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知道老师昨天发生了什么,还会揪着我的失误不放吗?

一、

林逸是一位民办大学的老师,刚刚研究生毕业的她还毫无教学经验。可是因为打扮得体,穿着入时的她深得同学们的喜爱。

“啊,我好喜欢她的穿衣风格,太潮了,她的头发,她的发色我全都喜欢。”

这句话来自每次上课都做第一排的花痴女同学蓉蓉。

“蓉蓉,我觉得她的发型和韩剧《她很漂亮》里面的高俊熙很像”

“不不不,她的比高俊熙的还长一点,啊啊啊啊,管她像不像反正我好喜欢啊。”

讲台上的林逸听见了下面的女生们都在默默讨论她,嘴巴微笑着默默低下了有点泛红的脸。

“好了好了,别讨论了,我们开始上课了。”

林逸用讲课用的话筒敲打着桌子说道。

上到一半,林逸觉得同学们对于她的热情好像没有最初那么高涨了。

刚开学时,不论男同学还是女同学,眼睛都是死死的盯住林逸的脸的,可是现在同学们手中的手机好像取代了她的位置。

林逸忍不住向同学有点埋怨的说:不知道是因为第一节课大家没有精神还是对我开始审美疲劳了,慢慢的大家就开始对自己各种松懈了,上课迟到、睡觉、吃东西,什么都有,这样可不行啊。

二、

凌晨三点多才睡的林逸早上被闹钟闹醒后,赶快到卫生间刷牙洗脸,然后抹了个防晒,画个眉毛和口红就出了门。

因为今天她还要给同学们上一节早课。

走在路上,林逸翻看课程表,嘴里嘀咕:已经第九周了,再来六周就结束了,到时候就去旅行吧,我要忘了最近发生的所有事情。

即使昨晚被踹的肚子还有隐隐作痛的感觉,到林逸依旧加快了步伐,因为她作为老师不能迟到。

“咦?今天老师连粉底都没有抹诶,你看她脸上的雀斑原来有这么多啊,可能是昨天周末去嗨了,今天早上起床迟了。”

“蓉蓉,没想到你心那么大却观察的那么细,难得难得。”

“我去你的!”

林逸听了讨论后勉强的挤出了个笑容,伴着上课铃声开始了她的教授。

在这节课上,林逸出现了多次失误,做的ppt也漏洞百出,一道很简单的题目她做的和答案可以说是驴头不对马嘴。

这时班上的同学产生了躁动。

“今天老师怎么回事啊,虽然她一直讲的不怎么好,到今天怎么像个傻逼。”

“对呀,超级不在状态的”

“其实她上课差得很,要不是看她长得好看,我根本就不想来上课。”

林逸看着下面的同学在交头接耳,心里非常焦急,虽然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从他们的眼神和动作都可以看出,大家都在议论今天反常的林逸。

“可以是昨晚睡的太晚了,今天头脑昏昏沉沉的,一直出错,不好意思同学们。”

“老师,没关系的”脑残粉蓉蓉用两只手托着下巴看着林逸说到。

三、

“不要脸的东西!我们家幸幸苦苦的培养出你一个研究生容易吗?你看你做的这叫什么事,孩子他爸你别光做一旁唉声叹气。”

上个周末,林逸的父母想女儿了,就特地老家赶过来看看林逸。

林逸没想到父母会突然过来,所以那张人工流产诊断也没来得及藏起来。

林逸的父母都是工薪阶层,都不是什么知识分子,思想观念也就特别传统。

他们期望中的林逸是研究生毕业来到主城当个老师,安安稳稳的找个好人家。

从小她们就禁止女儿和男生在一起交往,如果漂亮的女儿书包里出现情书和礼物,他们就会带着证据到学校大闹一通,所以林逸的初吻一直到保留到大学毕业。

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有个男生始终对林逸嘘寒问暖,陪伴她度过了那个最辛苦,最寒冷的冬季。

当时林逸就对自己说:如果两个人都考上了研,就和他在一起吧。

后来两个人一起走过了四年,在这期间,林逸始终没有和父母说她有一个男朋友。

因为她怕她那固执保守的父母知道后,会毫不留情的破坏她这从小到大从未体验过的幸福。

毕业后,她循着父母给她规划好的路线当了一名安稳的大学老师。

可是林逸的男朋友不喜欢这种二十多岁就看得到40年后模样的生活,两个人价值观发生了冲突,所以他选择离开林逸。

教师节时,学校组织教师体检,林逸被查出怀孕。国庆,林逸把宝宝打掉了,回到教职工宿舍,身心俱疲的她把医院的所有诊断随手扔在了茶几上。

四、

“孩子他爸,我求求你别踢了,住手吧。”

林逸的爸爸像疯了一样用脚往林逸的肚子上踹,她的妈妈在一旁跪求着让他停下。

“这件事传出去别人怎么看你?怎么看你爸你妈?还有人会要你吗?丢人的东西,千防万防,没想到啊!一脱离我们的眼皮子下方你就原形毕露了,我去你的。”林逸的爸爸说完了又踢了她一脚。

“孩子他爸,我求求你别再说了,事情已经发生了,闺女肯定也知道错了,你别再把她身体踹出毛病来。”

说完后,林逸的妈妈就抱着坐在地上的林逸哭。

“丢人的东西,孩子他妈,我们回去,让她一个人好好反省反省。”

“我不走,要走你走,我要在这陪陪女儿。”

林逸的爸爸开始拖拽她的妈妈。

“妈,你先走吧,我没关系的,明天我还要给学生上课呢。”林逸擦了擦面颊的泪看着妈妈说道。

“砰!”门被爸爸扔出了刺痛人心的响声。

那天晚上,林逸一个人蜷缩在阳台上,她不知道到底还怪自己还是男朋友,或者是父母?

五、

下课的时候,林逸接到了妈妈的电话。

“闺女,你千万别怪你爸,他昨晚哭了一夜,翻来倒去一宿没睡,他是恨铁不成钢啊。”

“嗯,我知道了妈,我没有怪爸爸,我还要去给学生点名,这周我回去看你们,对不起。”

“你别来了,今天我们再过去,你爸早上上班前还特意嘱咐我炖了汤。”

林逸这时看向教室,她觉得真对不起同学们,控制不好情绪,因为自身原因影响上课质量,林逸心中满满的都是内疚……



喜欢要关注我和点小心心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