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要替我照顾好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一样的城市,一样有故事的我们

            01

晚上十点,你接到父母打来的电话,视线离开电脑屏幕,从高楼大厦的落地窗望过去,城市一片灯火通明,“妈,我很好,是啊,最近天气有点反复,我知道了,你也是注意身体,早点睡。”

匆匆挂了电话,你的鼻尖有点酸,同部门只剩下三两个人,你想到今天早些的时候主管经理把你叫到办公室,指着策划书质问你,你也来了好几年了,怎么还会犯这种错误。

你低着头,眼眶发红,但是没有解释。

看了看时间,已经很晚了,回到出租屋又该凌晨了吧,来得及的话还能赶上最后一班地铁。

手机的提示声音响了,今天是他的生日,但转头一想,你们已经分开很久了。

你来不及难过,便匆匆收拾一路小跑到地铁站,直到坐上最后一班地铁才发觉自己没有吃晚饭的胃隐隐作痛。

随便的翻着手机,发现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给自己发了微信,点开看了看,一条条的消息记录都是些“年轻人不要总熬夜,真的会死!”“这几种食物会致癌,你知道吗?”“听说这几种食物会抗辐射!”......可你一条也没有回复。

你忽然想起那天下午,妈妈缠着你让你教她如何使用微信,说要和自己的老姐妹炫耀,你教她的时候,还有过很多不耐烦,但是她都小心翼翼地仔细听着,像个怕犯错误的小孩子。

你忘了,当初她是怎么一步一步教你走路,教你说话,陪你成长的

她学会微信后,每一条消息都是发给你的,她让你照顾好自己,有空的话就回个信息。而你总是扫一眼就过了。你回复消息的时间也定格在一个星期之前。

            02

放下手机,看着窗外灯火通明,却没有人在等你回家,那万家灯火,却没有一盏灯是留给你的。

就连那时候一起养的大金毛,也在他离开的时候一并带走了。他说会好好照顾它,如果自己想它了也可以来看它,但你清楚的知道,他这一走就不会再见了。

他离开后,你似乎一下子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能力,你总是很没有安全感,即使在一起你也做好了他会离开的准备,但在他离开后,你却发现,你未来的计划里满满的都是他。

这座城市房价太高,也许一起奋斗多年,还是会回到最初的地方,买一栋房,一起生活。只是你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故事情节一样,只是女主角换了人而已。

听说他快结婚了,新娘很漂亮,笑起来的样子有点像最初的你。

他宣布结婚后,好多朋友都来问你:“你这也太不够意思,要结婚了也不通知我们,要不是大熊告诉我们,你是不是就不打算邀请我们呀。”

“我们两个月前分手了。”

朋友们一脸心疼看着你,却再没说话。

新娘的婚纱很漂亮,尽管站在他身边的人不是你,你还是祝他幸福,但所有话你都没能说出口,因为他根本没有邀请你参加他的婚礼。

你多羡慕那个穿着婚纱和他挽手度过余生的姑娘,毕竟他曾经给过你这样的美梦。可是梦醒了,你还是要继续一个人生活。

            03


        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


这世界有时候很坏,对你我都不温柔,命运不公,社会残酷,生活艰难,

想努力打拼、买房、跟心爱的人成婚,却时不时充满无力感……

你想努力,却看不到明天;你想靠双手打拼,却总是碰触不到梦想;你想保护最爱的人,却时而感到绝望。

生活可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如意,但是你们要相信一定会好起来的!老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为生活努力的人。

家人顶着亲戚的压力,让你在结婚的年纪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闺蜜听着你的种种难过,陪着你度过一个个的漫漫长夜。

公司的主管认可你的能力,所以才不管不顾的责问你。

答应我,在我还没有找到你之前你要替我照顾好你自己。

不要经常熬夜上网;

不要总喝饮料吃那些垃圾食品;

过马路看着车要注意安全;

下雨要记得带上伞;

感冒了就吃药;

多喝热水少流眼泪。

你要知道灰暗的日子总会过去,只要心里有光,你就能够被照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儿今年己经是初一的学生了,性格开朗活泼,还好玩,因此自律性相当而言会差些,记得去年底放寒假了一个星期左右,我叫她...
    向日葵的约定ai阅读 152评论 0 1
  • 2018年的歌手第二期,汪峰唱了一首很二次元的《普通disco 》,全场嗨到爆,连我这个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忍不住一起...
    之葤阅读 190评论 0 1
  • 坐着火车去春游,其实不过就从湛江到廉江,1个多小时,然后再坐大巴回到遂溪金龟岭农庄,这个农庄在湛江市区和廉江之间。...
    亲爱的小火星阅读 3,8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