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三

我在高三一班(1)

总是抱怨,高三为什么来得这么直接,自以为自我加油了一个暑假会让日子变得好过。在教室里坐久了会忘记过了多久过了几节课,只知道老师换了一张张不同的面孔也换了一本本书。下课少了之前高二时的喧嚣嘈杂,趴着的争取补点觉,站着的走向阳台,望着底楼池中几尾鲤鱼,深吸两口空气,想着原来放松也可以这么简单。

连难得的体育课老师也间接的施加着压力“高三了,学习不能放松,身体更不能放松。”常引来嘘声一片。其实我们都知道有多苦有多累,只是想放在心里表现的不那么脆弱。

两个小时的午休一下子缩短了一半,剩余的一小时还得每天支着脑袋做午练,一三五七听力,二四六数学。

经常会有自习课时两个老师同时出现在教室。于是我脑海中便不自觉的浮现出他们互掐的情景,但每次都是我想多了,一个离开但是作业却留在了黑板上外加一句“课后完成”。

没有谁叫苦,都努力地咬牙坚持着。第一个月班主任要求各自确定一下目标大学,包括总分和二选科等级。掐着指头算着语数外要分别考多少分才能圆梦,突然想着前两年足够认真该多好。

开学没多久便是全区统测,有人心底发怵有人信心满满。没有人能抚平班级倒退三十名的难受也没有人能分享进步四十名的喜悦。最后一年,或许真的可以改变命运也说不定。

理科生埋头做试卷,每周一摞;文科生忙着背政史,每周一本;艺术生整日坐在画室,衣服裤子都沾着颜料;体育生则绕着操场跑了一圈又一圈。所有人都在为大学而憧憬并为之奋斗着,进入了总复习阶段,所有人都像是越来越紧的皮筋,F=kx,缩得越短,理应飞得更高。

我很普通,所以我要更出色。

2015年9月

我在高三一班(2)

初中憧憬着高中。

高中向往着大学。

羡慕那些学姐学长们的毕业,羡慕他们六月份就开始的聚会和旅游。

然而,我才刚刚进入高三。没有所谓的循序渐进的压力,那种压力突如其来,从开学第一天就似有似无的压在所有人身上,但我们本该承受。

晚自修上到9:50,机械的拎起包往外走去脑子里还想着刚才的那道数学题。刚踏出教室瞬间被门外的凉意惊醒,随意看了眼来来往往面无表情的同学,紧了紧外套变向楼下走去。

从教室到宿舍有三四条路可以走,有一条经过悠长的亭子。靠着河,靠着竹,靠着柳。

我喜欢走那条路,但又不喜欢跟着它既定的路线走到终点。常常在倒数第二个出口左拐,踩上的是一条不平的,青砖铺的路。

十月却很特殊,踏上青石路的一瞬间会有一股浓郁的桂花香钻入鼻腔,和笔纸的味道不同,不刺鼻却能醒脑。突然想着,高三了,有这样一份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也不错。

运动会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承着月考,接着区一模。

不愿换下夏装的我们在操场上一遍又一遍的练着跑操,呼着“一二三四”惊起几只麻雀,叽喳着飞向另一棵树,立在同一根枝丫上相互依偎着。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打扫操场的值日生开始抱怨被风吹落的一地树叶。抬头望去,橙红色的塑胶跑道与一排光秃的枝干对比鲜明。天似乎变得更高,云也似乎少了些许。

高三的我们整日沉浮于题海,偶尔看云听风也变成了近乎奢侈的享受。难得的空档会幻想自己未来会是什么模样,会变成一个怎样的人。

秋天收获希望而我们却在心底种下梦想的种子。

2015年10月

我在高三一班(3)

前一个礼拜阳光挺好,透过窗映出空气中的尘埃。正如你看似明媚的笑容下隐藏着誰也无法看清的悲伤。不去想时便不见,想起时用力扇却扇不走。

三年光景,叛逆期的我们多少被磨平了些棱角,褪去了些青涩,学会了些吃苦,懂得了些承担。

很少再会有大喜或大悲,生病了,忍着。有委屈了,忍着。从未像现在一样觉得时间有这么重要,只觉得多弄懂一道题就会多一份成就感。课桌上的复习资料越来越多,堆在那里不写看着也觉得踏实。

下半个月的雨下下停停一直到放假,温度下降的让人害怕。早上五点五十起床铃会敲响,我坐起又躺下,反复几次知道自己倘若再不起床便会迟到,闭着眼睛一咬牙走到水池边用冷水冲脸,瞬间被冻醒,之后又是一张无悲无喜的脸,又是一天简单枯燥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