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付出都会有价值和回报

   

      这周除了每天7个小时睡觉时间和每天两顿饭的时间,全都用在了课程(微课、讲座、地面课程)分享和支持他人(两场共修一场答疑)及团队上了,虽然身体有些累,但每每看到被支持者的一点一点变化就内心满足,在这个过程中也发现自己越来越临在了,也再次检验自己在为啥而做。

一、一周所做

1、全力投入周一、周二两天的企业团队教练。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管理、销售环节中去协助他们发现卡点,特别是团队协同解决问题的卡点,用教练思维指导大家发现新的可能。公司老板真正开始了向内看和反思、觉察,虽然还会被模式带走,但是她愿意接受我的提示,然后做出改变,团队的氛围也开始有了新的变化。

2、完成职场成长营第二次课程。从第一次课程大家的反馈中去完善第二次课程的设计和内容,在大群里支持大家,互动、辅导,自己也有了新的发现,比如:职场中如何将被动反应转化为积极主动的回应,并将自己学习感悟到的4F反思觉察流程作为学习落地工具分享给大家,并引导大家用来做课后练习。小组的带动也是按照大家的状态,不拉不拽,过程中企业团队报名有退缩,但也积极沟通,既考虑企业的实际也尽可能的减少对大群的影响。本周一对一群内辅导1人次,及时回应大家的课后作业,保持每天入群互动。全程参与云若带领的第二次共修。

3、周六开启阿尔塔科技领导力《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培训,一周中不断的完善课程PPT和流程设计。周六上午和李哥一起参加了该公司的团队建设,下午用3小时的时间对整个八周的课程的目的、价值、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定向,组建了团队,共创了核心价值,大家的投入度很高,特别是开场“四色采访”把大家的热情调动起来了,整个过程中大家的互动和分享都很积极主动,公司董事长全程参加培训。过程中李哥做助教全程跟随。


4、威远药业各团队的行动计划收集,详细整理,开始联系团队,看看自己能为这些的计划做些什么?

5、昆明路小学第四次团体心理辅导。这次的主题是:【团队合作】。孩子通过团队完成任务体验到了沟通、协作、规划、执行、理解、宽容、和解的重要意义,整个活动紧张、激烈、有趣、体验感十足,孩子们全情投入。让孩子们体验了什么是团队合作?什么是有效沟通?孩子们期盼着活动的持续进行,期待能陪伴他们到小学毕业。


6、古琴基础成人班、少儿班的课程进入左手右手的统合,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过程,尽量用更细致的授课方式和多样的练习来辅导大家建立信心。抽两个小时的时间对中级学员一对一辅导。

7、参加小区遴选物业的工作,两次的会议和实地考察,虽然会占用自己的时间,但为了自己居住的小区品质更高,也愿意付出绵薄之力

8、完成了周一的视频答疑,答疑3个问题一个半小时后,家里打来电话讨论老爸的病情,我完成第三个问题后果断的告诉大家我需要结束答疑;周五上午支持助教班学员武崇凤的求助,及时回应,一对一的给予陪伴和支持;周日给一名海外留学生做未来人生规划的个案教练。

9、每天保持与老妈的联系,了解老爸的病情和治疗方案,尽所能的联系资源。我自己也周五顺道去中医院拿了一点药,困扰了很久的小问题,期待这次能有效果。


10、参加助教班一组的临在练习,参加企业助教的共修。

11、补台公益讲座,原本是洪建的读书分享,因他没有准备好,我及时补台,用半天的时间准备好了讲课PPT和课程的推介,课程有七十多人参加,整个过程互动效果也非常好。

12、周五晚上跟李哥一起包了240多个苜蓿馅的馄饨。一边包馄饨一边交流一周来发生的事情和感悟,这样的时刻是我们彼此都很喜欢和放松的时刻。



二、一周所感

1、感受到身体有些累,右胳膊关节有些胀痛,眼睛有些酸胀;

2、感受到一份焦虑,老爸的病情治疗效果未知,自己鞭长莫及,有一份无力感;但有几位伙伴(洁清、云若、何娜、冯吉….)发来关切的信息时,感受到了一份温暖和支持。

3、感受到一份被支持,一周慢慢的日程,但李哥默默的支持,讲课时及时给我递上热水,有一点空余的时间就拉着我下楼散步、舒缓身体的紧张

4、感受到一份内心的踏实,每一天醒来都是全新的,每一天都感受有意义和价值,每一步都踏踏实实的去践行。每一个课程的细节、环节、PPT都尽力做到能表达其价值;看到来自大家的反馈

三、一周所悟

1、我在做什么?一周的工作回顾起来确实是太多了,有重要不紧急的事项,也有重要紧急的事项,但大部分都是计划中的事项,也是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有些时间发生冲突,我会把握自己的优先事项,按照内心最想要做的事去回应当下。

职场人士成长营的氛围越来越好,助教团队齐心协力的在支持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发挥着支持力量,我只需做好自己的事情,感受到轻松和彼此的支持,无论是课程还是日常的互动、无论是小组支持还是每周共修,大家都“在”,也给了我一份支持的力量。云若的稳定支持;郭敬的全面、细致、周到、与学员的联结;陈石每天的金句非常用心,亚欣对学员的及时回应,洁清的投入,丽丽对小组的支持对本团队的鼓励,江华的带动,洪建的敞开,少君的面对…….

2、我该如何做选择?这周是老爸住院的一周,过程中我有各种担忧,担忧他的病情来得猛烈(突然的强烈呕吐),肝腹水的指标也很高,担心老妈一个人承受不了这样的紧张和心焦,我想要马上飞回老家,但经过和老爸沟通,他强烈的要求我不要回去,他说一是疫情,二是我们回去他会紧张,老妈也说暂时不要回去了。我静下来问自己:老爸最需要的是什么?安静的治疗;什么是对老爸真正的关心和爱?满足他的心愿,尊重他的选择(我们三姐妹和老妈一起讨论,尊重老爸的意愿—保守治疗);我能做点什么?每天多联系,倾听老妈的一天的各种表达,联系医院的朋友去关注老爸的治疗方案。今天医院通知说老爸可以出院了,但鉴于目前腹水还没有下降到一定安全水平,我们商议还是需要再继续住院治疗。

3、我获得了什么?这周的时间安排可以说是非常的紧凑,我知道身体有些吃不消了,但我还是知道自己获得了很多,比如:自己为之静心准备的课程能得到大家认可,对大家有支持和帮助,我内心是有满足感的;在昆明路小学当孩子向我表达期待辅导继续并自发的向我鞠躬时、当我看到孩子们热烈的高呼自己的团队加油、奋力的投入团队中的时候,我内心被治愈了、被感染了,我也发现自己和孩子们的心贴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