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七狱·青面(4)

七狱·目录
七狱·青面(1)
七狱·青面(2)
七狱·青面(3)

那是一个十五月圆的夜晚,月光照进竹林里的竹屋,一片皎洁洒在院子里,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望着皎洁的圆月,手中的竹箫正抵在自己的嘴唇处,悠扬而轻快的乐曲在竹林里回荡着。

“出来吧。”

一曲终了,少年突然对着竹林的左边说道。

几片竹叶飘然落下,一道娇小的身影突兀地从竹子上跳到少年的面前。蒙着面纱的身影,轻声地说,

“只是偶然路过,却被你曲中那淡淡的悲戚所感染,略有所感,才稍稍停留下来听这一曲。”

“你,听得出来?”

少年的脸色有些缓和,吹奏这首曲子的时候,自己的心中确实是有着悲戚的,没想到眼前的人竟能听得出来,

“你对音律也有研究?”

“没有,只是觉得一下子就听懂了其中的感觉。”

那个蒙面人说着从身上拿出了一个匣子,递给了少年,

“试试看这个吧。”

“嗯?咦?”

少年打开那个古朴的匣子,看见里面放着一支浑为一体的青玉箫,晶莹剔透的模样,看到箫上别着的那块白玉上篆刻着“南宫”二字,不禁发出了惊叹,

“这,莫不是萧中人南宫凡所用的青玉箫?”

“不错,青玉为箫,箫音天成。这正是萧中人南宫凡所用的青玉箫。”

蒙面人说着音调突然提高了,突然对竹林外大声叫喊到,

“东西在这!”

几道身影从竹林的四周向竹屋赶了过来,统一的服装祥云之上绣着龙祥字样,彰显出他们是龙祥镖局的人。

“飞狐阡陌,你竟然还有帮手。还不快把东西还来。”

领头的那个精壮汉子看着少年手中的匣子说到,其他的三个都盯着那个蒙面人。

飞狐阡陌
阡陌见飞狐,盗宝无影踪。

原来,那个匣子本是托运到天音阁的物品,却在半路被飞狐阡陌所盗。押镖的四个镖师循着飞狐阡陌的踪迹不住追寻了许久,终于在竹林外发现了飞狐的痕迹,却不料短暂交手后被他溜入了竹林里。不曾想,此刻他却主动出声暴露了位置。

“阡陌?不错的名字。”

少年笑了笑,扬了扬手中的青玉箫,略有些挑衅地对精壮汉子说到,

“现在,它是我的了。”

“年轻人,别惹祸上身。给我龙祥镖局个面子,把玉箫拿来。其他的事情我们可以既往不咎,不然,你得罪的可就不止我们龙祥镖局,还会有天音阁。”

那精壮汉子的有些恶狠狠地盯着那个少年,出声威胁到,

“劫我们龙祥镖局的镖,就是我们龙祥镖局的敌人。再说了,东西是天音阁的,你拿了可不好见光啊。”

“天音阁?原来如此。”

少年把玩着手中的青玉箫,听到天音阁的时候若有所思地打量着眼前的四个镖师,最后目光落在一旁的阡陌身上,

“就当是它报酬了,我帮你解决了他们吧。”

“还真是好大的口气。”

一名急躁的镖师就拿着手中的大刀向蒙面人冲了过去,来势汹汹的刀朝着阡陌当头劈下,阡陌却认命似的一动不动。

“在我面前,真是找死。”

青箫虚点,少年一下子点住那名镖师周身大穴,将那名镖师给定住。

“看样子,你是真的是要与我们龙祥镖局为敌了。”

精壮汉子看到少年的举动,知道事情没有回转的机会,猛地一挥手,就朝着少年冲了过去。

“上。”

剩下的两名镖师也舍下阡陌,配合着精壮男子向少年出刀。

“五虎断魂刀,可惜还少了两个人。”

少年说着,身形不住晃动,躲避着精壮男子的刀势,不过另外两把刀也随之逼近,形成合击之势。大开大合的刀光,一下子就封锁了少年躲闪的地方,朝着少年的身上招呼着。

少年瞧准时机,猛地往上一跃,足尖轻点刀尖,一下子就脱开包围圈。从竹子上反身跃起,手中青箫虚点,将三名镖师逐个控制住。

“要是五虎齐聚,那我还真不是对手。”

少年有些后怕地想到,还好刚刚抢先出手制住一人,才让阵势露出上方的空门,恰好能凭仗身法脱身反击。


“认识下,我叫公孙尘。”

处理掉那四名镖师之后,少年朝着不能动弹的蒙面人走了过去,伸手就去掀开面纱。面纱后,那精致的五官,眨巴着大眼睛,正狡黠地盯着公孙尘。

“阡陌,居然是女的。”

公孙允的指尖在阡陌的身上轻点了几下,不知从哪掏出一颗药丸塞进她的嘴里。

“好了,已经帮你压住毒性了。”

“你,难道就不问吗?”阡陌看着离去的公孙允,有些气恼和不解地说到。

公孙允摆了摆手,小心地将青玉箫在匣子里放好,

“有青玉箫,就够了。你再休养几天,就能自由行走了。”

阡陌狠狠地跺了下脚,你给我等着,我一定会拿回青玉箫的。

本来是想利用青玉箫引得双方争斗个两败俱伤的,好坐收渔翁之利的。却未曾想因为自己先干掉一个镖师,使得五虎断魂刀威力减少,公孙尘竟那么轻易就取得了胜利,还看出了她已经中毒的情况,连青玉箫都落入他的手中。


阡陌有些不服输地缠着公孙尘,试图将青玉箫从他手中夺回,可却总是被公孙尘先一步发觉,进而被点中穴位,呆呆地定在那里,一次次无功而返。

就在这样吵吵闹闹的情况下,两人在这竹林里。两人逐渐相识相知起来,待到阡陌的毒已无大碍的时候,两人就分道扬镳了。

阡陌要在江湖上闯荡,以小狐狸为标记的劫镖或是偷盗,不过是为了寻找师傅。自从八岁那年淘气被人贩子从师傅身边拐走,就与师傅失去了联系。但用着阡陌的名号和小狐狸的标记,使着师傅曾教过的空空手和潜伏手段,希望能够让师傅注意到,可这么久了还是没有消息,只能继续在江湖上找着师傅。

而公孙尘,又需要在竹林里陶冶情操,练习武艺达到师傅的标准才能被准许进入江湖,所以只能与阡陌定下一个约定。

我会去参加天音盛会的,到时候那个第一就是我,你来找我。
到时候,你会听到我飞狐阡陌的名字,很容易就能找到我了。

只是,当青箫公孙尘的名号在江湖上传响的时候,飞狐阡陌却已没了下落。据说是在路上被护镖的笑面韦陀钟无生所伤,身受重伤,被打落悬崖,尸骨无存。而那个时候,公孙尘正在与乐坛名宿做乐曲上的较量,而那次公孙尘以一首“醉落花”,一乐名动江湖。

没想到,竹林一别,竟成了两人之间的诀别。

只是,没有人知道,青箫公孙尘的“醉落花”为什么之后再也没有演奏过,而青面的第一个任务盯上的就是笑面韦陀,这些,都是那个叫公孙尘的少年在为不知所踪的恋人,表达着自己的愧疚。

七狱·青面(5)
七狱·青面(6)



这里是柠浅七,如果看到这里觉得还不错的话,希望能点赞,或是留评。毕竟能得到认同的话,写起来会更有动力;当然,有什么建议也希望能给到我,期待下次能更好。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