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真正的独立不是有钱,而是精神独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日看到一篇文章,文章的标题是《一个女人真正的独立就是有钱》。

文中先讲了一个全职妈妈的故事,表达的意思就是一个经济不独立的女人,根本没有对自己生活的驾驭权。伸手向别人要钱的那一刻,就注定不可能成为一个独立的人。

还讲了一个女同学的故事,拿着父母的钱去找工作,找不到,继续问父母要钱,最后还是没找到工作,回了家。用着父母的钱,独立从何谈起。

全文表达的主题,现在的社会,女性要独立。所提倡的观念独立,思想独立,是需要经济来支撑。女人要有尊严,就必须经济独立。

看完全文,我出了一身冷汗,照这说法,那些没有经济独立的女人,不是都没有活路,毫无尊严了。

女人经济独立肯定是好的,但一个女人真正的独立并不是有钱,而是精神独立。精神不独立,再有钱也没用。

才看了一个同妻的报道。其中一个女主人公,因为知道丈夫是同性恋,差点自杀,到现在都没有离婚,至今已经和丈夫生活了10年。他们同在一个屋檐下,各过各的生活,男人爱他的男人,女人在外面找她喜欢的男人。女主一直都不快乐,典型的精神不独立。

3月5日,中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启动的第5天。一位长期遭受家暴的医生张晓燕,带着满身的伤痕和淤青而死去。她死亡的原因是乌头碱中毒。

张晓燕不是寻常意义上的弱女子,她医科大学毕业,当了几年的医生后选择从商,自己开了一家诊所和一家药房,是别人眼中的女强人。

她很漂亮,她是家里的唯一的经济来源,他的丈夫黄学通长期欠债,她要帮丈夫还债,还要养着全家。她和丈夫有一儿一女,全是她自己一手带大,每天的生活永远是家,诊所,孩子的学校。

她美丽,她养家,她什么都靠自己,没有遭受家暴的任何理由,可她还是挨打。问她为什么挨打,理由是黄学通心里过不去(不痛快)。

她本可以逃脱这种生活。2013年他们已经离婚,可离婚后依然和前夫在一起生活。因为前夫拿孩子威胁她。她一次又一次的离家,一次又一次的回去,直到她把自己送进了坟墓。

她极少说她遭受了什么,没人知道她死前的最后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身前她一直不肯报警,不自救,不控诉。她担心一切,唯独不担心自己,最后导致了年仅34岁的她走向死亡。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家暴。

因为她的做法,这个令她死亡的垃圾男人极有可能会逃脱法律的制裁。这是否也是典型的精神不独立呢?

也许以上的两个报道是个别极端的,可现实生活中有更多的极端是不为人知的。

我知道的一个男人,他穷的吃了上顿愁下顿。可他身边从不缺女人,换了一个又一个,他除了跟结发妻子有一个儿子,还跟其他两个女人有个儿子。第二个女人生的儿子,因为没钱,出生就送给了别人。第三个女人去年才和他生的儿子。我不知道这些女人怎么了,如果是个好男人那还说的过去,这样的渣男,有什么可留恋的,难道离了男人就不能活了,大概只有精神不独立的女人才会找这种男人。

值得一说的是他的原配妻子。她不是本地人,也不是女强人。经常失业,她一直努力养活自己。他们也相爱过,那时候她的丈夫对她也很好,曾经也算是个好男人。后来不知道怎么经不住诱惑,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十足花心大萝卜渣男一个。

知道他出轨以后,原配妻为了孩子跟他纠结了一阵后,毅然选择和他离婚,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她找到了一个真正爱她的男人,他们一起辛苦的赚点小钱,儿子和她在一起,自食其力,努力赚钱养家,虽然他们没有很多钱,可他们现在生活的很幸福。

她一直都很乐观,有时她经济也不独立,可她一直精神独立。再多的痛苦,她在哭过之后,擦干眼泪,继续快乐的努力生活。我很敬佩她,因为精神独立,她可以面对生活中的任何变故,不会被任何困难打败。

以上只是个人观点,经济独立不完全等于精神独立,做个什么样的女人,在于你自己。我希望所有的女人都要为自己而努力,为自己而活。在任何时候都要精神独立,任何糟糕的事情,都不能打败你强大的内心,永远让自己快乐幸福的过好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生下来终究会变成一个独立的个体,独立思考,独立做事,独立活着。 01 小时候妈妈怀我,我安静的...
    阳光温热o阅读 512评论 0 1
  • 突然想起以前,每次长跑比赛前,身边总会有人围着我让我穿钉鞋,偷偷把葡萄糖放进矿泉水里让我喝。 以前我总觉得这是负担...
    Minmeow阅读 308评论 0 0
  • 绽放:雪花背后的苍天 巴山雪儿 绽放雪花的思想 一...
    兴安居士阅读 199评论 4 6
  • 半个月后,在迎春楼的楼顶露天台上开打。 迎春楼的露天台四面悬空,台下一根柱子支撑。那台面若是两边不平衡就会与水平面...
    江智笑阅读 2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