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十年后的自己

不知不觉,十年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就仿佛还是昨天的事。

那时候的你,是一名保险销售员,刚刚进入保险行业,有着美好的理想,有着美好向上的决心。那时候的你给自己写过一封信,记得信上是这样说的。

“亲爱的自己,我是十年前的你,我加入了一个新的行业,保险。我要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保险,接受保险,加入保险。我要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让更多的人在风雨来临时有颗大树可以依靠。让十年后的你为我感到骄傲。”

所以你努力着,白天拜访客户,一次次看人脸色,一次次被拒之门外,晚上加班加点学习专业知识。一次次的失败,你都认为是自己的努力不够,说话的方式不对,不能洞察客户的需求。

你总是在给自己找原因,从不关心自己。记得有一次,你为了去一个偏僻的地方开产品说明会,冒着大雨,走在坑坑洼洼的泥淋路上,是那么的完强。为了追踪客户,你发烧39度,都不肯歇下来,一家一家的上门服务。实在坚持不了,就让当地的村医给你打了点滴。你一只手扎着针,一只手用一个长的树叉举着点滴瓶。肩上挎着一个大包,包里装着各个产品的说明书,保险合同,咨费表,足足有十来斤沉。

你不放过认何一个宣传的机会,村里的红白喜事,谁家的亲戚朋友聚会,都少不了你的身影。

有一次,你路过一家门前,看见坐了很多人,你就走上前去,叽叽喳喳讲了半天,被主人家骂,还放狗咬你。结果你一打听,才知道这家人正在相亲。

你也不放过认何一个学习的机会,成都,绵阳,云南,甚至香港澳门,你都不惜代价。

人的付出和收获总是成正比的,你三个月转正,六个月晋升为销售部主任,一年半后又成为了客户经理。

你一路走来,直呼而上。然而锋芒太露,遭人妒忌,。有人直接抢你的客户,抢你的单,抢你的员工。还有人直接造谣生事,毁你清白。这些,都没能打倒你。

然而,你却让一个小小的手术打倒了。你摔倒了,伤了脾,要做手术摘除,情况危急,

当你从手术室被推出来,在麻醉药还没有完全苏醒时。在昏迷之中,你没有听到一句安慰和关心的话,有的只有责备,不理解,还有漫骂的声音。当能动弹时,你做的第一件事也是唯一一件事就是流泪,一直流泪,那种被亲人误解,被世人抛弃的绝望。痛不欲生。

当你能走能跑时,你背起行囊,独自一人去流浪。去到了北方,一个陌生人城市,认识了一些陌生的人,做着陌生的活。没有目标,没有追求,到点上班,到点下班,到点睡觉,第二天再到点醒来。一天天,周而复始,不用脑子,没有压力,真好。

一次偶然的机会,你了解到刘主编教大家学写作。“从提笔就怕到书写流畅”。激起了你的好奇心,于是,你加入了“29天魔鬼训练营”,刚开始听刘主编讲课时,你跟本听不进去讲的什么。反正有的是时间,你就一编一遍又一编的听,其实,老师布置的作业,你跟本就不会写,你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每天坚持写完200字。

刚开始写的作业还有人阅读,有人评,有人点赞,也许写的却实太烂了,到后来没人看,没人评,也没人点赞了。你想着不写了,没什么意思,然而,到了晚上,你怎么都睡不着,总感觉少了什么,或是什么事情没有做。你坐起来,又睡下去,睡下去,又坐起来。拿起手机滑拉着,怎么就滑到了有书圈,看了看别人的文章,也自己写起来(其实,自己都不知道写的是什么。),写完过后,放下手机,心里舒坦了,脑子也不迷糊了。

29天很快就过去了,“魔鬼训练营”结营了,你才意识到,这29天里,你其实什么都没有学会。你骂自己太笨,你有了想写小说的冲动。于是,你又进了《龙门鱼阵》加强营,想跟鱼非白老师学写小说。

怎知写小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想好了很多个故事情节,却怎么也写不出一个精彩的开头来。老师的讲课,和同学们的分享都很好,很有用,可你怎么就是不会运用到你的写作里去。

鱼非白老师总是很忙,有工作要做,还有几百个学生的作业要看,要评。不好打扰,好在还有轻轻老师,她不闲你写的作业有多差,还给你加油,给你点赞。虽然你在写作业时老爱断电,也能写出2000字左右的作业来,也是相单不错的。

一天,你打开《简书》想看轻轻老师和鱼非白老师的更新文章,却不经意间看见了轻轻老师关注了你。你当时的那个心情哦,就像早上刚刚出来的太阳,一个劲的往高里蹦。轻轻老师,日里万机的,具然还要关注你这个学渣的写作,真是太委屈老师了。

你心里想着,不管怎么样,也不能辜负了老师的心情。虽然写的不好,虽然写的很慢,就像老师说的,每天坚持写点,就是每天的进步,就会写到日更新2000字,再到日更新5000字,再到日更新10000字。慢慢的,小说就出来了。

你现在虽然日更新2000字还是很困难,但是我坚信,只要你没有放弃,在以后的日子里,你会越来越强,写的字会越来越多。

……

现在,十年过去了,相信你的写作已广受欢迎,你的小说也有拍成电视剧的。你坐在电视机前,想起你十年前的坚持,心里会是多么的自豪,想起十年前的老师和同学们,心里一定是充满了感激。

不知道,十年后的你,是否有勇气写下你自己的一生,有过努力,拼搏,有过坚持,还有不堪回首的往昔。

又或许,你早已放弃写作,孩子们都已长大成人,不再需要你的庇佑,你骑着单车,正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之中穿梭。

又或许,你边写作,边旅游,用你手中的笔,记录下祖国的山山水水,各簇人民的风土人情。

不管你十年后的今天,在那里,在做些什么,我都希望你快乐,平安,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小的时候觉得那是一个漫长的数字。长大了,发现十年恍如隔世,又似乎就在昨天!十年,生命中已走过几个里...
    开往春天的绿萝阅读 467评论 1 4
  • 亲爱的静: 从来没想过要给你写一封信。所以此刻,我的心里有种很奇怪或者奇妙的感觉。 坦白地讲,虽然你是未来的那个我...
    丁香静阅读 767评论 5 9
  • 亲爱的小鱼: 你好,我是十年前的你,今天接到一个主题,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写些什么好呢? 今天是201...
    亲爱的小鱼老师阅读 226评论 0 1
  • 十年后的自己: 你过得快乐吗?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是不是很惊喜,苹果16都出来了,那时的华为和小米是不是已经也...
    勃然沧海阅读 326评论 0 0
  • 带孩子的原因,这几年接触到了一些博物馆和各种类型的文化机构。 最典型的是故宫博物院,这几年故宫的文创比较受欢...
    长啸玉书房阅读 4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