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这里有没你想了解的手帐问题!

9月26日,我们在手帐研究室的微博上,第一次发出了#手帐树洞#的话题,这个话题主要是为一些对手帐、或者对其他事情有疑问的宝宝们,提供一个解答疑惑的平台

手帐君会不定时收集大家的微博私信问题,选取一些有代表性、好玩有趣的话题,po到微博上,让大家一起帮忙出主意。在这一问多答的形式下,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呢!所以,大家有什么想问的,可以随时微博私信撩@手帐研究室,千万不要客气哦~

那我们来看看,这一个多月来,有哪些新鲜好玩的问题,以及机智有趣的回答吧~大家自行“拾取”对自己有用的回答哦!


Q1:学生党的困惑,希望提升学习效率,并求推荐简单的一日一页手帐形式?


@漂浮的城_:时间轴和时间块结合,感觉哪些事花了多少时间什么的会非常明显,然后结合to do,就知道要做什么,怎么做了,这是初入手帐一个月的体会🙈

@白衣公子烈:我把每天的to do list写在便利贴上然后贴满墙~好有成就感

君君认为,时间轴真是一个理清思路,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的好工具,做什么,什么时候做,一目了然。如果拖延了,会有小小的负罪感。所以长期坚持使用,一定会帮助你养成高效学习好习惯哒!


Q2:推荐weeks手帐本?

@伊妈不辣:可以搜一搜网上的资源打印出来用也不错

@莫涞:安利本子事多家的weeks,便宜质量还好

@属猫的轻微偏执狂:目前在用的是kinbor的weeks~便宜便于携带~自从用了weeks感觉拖延症被治愈了~

@-你废-:weeks的话130左右吧,毕竟可以用一年啊,一天不到0.4元,四舍五入不要钱阿

手帐君阿润有四个推荐哦,价格在100-300不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风格进行选择:

· TN的周计划替芯

· hobo weeks

· 国誉自我

· 跨万时笔记本

当然,如果想要实用实惠的话,还有一个妙招:可以买十几二十元的方格本,用尺子和笔来自己设置周计划哦~


Q3:买到不合适的手帐本,如何巧妙使用呢?

@nihaoLyn:练brush lettering,做胶带图鉴

(机智!练习字体和做胶带图鉴都需要消耗不少纸,用不太合适的本子,就不会心疼啦)

@___逍___:用来进行手绘摸鱼或者是变成拼贴本

对于手帐er来说,对本子是非常有执念的!如果买到不合适的手帐本,可能会有一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那么不妨用它来做手帐草稿,或者练习手绘等等,发挥它的价值。

当然,也可以把本子送给或卖给喜欢它的人,让它有更好的归宿~


Q4:喜欢手帐的女孩子会想要收到什么样的生日礼物?

@Linpurple:看她微博最近在转发点赞啥,那些肯定是她喜欢的

@九七de新槽坑:有一次我男朋友要送我hobo书衣,我在三款里纠结了一下最后选了其中一款,但是他偷偷把三款都买给我了,当然是非常激动了,想送礼物不妨试一下这样的方式,一定会让她很惊喜~

@宅阿宅zZ:最近超迷木制印章,如果她也喜欢,可以考虑买一套印章:礼拜文房具的咖啡系列不错,还有其它各种品牌可以选择。还可以送书衣啊,钢笔,胶带,笔袋。。。好多

手帐君之前看到过故宫胶带版的口红,原本以为是跨界合作,后来才知道是有人自己用胶带贴在口红壳上,特别漂亮也很高级。女孩子都爱美,如果送这样的口红、化妆品啊,她们应该会很惊喜的!

一般来说,喜欢手帐的女孩子,大多都是温暖有爱的女生,所以送礼物最重要的用心用心用心啦,重要的词语说三遍!


Q5:关于恋爱手帐?

@伍貳叁_:当然是TN啊!照片随便贴,旅游啊、吃了啥,什么都写上去,而且TN放的越久越好看,会很有纪念意义滴!

@早早早Morning:好害怕被博主拉黑。但还是忍不住想来分享。情人节的时候有把和男盆友相关的手帐记录整理出来,发到朋友圈。某人真是得瑟了很久。其实什么手帐本不重要啦,重要的是内容!和他的点点滴滴的日常,记录下来就很温暖啦~亲测有效!哈哈哈~

@夫西地酸枣膏:我男朋友对我的手帐内容特别感兴趣,但是我里面都在骂他(哈哈哈这其实是爱)

@大越是残疾狗:用的kinbor 其实都无所谓,只要想记录美好,想留下回忆。笔芯。希望每一个热爱手帐的小可爱都能找到真爱~


本次手帐小树洞的分享就到这里啦,不知道你有没有什么收获呢?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微博上搜索话题#手帐树洞#哟。希望你能在这个话题里,收获到对自己有帮助的内容。

手帐树洞的意义,是调动手帐er们的热情,去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问。希望在这样互帮互助的氛围里,有更多的人爱上手帐,为生活加一点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