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孤独患者的独白

对于大多人来讲,这不是一部看一遍就能喜欢上的电影,至少我第一次看这电影时,我是睡着了。

但有趣的是,当你习惯一个人生活的时候,再回头看看这部电影,这部电影每个情节,甚至台词都能反应出现在大多数人的生活状态。我看了一下豆瓣的评论,说这部电影好看的,大多数都离不开“孤独”,“寂寞” 两个字。于是我大胆做一个推测,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也许正在经历孤独或者有过孤独这段经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电影的宣传海报。红色背景,红色衣服,男人,her的字样,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可以说真的是格格不入。但是,认真的想一想,红色代表热情,活力与海报中男主忧郁的眼神不刚好形成了明显的对比么。think deeper,影片中,男主总是穿着红色的衬衫,明明孤独到与系统谈恋爱的人,却喜欢代表热情,活力的红色。可以说,红色其实就是男主的保护色,自己越是孤独,就越想去掩饰自己内心的独白。正如我前面所说的,这部电影的很多情节,都能值得深入的推敲。片头,男主Thedore下班后,播放音乐,check email,看新闻。这也跟我们现实生活中完全重复。有多少人下班后,在公交车上,地铁上,听着音乐,低头摆弄着手机,就好像这个世界都与我们无关,直到回到家后,一个人躺在床上,才忽然想起,其实一直以来自己都是一个人。

Thedore的改变是从他认识samantha开始,samantha是我们的女主同时也是一个人工智能系统,她能迅速的去了解一个人的生活习性,思考方式,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系统,她一直都在自我进化。通过与samantha 的交流,samantha鼓励Thedore去与女孩子约会,在约会的过程中,其实不难能看出Thedore是一名很会逗女生开心的人物,可是到约会的结束,当Thedore面对女生认真的质问的时候,男主却显得仓皇失措。善良的人往往不会说真话,因为他怕伤害到一个人。往后也引导出男主与samantha的第一次mind sex。

其实以男主的性格,他与一个系统谈恋爱,可以说完全不意外。从他的工作上来分析他,首先他是做代写信的工作,所以从本质上来讲,他的感情很细腻,通俗一点来讲就是很矫情。连他的同事paul都说过他一半是男人,一半是女人,而他内心是一名女人,再加上他刚刚失恋,他的生活里就只有他一个人。这样的人内心更为孤独。但是有谁会愿意承认自己是孤独的,有谁会跟自己的好友说自己很孤独。这也是为什么,男主经常会说到“ya,i'm ok” 。。。我们往往觉得孤独是难以启齿的,仿佛一旦表露出来,就注定会造成他人的回避和逃离。可是面对一个系统,男主可以勇敢的对她坦诚一切“i am lonly, i just wana find someone fuck with me”。仔细想想如果有一天,我们的科技真的能解决我们内心的孤独,那么也许人类离毁灭也不远了。

影片的结局我就不说了,希望好奇的人自己亲自去看一下该影片。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带入的情绪不一样,感触自然也不一样。如果此时外面正下着雨,而你又睡不着觉,不妨可以看看这部电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