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站做up主的两个多月

我在今年三月份开始了up主的生涯,之前的一段时间粗略的学习了Pr,主题的选择让我发了愁。

我不是技术流,自己生活也没什么可拍的,只能根据已有素材进行,选定了这个大方向之后,就是确定小方向了。我平时还是比较喜欢看动漫的,如果做一些盘点的视频,会特别耗时间,同时又要对情节特别熟悉,这时我想到发小。

我的发小也是B站up主,做了半年也有一些收益了,我入坑B站也是因为看到了她的成功了,他做的是同一电视剧两个版本相同情节的对比,因为故事发展顺序是不变的,所以很容易找到相同的情节进行对比。

我决定效仿发小,我记得小时候看过的一个动漫曾经被拍成电视剧,剧情记不太清楚了,但是大的框架是一样的。我找到了两个版本的资源开始了剪辑之路。

因为剪辑的比较简单,就是找到相同情节进行拼合,我保持着每天一更。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动漫和电视剧的剧情出现的分叉,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越走越远,加上那段时间搬家收拾东西,所以停更了一周。

在这之前,视频每天的播放量保持在200多,粉丝也没有几个,我也在想办法提高播放量,从标题的设置到封面的制作,但是播放量一直都难以提升。

这一周,我利用闲暇时间看完了两个版本,并记录了相同情节的位置。一周之后,我重新开始制作视频。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每天视频的播放量降到了不到50,一直持续了好几天,期间一度想要放弃,但是心里憋着一股劲,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又过了一段,视频播放量开始回升,依然保持最开始两三百的播放量。

直到有一天,其中一个视频突然有了近万的播放量,那天我特别的开心,心里想着难道我要火了,可是后面几天播放量又降低了,不过一直保持在几千,粉丝也增加了不少。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了什么样的视频容易火,之后再做的视频我都会有意去朝这个方向发展,播放量一直都还不错。

中间也做过一些合辑,值得一提的是我花了两天时间做的一个很好的视频,播放量竟然只有一百多,这让我很受打击啊,也许是封面太不吸引人了吧,难过!

现在,做up主两个多月了,收获了几百个粉丝,也有个几十块钱的收益。然而,我遇到了一件特别可怕的事情,那就是所有的故事情节都对比完了,我没东西可做了。

其实在这之前我已经在想做完之后该怎么办了,还是想围绕着这个动漫做一些其它的视频,我一直纠结于两个方向,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决定了一个方向。

我选择的方向对我这种菜鸟来说还是很有难度的,现在我已经停更一周了,新的视频还没有做出来,我现在很着急啊,今天已经做好了一些准备工作,下面就是技术上的了,给自己打气啊,一定可以做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