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个强奸犯

爸爸 是真的么?

1.

1990年夏,我未曾谋面的大哥在村头的小溪里泡水纳凉,不幸溺水身亡。

听我妈说,这个消息传到我们家的时候,全家正在吃晚饭,我爸筷子都没放直往外冲,我妈大着肚子,我姥姥不让她出去,我妈不听,就在地上直打滚,姥姥只好扶着她一路小跑地赶到村头的溪边。

妈妈站在人群开外,闭上眼喘气,心里祈祷着希望不是大哥出事,踉跄得扒开人群,看见我爸抱着大哥,直跺脚,脑袋抵在大哥泛白的胸膛上,低声咆哮着。

我妈一恍惚倒在地上,这一倒,羊水破了,我就在大哥去世的那天,降生在我们这个可怜的家庭。

也正是因为我是在大哥离开那天到来的,所以全家都对我特别的疼爱,认为我是大哥的再一次投胎。我也背负着大哥的梦想,努力成长学习。咱家的宁静在我十二岁那年再一次被打破。

2.

那天我从三公里外的小学刚刚下课回来,路过村头那个带走大哥的小溪边,再一次被人群围满,我好奇的钻进人群的缝隙里想看个究竟。

看到隔壁王叔抱着阿紫姐直跺脚,抵在阿紫姐泛白的胸膛低声咆哮,我直愣愣得走过去,扯扯王叔的衣服

“王叔,阿紫姐怎么了?”

王叔没有理会我,一个劲得抱着阿紫姐哭,嘴里说着一些含糊不清的话。

我回家把这事告诉了爸妈,爸爸叹着气

“老王家的二女儿又没了,村头那条小溪,这些年要了多少条人命啊!”

“可不是,我的大虎...”妈妈最听不得小溪,淹死这类字眼。

爸爸也没吭气,拍拍掩面啜泣的妈妈,独自出门了。

等爸爸回来都快深夜了,我在房间里迷迷糊糊得听到“保护”“轮流”这类字眼,也没多管就睡着了。

第二天我才知道,村委会为了减少溪水的溺亡人数,下令招募志愿者每天轮流在溪水边值班,做安保人员,我爸第一个举手报名了。

那以后我爸就再也没有和我们一起吃过晚饭了,每天凌晨以后才回来,一到家倒头就睡。

看着爸爸每天这么得不要命,我很多次劝过他放弃,他都会紧紧捏着拳头喊着大哥的名字。爸爸不希望大哥的悲剧再发生。

3.

没过多久,那条溪水又开始要人命,不过幸运的是刚好我爸就在下游做安保,一听见呼救声,爸爸马上游上去救人,一朵十四岁还未绽放的鲜花总算是被保留住了。

被救的那一大家子,当晚就抱着鸡鸭,捧着干果上我家,叩谢我爸的救命之恩,我爸红着脸怪不好意思的挠着头,一直干笑着,等那家人红着眼眶离开后,我抬着脑袋和爸爸说

“老爸,你是我的英雄。”

那以后我逢人就说“我爸可是银河护卫队队长,还救过人呢”然后在周围一群崇拜的小眼神中,把我爸救人的英雄事迹添油加醋的演讲了一遍又一遍。

那之后,爸爸陆陆续续又救过好几个落水的孩子,都是在十几岁的花季。每次救人成功,爸爸都会回来给哥哥烧一炷香。

爸爸的名气开始越来越大,以前我们家在村子里是默默无闻的一家,条件也比较困难,光靠着一亩地的收成来维持,那以后村委会给了我爸一个救人标兵的称号,每个月会给额外的补贴。

现在我放学回家一路上都是叫着拉着我给我吃的,我觉得自个儿特牛逼,走路都不带低头的。

我想如果这样的美好一直延续下去该多好,我和妈妈也应该不会背井离乡,遭人唾弃。

4.

那晚,爸爸一样没回来吃晚饭,我和妈妈和往常一样吃完饭收拾好,在院子坐一会就打算上床睡觉了,还没上床,听见门外一阵吵闹,隐约还听到爸爸的声音,我和妈妈互相看了看,上前去开门。

打开门,我看到一群人拿着各种扫帚,木棍,铁锹在打地上的男人,我定睛一看,这个头破血流的竟然是我爸爸,我和妈妈赶紧冲上去。

他们人太多我怎么也拉不完,拉开这个,另一个又冲上去打,爸爸就抱着头蜷缩在地上不停地说着什么,我看到妈妈扑上去抱着爸爸,用身体来抵挡所有的打骂。

我吼着“谁也不许动,谁敢打我爸爸!”那群人迟疑了一会,有个看上去是领头的男人,抓着一把铁锹朝我走来。

我挺起胸膛,可是还是忍不住往后退了几步,他狠狠得揪起我的衣领

“他娘的,你就是那个强奸犯的杂种是吧?”

我死死扯着他的手臂“谁他妈是杂种,谁他妈是强奸犯!”

“你爹碰了我家闺女!”

我不可思议的看向爸爸,爸爸捂着流血的脑袋,哀求道“兄弟,我真的没有...”

“你还不承认是吧?”

领头男人一把甩开我,冲着我爸走去,又是一铁锤,爸爸痛苦的惨叫着,疼得在地上扭曲。我实在看不下去,但又知道无能为力,赶紧跑向村委会去请求支援。

我拔开腿一直加速。

等我带着村委会的人再回来的时候,爸爸已经被打的失去知觉躺在地上,妈妈在一旁跪着求他们。

“怎么回事啊,不能打人啊!”

“这个王八蛋强奸我闺女! ”

“行了,去县里的派出所讲清楚。”

妈妈陪着爸爸坐上了去派出所的车,我待着家里,彻夜未眠。

5.

我对着自己说了一万遍,这不可能的,我爸爸不可能是强奸犯。

第二天妈妈肿着眼睛回来,抱着我就哭

“老林为什么会这样,老林一向老实本分啊。”

“妈,爸真的?”

妈妈没说话,抹着眼泪摸我的脸

“以后,咱两个可咋办?”

我还是不信

“妈,是我爸亲口承认的嘛?”

“你爸怎么可能会承认,那医生检查出来...那闺女那啥破了...”

“不可能的,妈,我要去见我爸!”

“娃,乖,别去了,你爸不想见我们。”

妈妈抱着我一直哭,一直哭,我也跟着妈妈一直哭。

可我的心里仍然不信,我不信爸爸会做这种事情。我也不知道我的人生开始转变轨迹。

上学去的山路,一路上都是不知名的指指点点,有些窃窃私语指手画脚,有些直接指桑骂槐扯着嗓子。

我低着头一路跑到学校,抹掉眼泪和委屈,走进教室,我以为我逃出了流言蜚语,可等待我的确实新一轮的暴击。

没有人愿意和我同桌,没有人愿意和我搭档做任务,没有人愿意和我一起吃饭。

我再也没有自己的名字,我叫强奸犯的娃子。

有天,老师上课发作业本,就我没有,我和老师说“老师,我没有发到作业本。”

老师挑着眼睛看了我一眼,“我还以为这本本子是谁的呢,喏,拿去。”

我接过作业本,上面赫然的用红笔写着‘强奸犯的娃子’,全班叽叽喳喳然后哄堂大笑。我当场撕破本子,摔在地上,跑回了家。

一路上,看到听到别人的指指点点,我就狠狠得怒吼过去:

“我爸不是强奸犯,我爸是英雄!”

然后引来一阵嘲笑和更加恶毒得言语。

跑到家我冲到妈妈怀里“妈,你带我去找爸爸好不好,我求你了!”

那个时候小,我只知道自己受到了天大的委屈,其实妈妈更是受到比我还要严重得排挤。

没人愿意卖菜给我们,我们家大门上总会被写上‘强奸犯’三个大字,每天起来在家门口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垃圾,内裤甚至屎尿。村上的一些混混恶霸经常上门骚扰调戏我妈。

这样的日子,我再也受不了了,我和妈妈收拾了行李,连夜出逃到了县上。

6.

在县里的日子,虽然没有了那些侮辱,可是日子依旧难过。

我们没有钱,只能睡在桥洞里,我也不能再继续读书,跟着妈妈去饭店洗碗。

每个夜里,我们都在桥洞里瑟瑟发抖着互相抱在一起,每晚我都能感受到妈妈偷偷的抽泣,我也默默得流泪,一动不敢动,我不想妈妈看到我难过。

重新见到我爸,是在半年后的法庭上,我在底下看到爸爸带着脚铐手铐,佝偻着背,眼神呆滞,问道什么都点点头,什么也不说。

我和妈妈下面捂着嘴流泪。

“下面我宣布,林铁柱因涉嫌强奸幼女,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砰——”法官的一声锤音敲在我的心上,我的爸爸是一个强奸犯。

爸爸至始至终都没有看我们一眼,也确实,做出这种事怎么还会有颜面面对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我恨他,为什么他要这样做,他不仅毁了自己,毁了我的一生,毁了整个家庭的未来。

从法院回来,我就再也没有哭过,除了迎着寒风洗盘子时候,被风吹出来的眼泪。

我和妈妈单薄得在县里努力苟活着。

7.

前些天,我的身份证丢了,去补办的时候说要去出生地。

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再次回到那个十年前我出生我快乐我骄傲我害怕我逃离的村子。

村子变化很大,找了好久才到村委会,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人接待了我

“你叫林当归?”这个女人小心翼翼的试探着。

“...嗯,是的。”

“你爸叫林铁柱?”试探的声音有些压抑不住的颤抖。

“...嗯,是的。”我的心,七上八下,我已经做好被骂强奸犯的准备。

我看见这个女人咬着嘴唇,浑身止不住的颤抖,给我一张填写表的时候,我能明显感觉到她的细汗一片一片排在额头上。动动嘴想说些什么,但还是没说,帮我办好了手续,递给我一份文件。

我走出村委会,松一口气,总算没被骂。

回到家,我打开文件夹,看到一张折起来的纸条,打开一看

“对不起,林当归女士,这件事我一直憋在心里十年了,是我对不起你爸爸,林叔叔。

当年其实是我偷了家里的钱逃课和男朋友出去玩,那个臭男人上了我还拿走我的钱,我不敢回家想着自己已经被糟蹋还偷钱逃课,家里人一定不要我或者会打我。

我一时想不开就跳了河,可当我呛水快窒息的时候我就后悔了,我怕死!我大喊,还好是林叔叔救了我。

可我不敢回家,我只好编了这样的谎言来为自己的错误开脱。

对不起,这辈子我还不清了,希望你能好过一些”

我拿着纸,直愣愣得僵坐在椅子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