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一件小事,一件令人不便启口,不易言说的小事。

先前的一个小组长,XX,因大肆敛财,贪污公司所经管的停车费中饱私囊,其罪e行径败露后,被当场立即开除,成为公司臭名昭著的四大e人S人B之首。

这家伙被开除了一周后还带着其它几人癞着迟迟不走,欲蠢蠢闹事儿。

头目实在看不下去了,才婉转地发话,对XX说,妳闹可以…闹吧,再闹…F律伺候!

于是,这二B货就蚂蜂蜇驴Q才算终于收了家伙。被开除后八九天头上才灰溜溜地走了人。

临走,这货仍以居高临下的姿态,假惺惺地对我表示亲热,嘘嘘地叫住我,皮笑肉不笑地对我说:这…有几件旧工作服…都洗得干干净净…可以穿的,我不干了…用不着又扔了可惜…就送给妳了!

我忙拒绝,道:妳还是带上它…万一用着了哩…也还说不定呢!

他又笑笑,说,送妳了…只当作别。

我这人,一向重情重义,在人缘交往上,对坏人歹货也不忍做绝。心想此贼将S其言也善,以前他如何以卑劣手法坑果害仁损坏集体的…都一概不提不论了,才勉为其难地收了它的馈赠。

是什么好东西呢?

几件旧的破B安工作服而已。人人发的都有…谁稀罕要它的?

装在一破旧的白色鱼皮编织袋里,即废弃的化肥袋中。

它走后,我懒得看它袋子里装的什么货色,就掂着那白色编织袋,手一扬,扬至床尾脚头处…让之睡大觉去了。

这事儿说来,应该到此打住,最好结束…以此种方式示人,才算完美收G…谁也不想谁…谁也不再干扰谁…马走马途车行车路…最好彼此都互忘了,那才是最好最理想的结局。

可是,谁会想到?事情的发展,还远没有画上句号。

那厮都离开本单位将近一个月了,却通过别墅区安B左氏之口,传来了那贪污犯阴魂不散的消息。

是夜,下岗后,我独自在公寓内做饭,吃过鸭汤煮宽面片,由于心情不错,就坐椅上抽烟饮茶,实为变相歇息,以排遣工作一天所带来的辛苦与疲倦。

此刻,别墅区的左氏晃着猫步,轻手轻脚地走进来。我不用回头,也知是它,长期相处,太了解它的习性了。

它笑嘻嘻地走上来,悄无声息地递上来三支压缩得曲律拐弯儿的香烟:一支细长兰嘴的金陵十三钗,一支大中H,一金光闪闪的短烟…一时半会儿,竟说不出它的名堂来。左氏体虚,去冬把烟戒了,它把它的意外所得,隔三差四都送了我。

我随即兴起,说,左哥…来喝茶,正宗铁观音。…这烟么,仅一只烟蒂儿刚被我扔掉…妳这一弄,可真是雪中送炭…正来得真及时噢…嗬嗬!多谢左哥关照!

那老左,趋到身侧,笑道:关照…谈不上,都兄弟们么…谁跟谁呀!茶…不喝,我刚喝过了…嘿嘿!欸?今天…我问妳个事儿…那XX去妳那门岗了没?

我一惊,一忖,旋即回道:没…还有这事儿?它去妳那儿了?

去了。

…干啥?

玩的。…纯闲谝!

它还有那B脸儿…不知丢人现眼的!还好意思回原单位…闲逛荡?我知道S人B中的那三人都四打迸散各奔前程心不情意不愿地离开了本市,唯有这XX,有妻女在附近租有房屋,充当着新兴的假市M…它依此至今仍在本市逗留着。

嘿嘿…嘿。左氏阴笑不止。

我说,它找妳有甚…贵干?

有啥…贵干哟?闲玩呗!左氏答。

都忙霍霍的…它真还有那份闲心?我追问。

嘻嘻…它说…它应聘了司机…给人家开车,不过它说…那活儿老操心!左氏答复。

开车…天底下能有不操心的么?它会开车技术…我是知的,它开得飞熟…也老司机了…不过,一个快六旬的人啦…弄那事儿…的确更操心…这年头儿车多得操D集拥不动…高速的飞奔的…红绿灯…叉道的…拐弯儿的…一个大意,一个多眨了一下眼皮儿的眼神…都将不堪设想。…哪象它先前在这儿的领刀岗位上活得多么滋润?多年啥也不用干…老坐着喝茶遥控指挥…吆三喝六,风光至极,还有大把大把的外快儿往它腰包里飞…多么美好的肥缺呀?可惜…它没弄好啊!

嘻嘻!它说…它要给妳发信息哩。…妳看了没有?左氏嘴里猛跳出一问题。

我一激凌,问:它给我发什么信息?我一天前晚儿忙得要命…又逢今天上峰大检查,在门岗上站着一动不动全神贯注目不转晴…就是不检不查,平时也无机会看手机…纪L也不允许看手机呀?再说(一个人M的罪R)…我与它压根儿就没w信与电话…这几年又不在它手下遭嵌制受压p…从无与它有任何联系方式。

那它说…它给了妳一袋…衣服,并说…让我找妳…许给我一件夏装半袖哩。左氏吞吞吐吐。

我呼地站起,走到床前,提那破鱼皮袋,撂扔椅上,对左氏说:这就是它的东西…装的到底是啥玩意?我至今连看都没看。妳找找…若有妳要的,妳找到…妳就拿去…不必绕三缠四妇人一般恁地不爽利!

左氏低头伸手,一件一件翻出来…净冬装厚长袖长裤,愣住了,说:…这净长袖唵…哪儿有短袖?

对呀?它哪有半袖?…听它净几巴瞎扯!云东雨西…推山卖磨?我连看它还没顾上看…它许是带走了…大包小包的装车走的。我说。

它…它说…没有带走。左氏强调。

它没带走…去哪儿了?满共这些。这袋里…我又从没看没动过?要么…它扔哪儿了?也许它又许给了别人?

左氏听闻,思思忖忖,说:那样儿吧…也没半袖…我弄2件长的…洗一下,我穿…妳看行么?

话儿说到哪儿啦…谁穿不是穿?有啥行不行?老左,妳找吧…看有合适妳的…妳就拿走!我说着,没了好脸色。

老左左试试右穿穿,磨唧了好大一会儿,足耗了半盏茶功夫,才从中检了2套上下象样儿的长袖冬装,抱往一旁的洗衣机去了,临开机前,没忘说声谢谢。

这一破袋子…满共才有几件旧衣?又被老左不轻不重地检去了2套上下好一点的衣物归于己有了…我越想越生气,不禁M道,那贼心不S的贪污犯,让我白白承它一回空头情了?

天底下…有它M的一妇同时许愿嫁了八家的吗?

其行不善…其心可诛!

若是它要再许诺给了旁人…旁人再来找我,那岂不易引起误会…纷争与大乱?

这狗R的豺娘养的贪WF…走了后,还蓄意埋伏下这么多不安定因素…细思极恐,恨之不得好S。

再M声…那七孙没安好心的…真不是个东西!

      6月15晨4点于苏州玉出昆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阴天,色调有些阴郁。窗外,像是有雨水落下来,敲打在防腐木上不停地发出叮咚声。探出头,空中飞舞着的明明是细细碎...
    萧野时光阅读 340评论 3 3
  •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晴天 今天下午,七年级会操表演结束之后,我们班一个比较弱势的同学过来跟我...
    安安平平32阅读 228评论 0 1
  • 下午午间自习刚过,小W同学来到办公室,跟我说,老师,我想换座位。 我看他表情很严肃,就问,为什么突然要...
    刘先生_7916阅读 92评论 0 3
  • 昨天下午,无论是单位还是心底都空落落的。完成手头的工作后天已擦黑,下班回家,与往常并无不同,直到我从地铁口出来。 ...
    后海的歌阅读 544评论 1 3
  • 看当当吃奶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儿。晚上,睡得迷迷糊糊,饿了就会像小狗似得闭着眼,嘟着嘴,头从右转到左又从左转到右,到处...
    神于儿的此在生活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