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我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个儿的半夜还在下的雨令人担心今天的天气;还好,还没起床,阳光就透过厚厚的窗帘在告诉我:如了你愿,能出去散散心了。

早六七点钟,太阳似乎格外的卖力,像是在为几天来的苦脸救赎。人的心情也在与太阳同步,好啊,可以散散心去。

今个儿的太阳可真是好。天湛蓝湛蓝的,像洗过一样,要是傍晚应该有一些白云,再被晚霞抹上一层薄薄的带有红晕的粉,如果合意再吹一点似有似无的风那就更美了;现在没有一朵云,只简单的高而且蓝,正所谓天高云淡。

在街上走着走着走进了孤独。我漫无目的的走;四下里没有认识的人,身边的车在疾驰。

金龙超市又在打折了,现在还有什么东西是真的。

这一刻,这个时候姨在干什么呢?我还能在她的面前如三十年前的样子吗?想到这些也许有些可笑,你以为你八九岁么?但我就是想;对我来说也仅仅是想而已。在这个世界上能让我畅开心菲说话的人没有了,一想到这里就有无限地悲哀穿透我的胸膛,让我的心在流泪,在滴血;我快意于这一种血的泣诉。唯一能听我倾诉的只有我的文字;这种单方面而没有回馈的倾诉更令我悲上加悲。我渴望姨能骂我,或着打我,我渴望能在她的怀中哭出声来;想让她了解她的姐的儿子心中隐着的压抑许久的东西。我想用她怀中的我的泪水解脱自己。可我真真切切在明白,这一天来不了了。太多的苦,我受;太重的压,我担;太久的泪,我忍。

一个人的时候,是最难的时候;朋友啊,你只看到了我的欢乐,你看不到我欢乐背后心酸;朋友啊,你只看到了我的阳光,你看不到我的雷雨天;朋友啊,你只看到了我的风光无限,你看不到我的泪在眼眶里打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干吗想倾诉呢?其实,我诉求的是有一个能倾诉的对象,我诉求的是一种权利,我诉求的是我可以轻松一下。

现实的是,倾求的对象被无端地生生夺走, 倾求的权利被上天在四十一年前无情收回;花自漂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悠。

从金龙转过来就是我的百草园。转角遇到爱;爱是没有,惆怅却在眼前。才几天不见,绿莹莹的昔日的草地凭添了几份暗淡。青春不在,韶光已逝。放眼望去,看到的是自己的现在。不过,此刻的我的百草园也不失有几份成熟的自然美。那种经历过沧桑之后的沉静,那种被岁月洗礼过之后的安祥,那种我——抗争过、奋斗过、也美丽过的一种释然。还有何求呢?

是呀,我还有何求?

那边,人家房屋外墙角下多出了一堆野花。走近一看,是我的故乡极常见的单苑花(端碗花)。它依附的是一株枝繁叶茂不知名的大草。两者搭配得如此美如和诣,相得益彰,简直珠联璧合了。

人生未常不如此啊!一路走来,绝不是一个人的行走,他需要支撑,需要鼓舞,更需要温暖的目光能常常照射在你我的前方。不孤,不寂;于是,勇于前行,敢于抗拼。累了,有地方可以让你休息一会,整理一下再前行。

昨天是有一场雨的,所以才有今天的尘土不起的小径,和小径两边在草丛中眨眼的末名花。就因为一场雨的存在,小径与往日就有了不同,也仅仅是因为一场雨,花也亮丽了几许。曲径通幽处,店后草木深。这又是什么?

是发展,是不能以昨日之眼看今日之事之人,是透出黑夜的雾见到明早的光芒!

前面是一个小坡,坡上就是熙熙攘攘通往城市中心的大道了。

我又回到了酒店的我的房子。我的思想在随我的心而动……

  改写于二O一七年十一月十六日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年了,大家都着急忙慌的往家里赶,忙碌了一年,终于能够趁着节日在家多休息几天,陪陪父母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一大家...
    一个人一个视界阅读 171评论 0 2
  • 有位外国诗人说过这么一句话:“当感觉在的时候,你会认为它将永远存在,当感觉离开了的时候,你会认为它从没有存在过,当...
    念云1119阅读 923评论 6 15
  • 今天是我们旅行的第二天,真真的意境非凡。行走路线是自己搜索出来的,大概就是想把心目中的那几个景给走走,感受一下即可...
    阿娇哦阅读 285评论 0 0
  • 生命就像一条大河,时而宁静时而疯狂。现实就像一把枷锁,把我捆住无法挣脱。这谜样的生活锋利如刀,一次次将我重伤。我知...
    雲行天下阅读 1,622评论 31 23
  • 记得第一次知道冥想这个词是在学习瑜伽的时候。每次做完一套拜日式之后,都会有几分钟的摊尸式,作为冥想时间。那时候我简...
    蝎子小猫咪阅读 213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