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不是有钱有权人的世界,而是有心人的世界

你好,我是凯茜阿六,95后女生,普通且寡言的一个人,可朋友却说我在这一年来像开了挂似的成长。

逆袭的故事像说烂了一样,也许大家习惯了看传奇人生,平静地等着我开始一段惊天动地的表演。可是,我的人生并不传奇。这世间并非努力就能攀爬到那高顶,多的是让人愤懑不平的叹息。

可为什么大家还要去拼一拼呢?因为努力不一定得到想要的,但不努力一定更惨。

有时候只靠自己是不行的,还要学会借别人的势。很久以后,我才懂得这个道理。


故事的开始俗套得要命。高考失利,我不得已去了专科院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我总觉得这句话就是说给我这样的人听的。

我曾在知乎上写过一些文字,叙述自己的前后的差异生活,这生活自然是经过种种努力越过越好了。有人评论:少壮不努力,有那个劲头早干嘛去了?

此中道理我怎会不知?可他没有了解别人的过去就妄加评论。我虽不聪慧,但父母寄予厚望,自己也算懂事,很少让家人操心学业上的事,杀进重点高中却杀不进心仪的大学。

最无奈的事情,不是你没有付出最后自食其果,而是你认真拼搏却一无所得。

后来我终于承认,有时候你倾尽全力也不一定能如愿以偿。那种滋味,就像你心爱的人不爱你,你却无可奈何一般。

我成为了同学中比较差的一批人,心心念念着弥补学历上的劣势。为什么当初没有复读呢?因为我知道即便重来一次,智商摆在那里,无论你多努力,无论你如何刷题,做不出来的题还是存在,而那些脑子灵光的人总是能虐爆你。

每个选择都要认清现实啊,我们努力归努力,但绝不能盲目。我思量再三,选择专升本,终于如愿考上。

然而,我并没有多快乐,还是那个按部就班的自己。我想要提升自己,却始终不得要领。买了很多课也只是屯着,攒几千块钱参加我认为的高质量社群,却不能够和大神们深度链接。

直到有个人出现,打破了这一现状。

他告诉我,不要再无意义地努力了,我来教你如何才能实质性地提升自己。


他是一个耀眼的人,被很多人关注着。

我想,大咖便是这如众星捧月般的存在吧。彼时,我自卑、胆怯,在他面前我相形见绌。微信里躺着几位大神,但却只是弱连接,话都说不上几句。

如果当初我没有主动,也许就不会有后面的契机和转折点。

勇气带来惊喜

这个人叫波力,是我在一个付费社群认识的。招牌式的笑容很是温暖,微微一笑,眼睛就变成了月牙儿。

从那时起,我才知道大神并不是古板高冷的,相反,很多厉害的人平易近人,也非常乐于帮助别人。

波力说,你要找到自己的定位,要学会为别人提供价值,要做老师最厉害的学生。

我一直谨记在心。

他教我高效学习,后来这个成为了我的定位,并使我的额外收入月超4位数,翻倍赚回学费。他还教我高质量社交、六脉人度理论、费曼学习法、理财、写作等等。

我孜孜不倦地学习,遇见了一个又一个贵人,也逐渐成为别人的贵人。如此,不断反复,良性循环。

赚取额外收入

懂得投资自己的人总不会太差,但若能避开弯弯绕绕的大坑,那便是最大的幸运了。

我走过几段弯路,浪费了一些时间、金钱,遇到泽宇和波力以后,终于不再无意义地努力、自我感动。

这是我遇到的性价比最高的付费课程,没有之一。我想,再没有比有助教一对一终生指导更好的服务了。

这世界太多厉害的人了,95后CEO、名校学神,连环创业者,我接触的很多人都颠覆了我的认知,从他们身上总能学到一些东西。第一次知道泽宇比我还小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一个人的成功和年纪没关系,和他的能力、圈子、认知有关系。

在众多优秀的人中,我并没有成为泽宇最厉害的学生,但也不断努力着,深耕定位,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活得更有意义。

贵人们说,每个月都要有成长。

瑞.达利欧也在《原则》里提到:“如果你现在不觉得自己一年前是个蠢货,那说明你这一年没学到什么东西。”

于是,我加倍努力,成为了贵人波力目前唯一的长期学习合作伙伴,变成某app的78万粉丝专题主编,个人品牌有了影响力,每月躺赚额外收入……

和学习合作伙伴第一次见面


有了影响力

至今为止,我仍是一个不爱言语的人,但并不是不善言语。我曾以为我不合群,后来才发现只是没有遇到找到对的那群人。

很多人工作中能言善道、滔滔不绝,私下里却很安静,他们称为“内向型社交者”。有一种锐利是不动声色的,这更可怕,因为它悄无声息。而这类人,恰是有着这种锐利。

不管你是何种样子,都应该去寻找自己可以奋斗一辈子的事,并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成长。因为很多人即便年纪很大,仍然迷茫、惶惶度日,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找到你的定位,找到真正的你。学会为他人赋能,超越自己,跃迁到更高的维度。

当你接触的人越多,层面越高,你就会发现:越高端、越有教养的人大都相互支持,抱团发展,因为你好了大家都好。越低端、层次越低的人,越是喜欢诋毁嫉妒、拆台鄙视,因为我不好,我也不想让你好。

这个世界不是有钱人的世界,不是有权人的世界,而是有心人的世界。钱权难控,但你的心可以自己掌控,能否破局全看你自己的选择。

做自己喜欢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