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年轻人的梦想……之一

为了年轻人的梦想--之一

分享

标签: 有梦想  就能实现  分类: 周游世界 2010-06-12 07:15

        近三十年生活现实的侵袭,梦想已被现实渐渐淹没。但上半年以来,却被年轻人闯荡世界的心声渐渐唤醒......

      先是听到年轻人得到了一个类似天方夜谭式的信息,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竟然有乘豪华游轮到许多国家与当地学校交流进行海上游学的项目。不由的让人感叹美式大学教育的丰富多彩和令人往......

        懂事的年轻人兴奋之余对费用隐隐有些担心,豪放的妈妈坚定的鼓励年轻人大胆地往前走,于是,紧张学习 繁多活动之余开始了漫漫申请的征途.....

        留守在烟的妈妈时刻准备着接受来自大洋彼岸的年轻人指令,收入证明\存款证明、工资收入明细、户口簿等源源不断地一次次寄往,有一次半夜来电,忙晕头的年轻人竟然让搞一个12小时速递米国的公证书,妈妈则恨不能乘上宇宙帆船去完成这次速递任务,最后只得先扫描发邮件了。为了一个信用卡账单和米国信用卡余额,也让我们颇费周折,大伤脑筋.....

      最可恶的是办事拖拉的年情人在我们这边心急如焚的时候竟然潇洒地组团去给美国贫民盖房子去了.....

为了年轻人的梦想----之二

分享

分类: 周游世界 2010-06-14 20:32

    也不知道都是从哪里打听到的信息,年轻人在繁忙的学期中间春假又组织了一个有近二十名志同道合的肤色不同的学生参加了一个什么基金会的志愿者活动-----为美国贫民盖房子 ......

    他们自掏腰包负担各自的食和行,住宿则由基金会提供,年轻的人们租来两辆中巴,自己开车\自己做早餐\带中餐,午睡则像小工一样席地而睡......篝火晚会的火光映照着年轻的人们的是黢黑的脸庞和幸福开心的笑容,那是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无私宽广的胸怀......

      回校后年轻人又投入紧张的其中\期末考试当中,老妈不由的提他担心,因为他第一次去纽约签证时太早被拒,第二次去办证又很不顺利,由于是中国护照在欧州几国的签证很难,考虑到他近半年的一次次修改递交申请材料,可谓是费尽心血,倘若因签证问题被耽搁,那就是太遗憾了......

      学期处申请游学项目时,为了几篇申请文章,年轻人调动了国内外的一切亲朋好友帮忙反复修改斟酌,几易其稿,最后美国舅舅和和舅妈及JANEIT都对文章大加赞赏,说如果不录取你,那就是他们自身有问题了......,最终天随人愿,不但被录取为经济舱,还获得了四项奖学金,其中有两项是专门为优秀学生而设的奖学金哪!而且,年轻人还忙里偷闲参加各种面试,获得的一个实习工作机会由于和游学时间相冲突而被遗憾地退掉了......

    柳暗花明的是一位曾经参加过此项目的同学向年轻人提供了一位国内的叫陆林的中介可以带办签证,原来年轻人嫌费用太高没有及时与之联系,老爹老妈小姨知情后及时给年轻人一心里支持,全家人的思想是高度地集中统一到签证项目上来,决定调动一切优势兵力,智取华山一条路了......

为了年轻人的梦想------之三

分享

分类: 周游世界 2010-06-14 21:19

        意见统一后,年轻人赶忙与北京的陆林签订了合同,妈妈则迫不及待地支付了款项,还受到了小姨的批评,反正已经顾不上了......

      年轻人把国内需要寄的材料清单发了过来,老妈手忙脚乱地赶紧又去涉外公证处办了一个亲属关系公证书,多亏公证员我们还认识,还是国内又关系好啊!(人有时候就是个矛盾体),又去单位开收入证明,这是近半年老开的N次收入证明了,惹得负责盖公章的人一脸的怀疑。为了存折资金活动明细清单又反复无数次,皆因为是老爸的银行所办之卡呀......

      清单上还需要房产证、户口薄、存单原件呀,因为他爹肯定不会同意寄的,于是我只能偷偷地行动了,不过哦,也有些担心的,留下了复印件以备挂失之需 。

          6月17日,年轻人飞机一到上海,其他证件就用顺丰速递到北京,6月18日所有资料全部汇集京城,一切就都看陆林的了,不过小姨说让我们做好签不下来的心理准备,一是时间太短,二是年轻人的学习成绩单尚未到达,最主要的是一个什么关键表格也未到使馆,只好让年轻人随时催吧!听说美国的JANNEIT还给有关人员写信催办,我们是万事俱备了,只有等待、等待再等待了!

梦想加努力=成功

分享

标签: 梦想  努力  成功  2010-06-22 17:42

      当一切资料交付陆林后,大家总算是送了一口气。不管结果如何,我们反正努力过!年轻人方感觉到阵阵倦意袭来,原来人家还要倒时差的。于是大睡特睡,害的小姨几次费力叫醒......

      恰逢世博会热闹在眼前,和表姐搭伴混迹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也充分体会了母亲的热情。

      此次回家年轻人还有一大收获:那就是舅舅的摄影技术又让年轻人兴奋不已 ,两个顶着生硬茂密桀骜不逊矗立头发的隔代男生,各自背着沉重镜头,从不同的视角倘样于灯红酒绿的外滩上......

      被工作而焦头乱额的父母,只能趁老爸回市行开会期间,陪思念许久的儿子兴致勃勃游玩了大南山景区......

      几次往返于上海 —北京—烟台-扬州后,终于顺利通过了所有面签。经询问陆林得知护照于头天晚上十点前递到,向他表示感谢,他回复:不谢,有需要再联系我,我们会尽力想办法提供便利和帮助。谢谢您的信任!

      时夜,老妈坐立不安数次问讯无果,朦胧中梦见护照送到,保安竟然以没有当地户口为理由将快递公司人员拒之门外,急得老妈不由得上前理论...... 猛然醒来,一看9点58分,电话通了:听到了外出游玩回家的年轻人疲惫的声音---“刚刚收到!”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人家竟然悠载悠载地与同学疯跑了一天......

      此时的老妈感慨万分,睡意全无。在告知世界上最担心儿子的人之后,再次向陆林表示了由衷地谢意,

陆先生:您好!听说护照刚刚收到,有些美式大片的味道。感谢您成就了门千理周游世界的梦想!

陆林则谦虚地回复:不谢,我很高兴能够帮助您儿子门千理实现他的梦想,也祝福您的儿子!将来他还会实现他更多的梦想。谢谢!

第二天下午1点年轻如愿以偿地飞回米国......

熬过了漫长不见音迅的几日后,老爸激动万分地传来了前方发来的短信:

父亲节快乐!短信比较贵我就不多说啦!这几天在船上生活得很好,吃得比学校食堂还好,一日四餐还有甜点。课程还是比较紧张,老师特别负责。放心就好了。到巴塞罗那再联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