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最要好的她删了我的微信

1.

在一场聚会中我遇到了苏小暖,几年没见人群中的她还是那么引人注目。

我们甚至还很滑稽的握了握手,我虚伪的对她微笑,说好久不见,你还是那么好看。

她客气的说了声谢谢。

你好,谢谢,这些词汇不曾想会从几年不见的我们说给彼此。

说是惜缘随缘不攀缘,终究还是远了的时候,怎么能不难过。

曾经的我们,好的可以穿一条裤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苏小暖是我的大学室友。

开学报道,第一个到宿舍占了下铺。床刚铺完。“你睡上铺,下铺让给我。”我抬头一看,穿着皮衣皮裤的酷的让人无法辨雌雄的苏小暖把特工队执行任务般方方正正的箱子立在了我的床边。

“好”我像个逆来受顺的小媳妇般低着头把刚铺好的床单被罩统统拿下来换到了上铺。

就这样,苏小暖成了睡在我下铺的兄弟。

一个宿舍,住了六个来自天南地北的女孩儿,性格妩媚的孙茉茉每天化着浓浓的妆,衣服鞋子讲究的不行,一点都不像刚进入大一的新生。

其他的几个女生很快被孙茉茉同化,那些衣服化妆品和护肤品的牌子可比化学分子公式好记多了。

唯独我和苏小暖没有和性感妖艳的他们混在一起,苏小暖一惯走的酷炫风格,短发皮衣风衣,帅的兜里随时能掏枪。

不过她那天生发着白光的好皮肤,和胸部以下全是腿的好身材。还是吸引了很多大好男青年。

我实属屌丝女一枚,姿色平平,身高平平,学习成绩平平,胸平的分不出男女。

周末除了勤工俭学外出发传单做服务员端盘子倒水之类的,根本没有多余的钱梳妆打扮,更没有多余的时间儿女情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每个周末都会去好望角的音乐餐厅做3个小时的兼职服务员。之所以选择去这家音乐餐厅,除了环境好离学校近之外。好望角驻唱男歌手沈浩也是其中之一的一个理由。

沈浩长着一张五官精致的脸,他总穿黑色及膝风衣搭配白衬衫,藏蓝的直筒裤,裤脚藏在短靴里,显得腿形细长,腰线精致。

他的歌声更是有着千帆阅尽后的干净和纯粹,让远在他乡的我感到别样的温暖。

“晓月,今天晚上我得回趟家,咱们能不能换个班?”就这样我从下午18:30的班换到了晚上21:30的班。

21:30推开好望角的门,我看见了苏小暖。

她双手扶着话筒,额头微低,眼睛半阖着,短发有些乱,闪烁着微微的光。日月山川,沧海黎明,都在她的歌声里渐渐显露出轮廓。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她,我先是一愣,紧接着拼命鼓掌,她在台上看了我一眼。脸上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表情。

伴奏渐渐沉了下去,歌曲已近尾声,不知道是谁打开了吊灯,光明突然而至,苏小暖被晃得眯了眯眼睛。

“你下来,不要脸,狐狸精。你妈是怎么教你的,”一个穿着亮片裙子的女人踩着八公分以上的高跟鞋指着台上她骂。

敲冰戛玉般字字清脆。

我下意识的看了苏小暖一眼,还没有来得及说话。就看见苏小暖把话筒架子迎面砸过去。

显然亮片裙子也是有备而来。一群人直接扑到台上,围住了苏小暖。话筒架子啤酒瓶子统统朝她甩过去。

忘记了我是如何从人群中挤进去的,直到玻璃碎片如雪花般散开,众人才停下动作看着那个拿着话筒支架的男生倒在地上,头上不断有鲜血沁出。

我呆呆地站在那儿,手里还握着玻璃盘子的残片,不知谁喊了一声“报警,快报警”,众人才如梦初醒般纷纷拿出手机。

我继续站着,手足无措。苏小暖挤过来将我挡在身后,嘴里不住地重复着:“你们报警吧,是我干的,跟她没关系!都是我!”

好望角的老板出面调解了事件,只是一个常客的老婆来捕风捉影,好在别人受伤不重也理亏。店里赔了医药费事情不了了之。

从哪以后我和苏小暖成了最好的好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我们一起上课下课,一起食堂宿舍,一起逃课网吧打泡泡堂。一起去好望角,她在台上唱歌我就在台下拼命鼓掌。

在大学四年里,苏小暖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比家人更懂我,比朋友更亲密。我们憧憬着毕业以后在一个城市上班,结婚做彼此的伴娘。有了孩子认对方为干妈。再给孩子定娃娃亲。

那些看似遥遥无期的日子,在不经意间慢慢流转,眼看着就要毕业了。我和苏小暖辞去了好望角的兼职,专心的写论文 ,找专业对口的工作。

凌云壮志的豪情,在一职难求的社会职场里被撕的粉碎。

在受到连着很多天都对工作毫无头绪的打击后,苏小暖终于接到了盼望已久一家企业的录用通知。

晚上我们一起去好望角庆祝的时候看见了沈浩,以苏小暖男票的身份出现,一顿饭时间都在撒着狗粮。苏小暖完全换了个人一样的各种小女儿娇羞状。

爱情事业双丰收,我真的比苏小暖还要开心。她那么优秀,那么好,她就应该得到最好的一切。

对,快要毕业的时候我们的关系还是那么要好。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生变化的?

苏小暖上班之后,我们不在粘在一起。她帮我介绍了一份特别舒适工作,因为专业不对口我没有去。随后接到录用通知去了另外一个城市,后来才知道为了我的那份工作,苏小暖托了很多人情,动用了很多关系。

终于毕业了。我的工作慢慢的稳定下来。接到心仪男生的告白,第一次在星巴克正式约会紧张的像个傻子。脸涂的太白,嘴化的太红,手机忘了带,吃完饭看完电影回到房间才看见了很多通苏小暖的来电。

再拨回去,那边已经提示关机。

第二天上班在公司楼底下遇见了沈浩,才得知昨天晚上两人大闹一场,苏小暖连夜出走。再打苏小暖电话,还是提示关机。

我向公司请完假,又打电话问了身边能联系的所有人都未能联系到她。

“你是她最要好的朋友,除了你,我再也想不到她能去哪里”。沈浩一脸的憔悴碎碎念着他俩为何吵架的种种。

沈浩是那种很招女孩类型,尤其是最近有个女孩直接找到苏小暖挑衅,说她已经怀孕了。

“我和那个女孩什么关系都没有,我生气的是在一起这么久。她不该不相信我。就对她吼了一通。”

我一边听着沈浩的碎碎念,一边心烦意乱的一遍又一遍拨着苏小暖的电话,可苏小暖的电话始终在关机状态。

“直接回你们住的城市找吧,如果她来我这里,一定会打电话的。”我顾不上换正装和高跟鞋就又和沈浩一起敢去了火车站。

买了最近一趟车票,急匆匆上楼梯进站,我该死的高跟鞋扭断并崴了脚,沈浩扶着我走到一边的时候,我们同时看见了拉着箱子红着眼眶的苏小暖。

“你电话怎么一直关机,急死我了。你知道吗?”我顾不上脚疼走上去问她

“你昨天晚上为什么不接电话?”她冷冷的表情彻底伤到了我。

就这样,苏小暖提着箱子走了,沈浩跟在她后面小声的解释着。

当时的我疲倦又愤怒,她居然怀疑我,什么也不想说,也觉得没有做错的我什么凭什么要解释。

后来,我们班级的群里传来苏小暖订婚的消息,群里两个人的照片笑得特别甜美。

事后,很多同学问我“哎晓月,怎么苏小暖订婚你没有去?”我说我有点事情。

其实她是通知了我的,刚好那几天我妈糖尿病住院,我回了老家。可是我没有和她说。

那一年年底她在广州,看到我发朋友圈也在广州。

她给我发微信,我说知道她在广州。不过那几天我很忙。

她说那好吧,你忙你的。

我没有给她说我只是来广州参加了一个会议。待了一天就走。

再后来,传来她结婚的消息。我给她发微信才发现她早已把我删除。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今天在万众瞩目的人群中,她优雅对我点头微笑。我虚伪的回应着同样的公式化笑容。

我客套的夸着她的红裙子和她脸上精致的妆容,她疏离地和我说了声“谢谢”

其实,我们已经彼此疏远了很久了。

不知道为什么,当你和一个人太熟悉了,莫名其妙地会做出许多无脑的事情,比如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她的好,比如理所应当地忽视他的感受,比如会越来越少地主动沟通,总认为她会懂你,她应该懂你,即使是误会。也不愿解释。

就这样僵着,总想着有一天艳阳高照。积雪消融,大地回春。

可误解积水成潭,尤其是那个曾经离自己最近的人,因为离得近,所以更加在乎,因为在乎,你那些想当然对她来说可能都成了一个个结。

就这样那些不愿解释的误解变本加厉骤然变成一条河。

那个曾经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忽然就站到了河对岸,任你束手无策的站在河对面,看着奔流不息的河水将你们分开。

还有很多想说的话,只是她已经听不清了。也不想听了。

你觉得猝不及防,其实是那是你毫不在意的蓄谋已久。

怎么能不难过,终究还是远了。

曾经最要好的我们人模狗样的对着彼此虚伪的说着你好,谢谢。

后来分开的时候,我们彼此拥抱,我对她说加回我的微信吧,我都没有删你。

她还我一个抱抱,笑着说好。

可是我们都知道,生如逆旅单行道,没有岁月可回头。

即使再抱十次;即使永远不删微信,即使又重新留了号码。我们再也回不到当初了。

即使这样,最后我还是第三次抱了她。

最后,我用抱着她的手悄悄抹去眼泪。然后微笑着和她说再见。

“以后要常联系啊!”尽管我知道我们还会和这几年一样谁都不会再主动联系对方。

苏小暖,你要好好的,要一直一直都幸福。不管以后有没有我的陪伴,你永远都是人群中最闪耀的那一个。

不同的阶段,会走不同的路,亦会遇到不同的人。

就像我现在也会经常遇到新的朋友,偶尔也会和他们说起你。

每次酒后说起你,我像个表情包般时而面若桃花,时而泪如雨下。

回酒店的路上,耳边传来一首老歌,虽然它的初衷是形容爱情,但还是想把它放在最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love you and love me

从不曾忘记

和你在一起的甜蜜

love you and love me

总不曾怀疑

你是我永远的唯一

可是忽然仿佛丢了你

my love

我冷的无法呼吸

可是忽然仿佛回不去

像是只迷途在北极的雨鱼

i miss you now

where are you go away

想念曾经最温暖的海底

i need you now

where are you go away

想让赤道温暖最寒冷的北极

love you and love me

如果你还有感应

请指引我游向你

love you and love me

但大海无边无际

我还能不能重回到你的怀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6,912评论 15 9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5,306评论 0 8
  • 1 “人生再艰难,也别放弃,时光总会温柔以待!” 每当苏亚茉牵着儿子的小手,凝视起植物园墙上,那幅巨大清晰的蚂蚁照...
    凌慕水阅读 316评论 0 1
  • 本周任务: 1. 好习惯:清空大脑。较好。 2. 体验用番茄钟吃青蛙。完成,本周青蛙安排较少。下周可以安排多些青蛙...
    荣珊33阅读 300评论 0 1
  • 6月7日、8日,全国统一高考,又有一批寒窗苦读十年的学生走进考场,或胸有成竹或忐忑不安的接受命运对他们过去努力的检...
    浏如阅读 4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