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湖北第五期线下活动复盘:成为一个「非自我成就者」


楠天下的太阳花/原创


简书湖北第五期线下活动,2017年6月18日,在楚河汉街旁边,凯德1818写字楼,「平稳」结束了。

我不敢说顺利结束,更不能够说完美谢幕,我深深知道,每一场活动结束,都是我们活动策划组织者的新起点。

当简书小飞说,总结一下,让其它城市学习一下。我诚惶诚恐,这场活动,有太多太多的BUG,太多补丁需要补救,甚至犯了一些严重的结构性错误。

不管怎么说,它平稳结束了,我如释重负,心情陡然放松下来。

回忆当天早上,由于连续操劳,我感冒了。下午活动即将开始,我必须吃感冒药,压下我的特殊症状。在上午11点,带着疲倦的身体,就匆匆赶到现场做前期准备工作了。


活动第二天。此时,动车上,出差中。完成每天15分钟的阅读功课,看到施瓦辛格5月12日在休斯顿大学的毕业演讲。

他说,「每个人都不会是自我成就者」。

他曾经是世界健美先生,电影超级明星,美国加州前州长(超过法国的世界第六大经济体),这一连串眩目成就之下,他却说,「我不是一个自我成就者,很多人帮助了我」。

我想,这句话恰如其分地表达了我现在的全部感受:

这场活动是所有人一起推动完成的,而不是我一个人成功的。

与会伙伴问我,「简书给你工资吗?」「你是简书工作人员吗?」「主编工作很好玩吧?」

听懂了么?言下之意,你这么拼,这么认真,这么投入,有啥背景或好处?

我摇摇头,淡淡一笑。湖北主编称号是简书官方授予的,无工资,不是编内人员,工作也不好玩(单是审稿录稿就够无趣的了,更别说忙碌地组织线下活动)。

但是,我是一名狂热的活动组织者。

这就够了。还有更嗨的充满使命性的话,是我在现场致辞时说:

「今生,我将组织1000场活动,你们将是我这个誓言的见证人,如果没有完成,请你们尽情嘲笑我。」


90%以上的人,都只会关注活动现场本身的呈现感,就像演讲一样,很少有人关注背后的大量的琐碎事务。

单说找场地,就有N多个标准。

1,位置要好,武汉城市的交通交叉点,方便各路参会者参加。这次活动位置,就在武汉4号线地铁口子上。

2,场地够味。简书活动,肯定要与书有关,与分享主题有关。这次是一个朋友的全国性连锁书店。

3,沟通要畅。提前一周,场地提供者就提前把员工组织成一个微信群,老板,经理,员工与我就在里面无缝沟通。

第一个小插曲。场地原先预计15个位置。当我和她们沟通,现场可能达到25人以上时,老板果断地购置了新的凳子。

没有老板的帮衬,我们必须重新选择场地。这是我要感恩的第一个人。

4,流程预估。我提前15天,就考察了场地。场地考察后,我就把整个流程在大脑中反复梳理多遍。我是中国第一批专业房地产经纪人(很少有人知道这个)。还有10多年商业浸染,我对选址有敏感的直觉和判断力。

第二个小插曲。到写字楼20楼,需要门卡才能够进电梯,我专程安排了接待官在电梯附近守候大家。35个人,大家可以体验一下,35次的上上下下。这次的接待官,「小幸运」是我要感恩的第二个人。

甚至场地布置,11点,湖北大学的prince,就提前到达现场,和我们一起布置场地。看看这个横幅,就是他帮忙制作与挂上去的。

感恩小伙伴prince



还有这次活动筹备委员会成员,包括上面提到的小幸运,prince,她们付出了超级的努力。她们是这次活动完美的执行者。我感恩她们。WHY?

知道她们来自哪儿吗?

当她们报名后,我才第一次认识她们。并且,我们只是微信交流,至今连电话都没有。

你们可能想像不到,报名从周一开始,我从认识她们,到沟通岗位,到完美落地执行,只的2-3天时间。

最开始,我是策划12-15人,人一少,很多事情我都可以兼顾。当人多了,活动必须正式化,流程化和规范化。

所以,很多时候,我半夜12时,还在和活动各功能执行人沟通。她们会说,楠哥12点了,你早点休息吧。弦外之音是说,楠哥,我要休息了,明天再沟通吧。


知道她们是谁吗?

主摄影官:摄影主编青衣霞子,从郊区江夏赶来,携带一万多的单反机为我们拍照。数次活动鼎力支持,捧场。(可惜,给别人拍照,没有自己的照片,单身哦)

手机摄影专家:马克图布,现场手机摄影。因为单反手机现场无法导出图片,必须有快速反应部队,把精彩图片即时呈现。这是我现场逮的一位摄影大咖,这也是提前到场筹备的好处。


可惜,还想找位视频录制大咖,暂时没找到适合的人。

桃子老师:第一次当主持人。提前给我写了主持语,衔接语,还全部背诵下来。全部流程就班,毫无胆怯,非常难能可贵。下次把音量提高些,就更棒了。


签到官:会撩人的棒棒糖。她说,欢迎被撩,有喜欢交友的朋友,可以向我索取「白名单」。

沙龙助理:提供创意;在网上采购抽奖图书;采购水果零食;现场清洁水果;最后组织大家清扫场地。温柔而坚定支持者。

提问官:活动三位大咖,就有三位提问官,她们是森林树,左手,bearfly。提前就写了问题给我,这也是一次活动创新,预防现场冷场。这也对他们一次巨大成长,为啥呢?只有多研究三位大咖,才能够提问啊。


第三次小插曲:我现场发现提问五个太多,临时沟通他们,选择三个点提问。

简书湖北活动组织委员会,是我要感恩的第四批人。


一场活动,最重要的是听众。

这批参与者,职业是五花八门,核磁共振影像师,护士,电商设计师,小学生(朗诵非常应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雷克斯来了)和高中生,装修师,桌游创业者,露营专业经营者,宋词研究者,自由职业者等。

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最让我感恩的还不是职业,而是她们真正来自四面八方。

除了武汉的伙伴外,还有来全省的成长者,应城,汉川,仙桃,荆州,浠水等。

最让大家感动的是,来自岳阳的美丽姑娘,中午动车来,当晚动车回。她成了现场参与者最闪亮的明星,爱提问,爱思考,做了详细的笔记。她也代表听众做了精彩发言。


现场的听众们,她们饱满的热情,积极交流与分享,我们从两点半一直聊到七点半,才离席去隔壁的餐厅吃晚饭。

这是我要感恩的第五批人。

我想感谢第六批人是三位大咖,他们自带流量,粉丝达2.3万的怀左同学,韩语专家清秀美丽的月儿好看0304,思维导图专业讲师涂画叔


他们准备了分享PPT,演讲大纲,还有演讲的逐字稿。优秀的人各有各的优秀,但优秀的人最大的也最容易让人忽略的地方是对待任务时的「用心」,他们的用心让听众收获太多太多。

颁奖中奖者

当然,最重要的感恩是送给简叔及优秀的团队。是他们,让我成长,有组织活动的动力;是他们,提供了这个平台,让我们大家相约相聚;是他们,让我们共同享受学习与快乐。



虽然我也是签约作者,虽然我是湖北专题主编,但是,我明白一个朴素的道理。

作为一个活动策划组织者,我一定要低调,要把自己隐身,藏在大神背后,藏在听众身后,甚至藏在组织委会身后。

当活动结束后,营运专家三哥(他也是我要感恩的人)在地铁口和我交流时说,这次活动只有60%的听众满意。


他说得非常对。每个听众满怀期待,从四面八方赶过来,是希望有所收获,有所触动,有所成长。

然鹅,我们只有六天时间,把一场活动从零开始,一群全是陌生的人,完整实现了整个流程。组委会成员和分享者,已经做得非常棒了。

我克制了许多次冲动,去干涉或提醒她们的冲动。因为,这是TA们今生的第一次,请允许他们自我成长,而不是否定或打压他们。

不仅仅是他们,还有我,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人。每次活动前,我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生怕辜负了所有参与者的期待,让你们希望落空。

每场活动都有千头万绪,每个细节都需要考虑周全,每个变量都需要重新评估,欢迎提供你们的建议或意见,并请私下转达给我,我一定从善如流,像三哥给我提了很多建议一样。


我希望成为一个优秀的,甚至伟大的活动组织者,这样的人,势必就是一个「非自我成就者」,像施瓦辛格一样(我是一个被激情所传染的癔想者,哈哈)。

不是因为我牛,而是因为你们和我在一起,而是你们一直在支持我,甚至是因为你们一直在背后鞭打我。

我深深地感恩感激感谢每次活动的参与者,感激你们的主动参与,感谢你们的倾囊讲述,感恩你们的意见建议。

有了你们,我们的每次活动结束,都有新的高度。

动车到宜昌两个小时,下车在出站口完成,还有太多环节和缺陷,不一一记录。

是以为记!


特别提醒:湖北武汉活动,招募活动助理人员。有兴趣爱好或热心成长的伙伴,可加我微信:i-treesk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目标:2017年轻松赚到20万,同时拍摄完3部电影作品 动机和愿景: 愿我现在及过去所有种下的有关财富的种子早...
    易江南从心出发阅读 1,045评论 0 2
  • 一、目标:2017年轻松赚到20万,同时拍摄完3部电影作品 动机和愿景: 愿我现在及过去所有种下的有关财富的种子早...
    易江南从心出发阅读 1,106评论 0 1
  • 久念君兮久不归, 马桑岁岁换新枝。 初逢一顾飞羞色, 新嫁即别守永期。 林密山山云伴雾, 情深缕缕线缠丝。 ...
    东林梁阅读 466评论 0 6
  • 过了九月再出发吧 你看那田里的果子压弯枝头 你看那树上的喜鹊拖着裙摆 过了九月再出发吧 你看那院里的凌霄竞相开放 ...
    c017799be743阅读 1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