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慢半拍也许是好事?

大家都希望自己有敏锐的感知能力,日本作家渡边淳一却说有钝感力的人事业更容易成功,爱情更容易美满,生活更容易幸福。

那么什么是他口中的钝感力呢?从字面意思理解便是迟钝的反应能力。他在《钝感力》一书中从生活、工作、身体健康各个方面阐述了拥有钝感力的好处。

一、工作中的钝感力

在工作一篇中他举例,同样被上司批评,敏感的人会认为是否针对自己,是否自己没有优点,从而整天不在状态或者干脆辞职了事。反应迟钝的人,就像没事一样,管你领导说了什么难听的话(甚至有可能没有听出来难听),第二天依旧去上班。

多年以后,那个敏感的人,换了一份又一份的工作却停留在初始岗位;反应迟钝的人却成了管理层员工,或者当上了老板。

二、身体中的钝感力

这么一说,好像有钝感力是一件不错的事。

现在提倡母乳喂养孩子,除了保证营养和促进母子感情,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减少过敏现象。

孩子过敏对于家长来说是一个十分痛苦的事。我有一个朋友她的孩子对蛋白质过敏,大家都在喝的牛奶,她家孩子一喝满身红疙瘩,需要大半天来恢复,如果喝得多还会造成拉肚子之类的反应。

除了喝牛奶,饭菜和零食也要特别注意。只要吃一点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就嘴巴周围就会红肿。

有一次朋友带着孩子去聚餐,处处留心食物,结果一不留神孩子吃了牛肉。结果饭还没有吃完,脸就肿了,原本想着应该和往常一下过个半天就好,可后来朋友的孩子一点力气都没有整个人软在一边,于是赶紧送医院。一检查还是一样,蛋白质过敏,医生说等孩子大些了,对食物的敏感程度会降低,吃的种类多了,过敏有时就会消失了。

尽管如此,因为反复过敏,孩子抵抗力差,容易生病,身高和体重都会跟不上其他孩子。

更严重的是因为身体上的敏感,会对孩子的性格也造成影响,大多易过敏的孩子比较内向,不愿意接触外面的世界,不喜欢尝试新的事物。

很多家长都有过那样的经历,孩子断了母乳一个月左右,孩子的抵抗力会下降很明显,很容易拉肚子。

专家研究表明,这个现象并不是因为牛奶不够“干净”导致的,反而是因为相比于母乳牛奶的菌群的数量和种类都要少很多。正是因为这样的菌群,让身体拥有更强大的力量,免于各种过敏干扰。

我想大多数的家长都希望孩子在身体上拥有钝感力,更加放心的吃喝,更加放心的玩耍,更健康的成长。

生活中的钝感力

安琪刚刚步入婚姻殿堂,想着每天和爱人在一起,笑得甜到要浮出蜜来。她想她一定会和好姐妹小青一样,结婚多年依旧像在热恋中一样幸福。

小青大安琪三岁,两人因为第一份工作相识,小青安静安琪活泼两人性格互补一下子就成了好姐妹。五年前小青结婚,安琪还哭了好大一阵,不过这一年年过下来看到小青那么幸福,她也想安定下来,就在去年她觉得自己遇见自己的MR right。

可结婚还不到一年,安琪就开始找小青来倒苦水,安琪说她想象的婚姻不是这样的,安琪说她老公不是婚前那么完美了,安琪说好像他不那么爱她了……

一次安琪刚到小青家,碰见小青的老公刚回家一副沮丧的表情,一到家便问晚饭准备好了没有,也没有和安琪打招呼。这和安琪平日的见到他们的样子很不一样,她想离开这个窘境。没想到小青示意她留下,并且告诉她等上一会儿。

小青先是和老公说明了,安琪来了,语气中没有一丝愤怒。然后告诉他晚饭只有两人份的因为之前没有说明他要回来吃,所以现在要么叫外卖大家边吃边等,要么索性大家一起去外面吃。说完还倒了一杯水给她老公,好像完全没有受到老公的情绪感染一样。

小青的老公好像意识到自己的刚刚情绪有点过了,便笑起来跟安琪道了歉,然后点起了外卖,顺道还点了小青最爱的面包冰淇淋。

安琪忍不住夸起小青,如果是我刚刚肯定会生气,不和我的朋友打招呼,不顾情况埋怨,我肯定会火起来,然后我们估计又要大吵一架。

小青笑笑说,没听过一个段子说,谈恋爱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结婚要戳瞎自己的双眼吗?其实也是过好日子的“真传”呢,太过敏感不如偶尔反应迟钝。

过日子需要钝感力,追求爱情也需要钝感力。

都说追女孩需要拥有三个技能,胆大、心细、不要脸,这里的“不要脸”也是钝感力的一种体现。

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是一见钟情,追求爱情的初始阶段往往不是两情相悦。如果一方因为对方的拒绝,马上放弃,世间该少多少好姻缘呀。

————————

我是小鬼,一个爱夹娃娃的摄影师宝妈。

日更day2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