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的光鲜,背后是拼尽全力


光鲜背后的拼尽全力

1.

公众号后台时常收到的另一种类型的留言是:Angie,你好棒,好羡慕你......

在感冒的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继续维持着原有的工作内外强度:出差成都、佛山、讲了21节课、【在行】一对一约聊11次、在公司保持每天至少开3场会议、面试1个人的节奏,这所有的一切都需要动用到我的喉咙。

然后,在出差佛山赶回深圳讲完职场第二节课的9点35分,我狂咳嗽了5分钟,咳出了血。

喝了口水,继续在时间管理特训营里给小伙伴们解释清单和资料库之间的区别。

回到房间,对刘先森说:“我刚刚咳嗽咳出了血!”

刘先森说:“你是不要命了吗?”

我要命的,我才31岁,我还年轻。所以当下决定,暂停接受所有新的讲课邀请,2个线下的深度合作也拒绝了,【在行】当中的几十个一对一约聊,也重新往后排。

2.

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我拼命到了感动自己。只有每天和我贴身接触的人才知道:你是真心不容易!

我曾经试过在工作日需要上班、下了班需要照顾宝宝、同时需要完成当天的学习打卡任务的情况下,利用早起、上下班路上、中午的时间,完成四篇文章的撰写。

我曾经试过在周六大家都想着怎么享受生活的时候,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完成一个【在行】一对一约聊、听萧秋水老师的烧脑课、接受一个创业杂志的采访、站着讲了4个小时的课。

我曾经在宝宝回老家的那个月的时间里,每天高强度的上班、下了班讲了26节课、在工作日的中午还完成了近十个【在行】一对一约聊。

这一切的发生,并没有在很长的时间维度里。就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做了也许别人需要几年才愿意完成的事。我这里用了愿意,是因为我们任何人都有权选择不去这么做,而我选择了日复一日的努力。

3.

在公开场合,我向来都提倡一切的努力都要慢慢来、以身体的适应为先决条件。

我也一直在这么践行:循序渐进地增加自己的工作强度、多重身份的机会。

这也是我能做好时间管理的最大要诀:每一次面临新的工作、多重身份的机会时,从当中挑出对我来说最为重要的一项,先做好,再考虑新增加一项机会。这是我所能想到的、身体能适应的最好的努力方式。

但这次我犯了一个错误: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原有的强度。

在写下这篇文章的当下,通过有意识的放松、休息,我的感冒、咳嗽已经好了七七八八。

面对犯错的最好方式不是沉浸在犯错当中无法自拔,而是要问自己,如何在下一次出现同样的情况之下,把错误成本降到最低。

就拿生病来说,这是我成为斜杠青年以来的第一次生病,因为没有经验,一下子沦陷了。

那么,下一次我应该如何调整自己来适应生病的状态。我想到的一个办法是:找出并只做最小可行性运行事件,只维持必不可少需要做的事情

排期许久并且尝试沟通也无法调整的微课讲课安排;

时间管理特训营&职场特训营的课程;

例行工作处理清单;

陪伴家人;

公众号的日常更新;

与其他人无需过多动嘴的合作;

每天的学习、打卡;

4.

前段时间去了次成都出差,约了两位我们打卡群里的小伙伴Linda和精思君面基。昨天接到Linda给我发的微信:

Angie,在还没有见你之前,我还有点怕你,觉得你是一个雷厉风行、非常严肃的人。见了面后,觉得你特别好接触、人很好,我特别想向你学习这种多面性。

我的答案是:在日常工作当中,每一天的大部分时刻都非常宝贵,我是以处理问题的一面来面对这些问题,必须高效、决绝!而日常生活当中,我更加憧憬自己是一个有趣、懂得生活的人,所以我总是会为自己的生活找很多的仪式感来增加趣味。

生存的多面性,追根究底不是为了让别人看起自己来光鲜,而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适应这个复杂、多变、残酷的社会。

更多的向内看:从内在找到驱动力,而不是受外在他人成就的影响自乱阵脚。

成为生活的多面手:人生总是不尽如人意,成为生活的多面手,当某一面不能给你力量时,其他部分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身份的变化,也不影响角色的状态:我们常常会因为自己工作上升职了,生活当中有了更多的可能,而认为自己的身份有了变化,进而自行让自己的角色状态得到了升级。一个最好的办法是,当身份变化时,还是以往常的姿态去与周围的人相处,反而更加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不要害怕犯错:犯错不可怕,一错再错不知悔改,才是对人生的一种不负责。在避免犯错上面,我们永远要成为一个记忆能手,牢牢记住犯错的成本,才有更多的精力去把人生过得更加宽阔。

5.

任何人的光鲜,从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获得。

你的拼尽全力,是为了给自己更好的滋养。

我们往往却看别人时容易忽略别人的拼尽全力,只看到光鲜亮丽;看自己时受困于自己的拼尽全力,不在意给自己回馈让自己有足够前行的能量。

爱自己才是王道,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你的拼尽全力,只为了自己。

END

我是Angie

4岁宝妈/互联网运营总监/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在行】全国排名第一的行家

央视CCTV2/创友会/【在行】多个平台采访/【分答】认证答主/领英专栏作家/赤兔特邀讲师

创办了时间管理特训营/职场裂变特训营/创意打卡群/个人成长类书籍正在撰写ing,预计2017年上半年正式出版

擅长时间管理/育儿/职场/个人品牌/互联网运营等多个领域

欢迎您的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