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一场销售课程的笔记

我们所有人都追求名牌,追求豪车,豪宅这些东西,难道你买的是实用性吗?根本不是,你买名牌服装,买珠宝首饰,买豪车,显然都不是解决生存需求,而是你渴望受人尊重,渴望被人羡慕与崇拜,你买的是身份感;

身份感就是追求社会认同,这是一种极其强烈的情感,每个人渴望被人尊重,渴望自我实现。只要你的产品能让客户有面子,你就能赚取暴利;

所以,你想激发客户欲望,一定要从情感层面入手,只有证明产品质量与可靠性的时候,才需要逻辑理性跟客户沟通;

你永远只能用客户最渴望的东西来诱惑他,让他采取你想要的行动。

就象你们来到这个群里的目的,表面上你是来学文案知识,其实心里只关心如何通过文案吸引流量,如何通过文案成交客户,赚更多的钱。

这才是你想要的,你才不关心张越老师是谁。

如果我给你干货,让你能达成目标,你会认真地在本群学习。

如果你发现我讲的东西,不是你想的,就会失望地离开。

脾气不好的人,可能还会骂一句:靠,他妈的又被忽悠了!

有句女人拒绝男人求爱的话叫:我要的是葡萄,你却送了我一车苹果,我凭什么感动?

说的就是这个意思,你对客户再好,但是不是给的他最需要的东西,他当然无动于衷!

有客户的地方,都是我们的战场;

本质都一样:通过沟通交流后影响对方付出行动。

研究了大量的心理学、社交力学、催眠术、潜意识等等方面的资料,逐渐摸索出人的大脑认知秘诀,感觉产生的秘密,行为动机产生的秘密。

我聚焦在一个领域,所以我可能会一些看到你所看不见的风景。

人的需求层面:六大行为动机

大脑认知层面:双频定律

感觉产生的秘密:情绪张力

社会化传播的秘诀:情感共鸣

操控他人行为的秘诀:投入度

这些关于意识与情感操控层面的知识,可能是你在其它营销课程中无法得到,而这些核心秘诀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人的情感与行为。

其实营销跟恋爱原理相同,都是要经过吸引、信任、行动三个阶段;

无论是恋爱,还是营销,最终目的都是要影响对方,采取我们想要的行动,所以成交的核心是如何通过沟通交流,来影响对方的行为,你同意吗?

文案不过是纸上沟通术,演讲,面对面销售,只不过是用语言来跟客户沟通交流。无论你是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会销,面对面销售,本质都一样:通过沟通交流后影响对方采取行动;

顶级的营销高手做营销根本不需要自己做流量,而是让借力让别人引流,自己只做成交。

其实原理很简单,只要你搞定了成交环节,流量完全可以通过分钱的形式,让别人帮助你来引流。

直复式营销包含以下几个层面:

道的层面:

你想驱动人的行为,首先得了解人的需求动机:

你要了解人的情感如何产生,行为动机如何产生;

你要对产品有准确的市场定位

如何凝聚一群人来帮助你做大事业的裂变思维

术的层面;

如何找到用户的核心需求,这样文案才有靶心

如何通过沟通交流来影响人的情感

如何通过沟通交流来影响人的行为

法的层面;

短文案是什么结构

长文案是什么结构

宣传软文是什么结构

营销流程怎么设计

文案流程怎么设计

器的层面

文案的三大常规武器:概念、故事、子弹头

文案的九大超常规武器:符号、悬念、比喻、对比、张力、共鸣、情景化、价值蓝图

势的层面:

营销活动平台不一样,能量肯定不一样

短文案跟长文案的气场效果不一样

单篇文案跟文案矩阵,能量肯定不一样

一高效的成交活动,一定离不开造势,高手都是通过造势实现批量化成交;

很显然,我花了差不多五年时间研究营销文案知识,不可能通过几个晚上就全部把它讲完。所以,我只能从最基础文案知识讲起:

要写好营销文案,最基本的入门技能:

道的层面:价值主张

法的层面:流程框架

术的层面:成交主张

器的层面:武器弹药

价值主张是什么呢?就是你给客户购买产品的理由!你能解决客户什么问题,客户购买产品的理由,为什么要买你的,而不是买别人的,你要把这个理由讲得越具体越好;

为什么卖产品要先打造价值主张呢?因为这是用来影响客户认知,占据客户大脑记忆,让客户想解决某类问题时,首先想到的就是你的产品,而不是其它人的产品;

营销第一重境界:卖产品

新手眼中只有货,喜欢拼命地去推送广告

营销第二重境界:卖主张

营销高手卖解决客户问题的方案

几乎所有成功的大品牌,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价值主张。

比如马云: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比如百度:你想知道,百度一下

比如脑白金: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

比如张越:文案落地,流量变现

那什么是成交主张呢?

成交主张:成交主张其实就是销售策略,比如通过价值,价格,稀缺性,紧迫感等一系列的成交策略,促使客户马上采取行动。

成交主张主要解决,客户为什么必须现在买,为什么必须要马上采取行动?

价值主张说直白点就是:购买理由(独特卖点)

成交主张说直白点就是:行动理由(促销策略)

武器2:故事

人类的大脑天然讨厌被说教,讨厌被推销,但是人的天性喜欢听故事。世界上所有文化,宗教,影视剧几乎都依赖于故事传播。

故事的作用在于不知不觉间影响人的潜意识,改变他的思想观念,接受新的观念或思想。所以,每一个营销人必须要学会讲故事,讲自己的故事,讲企业的故事,讲产品的故事,讲客户的故事;

衡量一个人是不是文案高手,首先得看他是不是讲故事的高手。如果你不会讲故事,哪怕你学富五车,你的思想也难以得到传播。你看佛经,圣经,道德经,哪一部经典不是依靠故事作为载体来传播?

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经常可以记得一些电影的故事情节,虽然里面人物的名字你可能记不太清楚,但是整个故事情节牢牢地印刻在我们的头脑中。

这就是故事带来的力量,人对故事是无法抗拒的,一旦有一个精彩的故事,人的大脑就会被这个故事深深吸引。

当人们在听故事的时候,他们的潜意识的闸门是被打开的,这个时候, 人们就会被故事里面的剧情、情绪所感染,然后深深地印刻在大脑当中,而且故事里面的观点也会被潜意识接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