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刘涛、姚晨都喜欢的运动,居然这么暴力?!

如果你对拳击的印象,还停留在职业比赛上,那可就真的有点out了~其实拳击早就开始走进大众生活,很多人把拳击列为日常锻炼的项目,很多明星都加入其中了呢~

比如姚晨,就曾经在微博安利拳击运动哦~而且还表示自己已经从初学者进入了职业拳手训练了呢!

从姚晨训练的照片可以看出,对待拳击她是很认真的,也一直在坚持这项运动。

同样喜爱拳击的还有刘涛,刘涛一直有坚持健身的好习惯,她在《欢乐颂》里饰演的安迪就喜爱上了拳击。褪去角色光环,现实中的刘涛也是一位拳击爱好者呢~

同样喜欢拳击的还有最近因为《乘风破浪的姐姐》,再度翻红的张雨绮。性感女王张雨绮,没事就戴上拳击手套挥汗,难怪肌肉线条这么舒展好看。

还有很多模特也用拳击来保持身材,比如Gigi Hadid就是街头快速反应肘击的疯狂“粉丝”。


在运动上同样极具天赋的“天神”吉娘娘也对拳击运动亦钟爱有加,就连家中都备着拳击沙包。看看这击打的力量感,简直不敢惹~

还有拳龄超10年的利马,出拳速度快到吃瓜群众都看不清楚了~

这么多人爱好的拳击运动,到底有什么魅力?能使这么多爱美和保持身材的人热衷呢?今天就来好好介绍一下哦!

01

拳击的好处

✔减脂塑性

拳击乍一听是个男性化的运动,但也因为他超级有效的燃脂效果,让很多美女也趋之若鹜。每小时拳击课,能消耗的热量高达400到800卡,等于是普通慢跑的2倍多!

而且拳击还是一项全身都要参与的运动,对身体的有氧、无氧能力和各个部位肌肉的爆发力、耐力,核心力量都有非常高的要求。除了减脂,还能提高心肺功能,减脂、塑性双管齐下。

在拳击中,每一拳的发力都涵盖了双脚、腿部、胯部及手部的动作,相当于调动了全身的力量,能让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

所以它也被认为是所有格斗项目的必修课:没有所谓安全区域,在移动过程中击打者借助全身力量,快速出拳完成致命一击。能够明显地提升身体整体的反应速度,从而渐渐变成一种本能。

✔锻炼身体协调

在进行技巧训练之前,教练让学员们做过一些协调性的练习。因为拳击不仅仅是需要用到胳膊,练过的人都知道,拳击的发力在腰不在膀,是要求全身的协调统一才能保持身体稳定性,出拳才能正确发力。

久而久之的训练下来,身体的协调性自然会慢慢变好。还能提高专注力,消除办公室人群因久坐产生的腰疼、颈椎疼等。

✔健康的发泄方式

无论我们处于什么年龄段,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和不如意,如果不发泄出来,有害自身健康,但发泄给最亲近的人会导致关系的僵硬。

这时候拳击就可以帮助你了!对着沙袋一顿猛打,把心中的不满发泄出来。都市girl们的舒压好途径噢!

✔提升气质

练拳击的好处除了提升身体素质、运动能力外,还能提升个人气质。当你的心肺、反应、速度、耐力、爆发力都得到锻炼后。你会感觉整个人更“轻盈”了,气血通畅,精力充沛。

很多女生可能会担心练了拳击之后会变成女汉子,其实不然,长期练习拳击确实会改变人的性格,但更多的是会让你自信起来,变得坚强,自带“柔中带刚”的独特气质,这和“女汉子”是完全不一样的。

✔ 防身

请注意,一个只是业余拳击训练者,肯定无法硬碰硬的打倒一个健壮的男人的。但学习拳击时,有很多技巧会告诉你如何闪躲,如何利用对方的弱点。

让你学会察言观色,揣摩对方的心理,灵活闪避对方的攻击,甚至伺机而动。如果真的遇到歹徒,上上策当然不是制服他,而是用学到的招数为自己赢得逃跑的时间。

02

什么人适合练拳击?

✔ 适合人群

最好是有一定运动基础的人群,如果体能太差了,建议先提升一下体能,否则在拳击运动的入门阶段会感受到一些阻力。

因为在拳击训练中,会运用到非常多的大小肌群,比如腿部、腰腹部、臀部、背部等。在有一定的肌肉训练经验的前提下,特别是核心肌群(从肩到膝盖区间),会知道如何去控制、发力、配合。

要当把握好力从地起、核心发散至四肢的诀窍之后,出拳的力度和速度会有非常高的质量提升,也更容易在运动中更好地保护自己。

✘不适合人群

有癫痫病史者不适合。由于拳击运动是以头部为主要打击目标的,因此有癫痫病史者在头部受到打击之后往往会诱发癫痫,并且使病情加重。

肺结核和哮喘发生期不适合。肺结核是一种消耗性疾病,参加运动会使病情加重;哮喘发生期参加运动易出现呼吸困难。

心脏病患者不适合。如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心肌肥厚以及有舒张期杂音等心脏器质性病变者。在激烈的拳击运动中心脏负担较重,有心脏病者当然不能胜任。

肝脾肿大,肾脏游离以及患有隐睾症和疝气者不适合。在拳击运动中肋下和腰部均为受打击部位,腹部也会受到打击,因此,肝脾肿大者若被打击肋下可能会引起肝脾破裂;肾脏游离者在腰部受到打击后会引起肾脏重度脱垂;而隐睾和疝气者如腹部受到打击更是十分危险的。

高血压患者不适合。运动中因精神紧张和心率加快可使血压进一步升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脑部受到打击有可能发生脑血管意外。

03

拳击动作推荐

热身动作1:Downward Dog Kick

每边各做10次高踢腿,记得腹部一定要出力。

热身动作2:Punching Russian Twist

充分运动你的腰腹部,免得在拳击过程中拉伤。

拳击动作1:刺拳 + 直拳

Jab刺拳:用你的左拳直刺出去,迅速收回,通常是连续动作的第一拳;

Cross直拳:右拳直接向前方打出。

拳击动作2:刺拳 + 直拳 + 勾拳 + 上勾拳

Hook勾拳:左右手都能用勾拳,利用转身的核心力量带动拳头;

Uppercut上勾拳:从下往上的勾拳,一样左右都能出拳。

拳击动作3:上勾拳 + 勾拳 + 直拳

拳击动作4:刺拳 + 刺拳 + 直拳

迎面走来的盛夏,烦人的除了湿热的天气,就是肚子上一圈圈顽固的脂肪...

与其困在开足空调的卧室里慢慢养胖,还不如勇敢走上拳场——酣畅淋漓地出汗,痛痛快快地减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