的目标就两个:学会读书、恢复自律;

就这样,我再次趟上了读书践行这条少有人走的路。


改变

刚进行动营那几天每天就跟上面那封邮件一样,不踩点不打卡,四连当之无愧的“踩点王”;为此,两位排长和连长跟我谈了不止一次话,但其实我觉得还OK,毕竟我准时打了卡嘛,坚持就是胜利~

这种习惯延续到一次差点翻车(打卡失败),根据行动营的标准我的打卡是成功的,但对于我来说这是失败的,因为那篇感悟并不完整。两位排长在点评里也指出来了我的不足,让我合理安排好时间,不要忘记进行动营的初衷;

这一次,我接受了。

当天点评


隔天,我下午早早的完成了打卡;阿黎又跟我促膝长谈了很久,大意是:只要你愿意用心打磨文章,你的文章完全可以上最佳,我等着你给咱们排拿个最佳!

附聊天记录

我本只想划划水,你却让我扛把子!被人看好是潜力股,那感觉肯定是开心的不要不要的啊。

说时迟那时快,第三天宣布上一天今日最佳是我!宣布结果那会我下班在家里打盹呢……醒了,刷手机,整个人就懵了,这么快!作为一个游戏化生活的人,在我的认知里起码是持续践行并做出改变后才配得上这个奖,但我现在改变了吗?没有吧。只是从原本应付式打卡终于在昨天正儿八经的在连里打了一次卡;现在最佳拿到了,但我目标自律和学会读书的目标并没有实现,还有什么事情是我能做的呢?我问自己

“你每天的打卡任务都做好了吗?”

要想改变,先从脚下的每一小步开始,从那天开始,我认真对待每一篇晨读感悟,从几乎每天踩点到早上第一个去打卡,完成的质量基本都能评上五星,并且在获得最佳两天之后又获得了一个提名,是排里最快拿到最佳和两个提名的人。

并且在还在连群做了一次健身分享,这在我之前的活动中并没有做过,做完之后看到大家都反映都很好,我就放心了哈哈哈!

而在这之前我只是在连里安安静静的打卡,最特异独行的就是我总能在11点前两分钟内准时打卡,现在想起来惭愧啊……能有现在的改变的进步这中间少不了两位排长和同伴的不断鼓励和督促的功劳。


收获

通过每天的打卡我习得了不少技能,通过对文章里的逻辑理论不断推敲在生活中也给我带来了不少的帮助,比如说以前别人说的一些话我只能知道他说的不对,而现在我能知道他说的哪不对,逻辑哪错了;

随着每天打卡的次数增加,通过复盘我还能通过每天完成的时间、质量,较客观的判断出我当天的状态,践行能力的强弱;从而通过合适的方式调整自己的执行力。这些收获都是我在此参加之前想象不到的。

不知不觉间,行动营的进度条已经跑完了三分之二了,但仿佛开营时猫叔的讲话像是昨天刚讲完的,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以至于我都有点跟不上。但这无疑是我这一年目前为止时间密度最大22天,我也相信当我离开了行动营之后,我每一天的时间密度会比现在更大。

但比起这些,我最大的收获是:我知道我还能活的更好!

“每天都必须特别认真的活着。”这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为人处世的境界;或许我现在还没有悟透这句话,但我相信我离答案更加接近了。

最后,祝大家在行动营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