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

上大学跟高中有着很大的区别,高中的时候,有着固定的教室,一个班级有一个班主任,但是上了大学之后,没有了固定的教室,也没有了班主任,全年级只有一个辅导员,负责跟同学们沟通。李赞赞的辅导员是一个看样子从大学刚毕业的学生,年级轻轻的,脸上还带着一点青涩。辅导员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就告诉了大家军训的安排。

军训可以说是每个上过大学的人在大学里最难忘的事情之一了。军训是美好的,也是痛苦的。

李赞赞在高中的时候,没有经历过像军训这样的事情,军训是上大学才有的,他跟大多数同学们一样,渴望而又激动的等待着军训的到来。军训是全年级一起的,整个系的学生都在一起,然后给每一个教官随机分配一批学生训练。军训总共10天时间,固定好每个方阵之后,就开始了训练。

训练的教官是省城某炮兵部队的。教官们人都很好,因为李赞赞都是学生,所以,教官们特别和蔼,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严苛的训练学生,折磨学生。李赞赞在暑假的时候,就跟从省城回来的学长跟前打听了军训的事情,学长们把军训说的很严酷,教官们很可怕。李赞赞听得心里忐忑不安。但是今天见到的教官却是很和蔼。

给李赞赞这个方阵训练的教官是这次军训教官的头儿,在军队里是一个营长,他跟李赞赞们说了一句让大家特别感动的一句话:你们都是大学生,而我没有上过大学,所以我很羡慕你们,羡慕你们能考上大学,羡慕你们这青春美好的时代,希望你们能好好的努力,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也希望我们一起能度过这美好的10天。

教官讲完话之后,就开始了真正的军训,跟所有的军训一样,都是从走正步开始的。教官们一丝不苟的教大家走正步,这一教就是一上午,中间只休息过短短的几分钟。

第一天军训计划是5点半结束,但是5点队伍就解散了,因为教官要给学什么教怎么叠豆腐块。所谓豆腐块,大家都很熟悉,那方方正正的被子,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然而从军训结束的第一天之后,那种豆腐块都没有再出现过,也许这辈子就只有这么10天叠豆腐块的机会了。

李赞赞看了教官叠的豆腐块之后,就开始动手叠自己的了。李赞赞一丝不苟,一遍又一遍的叠着,终于叠出了一个他自己认为完美的豆腐块,教官也认可了他叠的,李赞赞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李赞赞才发现自己出了一身汗。而这个时候刚好到了吃饭的时候了,李赞赞出门就去吃饭了,没想到食堂的风扇开的太大,李赞赞在上学的第一天就得了一场感冒。

晚饭之后,大家都累了,一起聊了一会天之后,很早就休息了,休息之后,教官和学生会的还要查宿舍的,为了确保新生的安全,学生会每天都会检查宿舍的。

老二在来学校之前,把高三用过的闹钟也带了过来,大家在6点的时候,被优美的音乐声叫醒了,后来,这个音乐声成了宿舍的噩梦了,每个人听到这个铃声,心里会莫名其妙的痛苦起来。有句话说的好:想要毁掉一首歌,你就把它设为闹铃吧。对于这一句话,李赞赞深有体会。大家拖着疲惫的身子,从床上不情愿的翻起来,因为还有半个小时就开始早操了,早操也是军训的项目之一。而这半个小时之内,大家都必须叠好豆腐块,洗漱完毕,穿戴整齐出操。

刚上大一的孩子,心态还没有从高中的时候转变过来,生活习惯也是。所以,对于出操,大家都很自然而然,没有觉得太多的痛苦,只是还没有从暑假形成的懒惰中转变过来,不过这个转变过程还是很短的,第二天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很习惯了。

通过昨天一天的训练,大家对学校的操场环境已经很熟悉了,对身边的同学也熟悉了,大家开始交流的也多了,甚至在通过女生方阵的时候,大家都开始明目张胆的看了,开始议论那个女生是哪个专业的,那个班级的,甚至还有知道名字的……而教官这时候也会显示出他们的冷幽默,会不时的把目不转睛的同学喊出方阵,给大家表演一次走正步作为盯着女生方阵的惩罚,而这时候的女生方阵也会伴随着教官好不好看的发问而爆发出一阵阵的笑声。

只是,大家都没有注意到的是,李赞赞的目光时不时的看女生方阵的一个女孩。

看到那个女孩的时候,李赞赞心里面闪过了一个词“鹤立鸡群”,又一想,这个词貌似用的不对,怎么能是鸡群,应该是花丛啊,用个“百花丛中一点绿”比较可靠点,但是还是感觉不对啊,因为那个女孩穿着一件红外套,应该用“万绿丛中一点红”比较贴切。

李赞赞盯着那个女孩遐想的时候,只听见耳边传来一阵阵的哄笑声,又看到教官笑眯眯的脸上闪过一丝坏坏的表情。李赞赞的脸红了。

教官仍旧坏坏的盯着李赞赞说:“这位同学,好看吗?”

李赞赞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无奈操场都是塑胶的!

教官见李赞赞满面羞愧的样子,又坏坏的问了一句:“要不要把你安排到哪个方阵去呢?”

李赞赞还是没有说话,只是把头低的更低了。

教官还是没有放过李赞赞,给李赞赞出了一道题:“要么把你安排到对面的那个女生方阵,要么来给你加个班,你选择一个。”

李赞赞最终选择了加班,所谓的加班,就是要做50个俯卧撑。

还好,李赞赞在老家的时候,经常干活,平时也打篮球,每天出早操,身体素质还是蛮不错的。所以,50个俯卧撑对他来说,难度不大,很快就完成了任务,连教官都对他称赞起来了。

其实,李赞赞在做到最后10个的时候,已经有了做不下去的念头了,毕竟50个俯卧撑,不是谁都能做到的,因为在这两天军训的时候,教官要求做30个俯卧撑的时候,有人就趴在地上了。只是李赞赞不想让那个红衣服女孩笑话,所以他咬着牙做完了50个。

李赞赞对红衣女孩的爱慕之情,暂时被教官用加班的形式给阻挡了,接下来规规矩矩的去走正步,站军姿去了。

军训的日子很辛苦,也很快乐。10天很快就过去了,在军训的最后一天,教官告知大家,他们明天检阅之后,就要离开了。这一天,教官非常的和蔼,跟大家说了很多话,李赞赞心里竟然有一种不舍,这几天跟教官的接触,互相都产生了感情。在加上男生天生有一种对当兵的人的崇敬之情,李赞赞差点流出了眼泪。

男生算是理性的,但女生就不一样了,女生总是感性大于理性。

在最后一天的军训结束之后,女生的方阵突然传来了嚎啕大哭的声音,李赞赞看到一大推女生抱着教官,疯狂的哭喊,李赞赞惊呆了。在李赞赞的印象中,只有在农村某人家生病或者去世了之后,才能看到这种哭声,今天在这个操场的方阵上,让李赞赞又见识了另一种哭。不知道最后教官说了什么,女生开始不哭了,她们又笑着跟教官一起走了,李赞赞觉得女生是个奇怪是生物。

女生哭过之后的第二天,李赞赞们开始表演了,这天是军训成果检验的一天,这天来了一个军队中的大官,李赞赞问教官,这个是不是你们的老大,教官说是的,旁边一哥们接着说,你们老大怎么感觉像黑社会啊!教官坏坏的笑道:其实我们就是黑涩会!

军训检阅,李赞赞没有多少印象,只是跟着大家一起走了过去,喊了几个口号,就感觉结束了,然后就是站在操场听各个领导的讲话,李赞赞对这种讲话,刚开始听着内心激情澎湃,只是慢慢的就没有什么感觉了,到最后,都不知道领导讲了些什么,就连该注意的事项都不知道,还是宿舍的兄弟告诉他的,因为在领导讲话的时候,李赞赞又看到了红衣女孩。


军训-1.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2013年8月断断续续写到2016年6月的大学军训记录(www) 青涩二字都尚不敢高攀的文笔,原色原味一字未改,...
    颜南希阅读 1,794评论 5 9
  • 即使不算我在小学五年级暑假参加的那次为期20天的“军体拳”训练,那我在整个学生时代所接受的“军训”也达到了三次之多...
    andy1999阅读 2,516评论 0 11
  • 人生的每一点进步,无不伴随着痛苦,每一次成功,都是因为征服了痛苦,骑行也是如此。 1.我和你的距离 文/嫣然...
    闪亮的写作者阅读 2,145评论 2 3
  • 对《万物生长》印象最深的是装满人头的标本缸支离破碎、玻璃横飞的画面,看的时候觉得搞笑而震撼,回想它的时候又觉得悲壮...
    Paniorjn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