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长期坚持的40个好习惯

大家好,我是南希!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日常生活好习惯,目的在于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和我一起进步。

1.运动健身,永远保持健康

健身就是让你保持健康,提升你的精力,提高你的工作效率,每天挤点时间出来健身运动,何乐而不为呢?选择有很多: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踢足球、游泳、瑜伽等等,总有一个可以让你选择。你喜欢哪项运动鸭?


2.按时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当中重要的能量来源,身体是自己的,要好好爱自己。


3.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能够让你感觉你的时间比平常熬夜要多得多,做事效率也高很多,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4.午休,一定要午休

午睡15-30分钟,能大大提高你下午的工作效率。


5.睡前不要躺在床上玩手机

强烈推荐这个,因为你会发现玩着玩着就停不下来了,经常会玩到半夜,第二天又起不来,好不容易起来,又懊悔自己:要是我昨天没玩那么长手机该多好!这个也是你早睡早起的关键。


6.干什么事都提前5分钟

短短5分钟,可以让你不慌不乱从容不迫的处理,让你摆脱紧张急躁的心理。


7.晚上准备好第二天要用的东西

准备好第二天要穿的衣物,上班要带的东西,每日计划安排(后面有提到),这个习惯非常好,可以让你早上有更多的时间去干别的事。做到不慌不忙,嗯,挺好的,心情愉悦。


8.定期整理自己的东西,即断舍离

为什么?因为时常整理,会让你感觉减少时间去选择,清理整理出不需要的东西,可以大大节省你以后找东西的时间和精力。不用的就直接扔掉,留着也没有,还占空间。


9.记账

记账可以让你清清楚楚你的钱到底花在了哪里,每月回顾你会发现有些是不应该的消费,渐渐地,你的金钱观会越来越正确,贫困的生活也会离你越来越远。


10.每日计划安排

每日有条不紊的生活,可以每天晚上睡前做个每日计划安排。把每日要做的事情都写在一张纸上,等到晚睡前把完成的都打上钩,就能感觉这一天过得真充实,心情美美哒。


11.随身带纸

对,没错,要记得随身带纸,纸巾是生活必需品,出门在外时常会发生一些没纸的尴尬,这时候纸巾就能发挥它的作用了。


12.积极的心理暗示

对,当你有了积极的心理暗示,对潜能的发挥有着巨大的推进作用,例如:将“我不会”改成“我可以”“我可以学”“我可以改进”等等,合理地去运用它,你会发现有一股力量推着你。


13.在经济承受范围内,能用钱解决的事绝不用时间去解决

特别是在年轻的时候,能用一点钱解决的事完全可以用钱去解决,这样可以帮你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毕竟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


14.养成读书的习惯

读书可以使人更充实、丰富,使思想训练,境界提升,改变气质,对人的言行举止,处世方式都有益处。读书也可以开阔视野,书本中的知识可谓是包罗万象,通过读书,可以拓宽视野,在读书的过程中,可以了解到跟你不同的人,比如来自不同文化或背景,可以让你重新审视原有的偏见等等。


15.不要停止学习

这个就不多说了,时代在进步,不学习就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现实太残酷,希望大家都能在任何时候不要忘记要与这个社会同步,不要停止学习。


16.坚持反省

每晚我都会做自我反省,今天有哪些做得好的,有哪些做得不好,我都会记下来,这样的方法让我不断改进。


17.少刷朋友圈

别人的生活再如何如何,那也是他们的事,与你没有半毛钱关系。你要做的是扎扎实实地,好好地过自己的生活,走自己的路,好好生活,因此,还是多做点有价值的事实,少点刷朋友圈吧。


18.少吃垃圾食品

因为这些食品易导致肥胖,致癌,引发三高等,所以为了保障自身的健康,请尽量少吃这些食品。


19.坚持学英语

也许我们并不在外企工作,每天也不用面对外语的工作,但是以后一定会用得上,因为你永远无法预计,自己的哪个技能可以帮到你,或让你在某个事情中脱颖而出,所谓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20.吃饭,睡觉,走路不要看手机

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该干嘛干嘛,尤其是走在路上千万不要看手机,太危险了,以前我有自己一边走在路上一边看手机的习惯,后来一次一不小心就被迎面而上的柱子碰到了,差点头碰死掉,现在想想都恐怖。


21.护肤

不管是女孩子男孩子,要注重自己的脸和身体,护肤可以使人年轻,美丽。其次,可以增强人的自信心,提高人的美好形象,促进社会的文明。 


22.出门记得“伸手要钱伞”

伸即身份证,手即手机,要即钥匙,钱即钱包,伞即雨伞(PS:尤其单身的小哥哥小姐姐,我自己就是个例子,记得好几次去上班或者外出一个人回来的时候由于没带伞而淋成落汤鸡,当时那个感觉真是不好受,现在我长见识了,不管是否下雨都要随身携带雨伞)


23.记得时常要微笑

都说“你怎么对别人,别人就怎么对你”,这句话很对,你微笑对我,我也回你一个微笑,有时候你的一个微笑,真的可以感染他人,温暖这个世界。记得要时常微笑哦!


24.对于别人帮了你的忙,要多说一句谢谢。

常怀感恩之心的人运气一定不差,多说谢谢,会让别人感觉你是个温暖善良的人,这其中蕴含着巨大的力量。


25.多喝白开水,尽量少喝或者不喝饮料。

大多数饮料都含有添加剂,喝多了容易发胖,还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少喝或者不喝为妙,还是白开水最好,帮助肠胃消化,促进新陈代谢。


26.记得每天早晚要刷牙。

养成良好的刷牙卫生习惯,不仅让你健康,牙齿白白美美哒,也愉悦身边的人。


27.定期体检,发现疾病早治疗。

这个社会,每个人生存压力都很大,有时候我们为了工作,不惜牺牲自己的健康,于是我们为大病小病埋在了希望的种子,为了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定期检查很有必要!


28.学会理财投资,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我们都明白钱是挣不完的,那我们为什么不让钱为我们打工,学会理财让钱生钱呢?,早日理财及早实现财物自由!


29.坚持和父母沟通交流。

随着我们一天天长大,父母也在慢慢的变老,我们由于工作或者种种原因时常不在他们身边,现在网络科技时代都很方便,一个电话,一个视频,都能解决,我们能做的就是多和父母沟通交流,让他们了解我们的工作生活状态,这样对他们而言,只要我们还在,我们平安,他们就是幸福的!


30.饭前便后要洗手。

注重个人卫生健康,安全你我他。每次洗手要用肥皂多洗一会,防止细菌滋生。


31.出门记得戴口罩。

戴口罩,不多讲,这次疫情发生,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出门要戴口罩。


32.早起后叠被子

早起后叠被子暗示自己新的一天开始了,看着整整齐齐的床铺心情也会变好呢!早起从叠被开始!


33.生活要有仪式感

发现一本好书,学会做饭,中了一次大奖,得到了别人的赞赏等都会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有惊喜有期待,生活更加有趣味,仪式感满满,幸福感也会不断提升!


34.记录生活的美好

记录自己的生活,可以让自己在年老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记录回忆起那些美好,这个真的很有意义,想想就幸福。


35.摆在眼前的事一定要立刻去完成

吃完饭的碗,洗完澡换下的衣服,都要第一时间去洗,不要拖!越拖越不想去做!


36.桌面上只留要用的东西

杂乱的桌面会影响做事心情,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干干净净的桌面反而会让我们注意力更加集中,工作效率也会大大提升。


37.用完东西要放回原处

方便日后查找方便,用完的东西要放回原处,方便你我他。


38.尽量不点外卖

能不点外卖就不要点外卖,毕竟是别人做的,卫生什么的我们都不能控制,能自己解决自己解决。


39.每晚坚持泡脚

经常泡脚可以解决女生的宫寒,睡觉也会很温暖很舒服。


40.看到好看认同的文章要点赞

例如现在你看到这篇文章如果感觉对你有启示有所帮助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哦,让我知道你的认可。


哈哈哈,暂时就这些吧,后面想到的会补充哒!


以上!2020年2月25号 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