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社群征文丨花开在连载

花开在连载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我是蔷薇,也是一只花妖,但是只开在连载……

前世的约定

前世,蔷薇是一个花妖,在没有来到连载社群前,我只是一只修行千年的花妖而已,世间之事,唯我蔷薇,无恶不作,每到一个地方,遍地开满蔷薇花,颜色娇艳无比,却只有一种颜色,血色……

原本蔷薇花有好几种颜色,开在路边,虽不起眼,却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却因为那一次变故,遍地蔷薇花瞬间化为枯草,因为当地的遍地焚烧,导致了路边的蔷薇花受到了牵连,当时,我在山上修炼,听得这一消息,我一下子气急攻心,嘴里的鲜血不停地流下来,那些血仿佛就是那些蔷薇花的冤情般,我瘫坐在山上,血已经溅了一地,我的眼睛也由原来的紫色变成了血红色,我要报仇,我要为我的姐妹们报仇!

我化身为一个妖娆的女子,带上剩下的姐妹们,在茯岭镇开了一家青楼,我们要报复,但是我们不会杀人,我们让世间的人知道,失去最心爱的人是什么感受,那些蔷薇花就好像是我最心爱的人,我怎能忍受那些默默无闻开在路边的花儿就这么被焚烧了呢?

“姐妹们,就算今生会遭到天谴,也依然会这么做,你们愿意和我一起吗?”

“愿意,我们要为死去的姐妹们报仇!”

“好。”

我们将青楼取名为蔷薇花苑,因为名字的特别,先是吸引了一些达官贵人,那些人,实在是恶心,我本就是一只高傲的花妖,又怎会为了那些俗人脏了自己的身子呢?所以我从不接客,我只是安静地在那弹奏着我最心爱的那把七琴,我的身边有一只灵性的猫妖,怕是今生,只有他们陪伴自己了吧,那些好色之人因我的七琴而被剥夺了心智,我们花妖与那些青楼女子不同,我们不在乎男人的这些肮脏的身躯,我们在乎的是他们的心智,我们要剥夺他们的心智,让那些男人的娇妻日日在那拂泪。

那便是我们的报复!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终于将茯岭镇变为一片鬼哭狼嚎的地方,我们肆无忌惮地在那跳着舞,庆祝着我们的报复,可是,直到那一天,一个女子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我。

蔷薇花苑外,一个女子跪在那,“我求求你们,救救我的丈夫吧,我知道,是他不好,他不该来这里,所有他犯过的错,我来弥补。”女子跪在那,眼泪一滴一滴地滴落下来,我从楼上的窗户看到,那是一个极其好看的女子,虽然粗布青衣,但是依然掩盖不了她那美丽的容貌,我忽然流下了泪水,那眼泪,居然是血色的。

一天,两天,我依旧没有理睬那个女子,任凭外面刮风下雨,她都跪在那里,她依然哀求着,声音越来越沙哑,姐妹们也实在看不下去了。

“姐姐。”

“扶她进来吧。”我终于妥协,但是我只是让她进来而已。

姐妹们将女子扶了进来,女子终于昏了过去,姐妹们叹了叹气,摇摇头,她的日子到头了……

我本无意要害人,我只是报复,如此一来,我倒有些内疚了起来。

猫妖走过来,跳到我身上,似是在告诉我,差不多了。

我忽然很想笑,笑这世间居然会有如此一个痴情女子,守着家里的那个好色之人,却甘愿为他来求我。

我坐下,抚琴,那一曲,肝肠寸断,听得让人心疼,姐妹们也都唉声叹气,茯岭镇犹如丧失般,男人们丧志了心智,女人们只能唉声叹气,除了这个女子。

那日,一个带着草帽的男子走了进来,“蔷薇,差不多了,别再闹了,我知道你不想伤害人,但是,这个女子奄奄一息,你难道还继续执迷不悟吗?”男子居然知道我的名字。

“你是谁?”

“你来世的老板,一鸣。”

“我来世的老板?”

“是的,今生,你的缘分已定,来世,你会去到一个叫连载的地方,继续绽放你的光彩。”一鸣笑着。

“你是说,我今生的命,到此结束了?”我十分讶异,我要死了吗?

“你,是不是落下过血色的泪水?”

我背过身去,不语。

“你可以不回答我,你虽没有伤害人性命,你却违背了天理,路边的那片花,那是意外,蔷薇,如果你不想让那个女子死的话,你就要用你的血去救她,你种下的因,也需要你自己去解,你本是修行千年的妖,如今要为你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当然,你执意要这样做的话,那么,后果只有一个,灰飞烟灭,没有来世!”说完,一鸣忽然就消失了。“缘起缘灭,皆因心中所想而起,好自为之。”

我把自己关在房间内,不再出门,我将那个女子放在我床上,就这么看着她,一鸣说只要用我的血就可以救她,可也因此我就要死!

直到七日后的那个清晨,我终于想通了,我拿起刀,划破了我的手腕,鲜红色的血慢慢滴落下来,滴进那个女子的嘴里,眼泪也因此慢慢滴下,血红色的,我的眼睛慢慢模糊,直到再也看不清楚眼前的一切……

“姑娘,姑娘……”闭上眼睛之前,这是我最后听到的话,那个女子,活了,而我,终于放宽了心,原来放宽心后的感觉是如此好,我忽然感觉自己的身子飘了起来,我看到茯岭镇恢复了往日的繁华……

“你做到了。”是一鸣。

我回头,笑着,“原来,心中的执念放下,是如此轻松,也许我今生执念太重,才造成如此,现在这样真好……谢谢你。”

“带着这个,这是我们的约定,我会在来世的连载等你的到来!”

一鸣给了一朵蔷薇花,“这是来世我们相遇的证据,定要保存好。”

“嗯。”

“投胎去吧!”

今生的遇见

奈何桥,孟婆汤,喝下,忘却今生一切,我手中攥着那朵蔷薇花,那是我去到那个地方的唯一线索。

闭上眼,轮回,放下执念,来世将会一切回归平静……

打开电脑,因为朋友的介绍,来了简书,我不知道我为何要来简书,我是个爱文字的女子,看到昵称一栏,忽然想到了我窗台那朵从未枯萎的蔷薇花,于是我便取了一个蔷薇下的阳光,还有,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家里,有一把古老的琴,我看到上面写着七琴,还有一只折耳猫,我是个孤儿,没有家人,在我那间小小的房间内,我开始了我的文字,我将文字搬到了简书,可是却没有任何方向,我喜欢写长篇,于是,在简书,开始了我人生中的连载,记得是一个朋友介绍我去的连载社群,初来乍到,倒显得有些生疏了起来,我介绍了我自己,忽然屏幕上闪现出一个似曾相识的名字,一鸣。

他在群里欢迎了我后私聊了我,问了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蔷薇,你是不是有一朵蔷薇花?一把七琴,一只折耳猫?”

我被他突如其来的问题给怔住了,为什么他会知道这些?“你……怎么知道的?”

“蔷薇,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摘下那花瓣,吃进去,你便记得一切了……”

我走到窗台边,看着这朵不会枯萎的蔷薇花,战战兢兢地摘了一片花瓣,含在了嘴里,然后,我的眼前不停地闪现出各个画面,我看到了我的前世,我记起来了,我跑到卫生间,大哭了一场,我真的已经来到了未来吗?

忽然掌心有些灼热,摊开一看,那是一朵美丽而娇艳的蔷薇花,我是花妖,我居然是花妖。

“一鸣,谢谢你带我来到了这里。”

慢慢的,我开始真的爱上了这个社群,大家给了我很多温暖和快乐,我忽然发现,能和他们成为家人,真是三生有幸,如果不是一鸣的引导,或许,我早已灰飞烟灭了吧……

一鸣带着我玩转着连载,他是连载的主编,因为他的带领,我便在此安了家,我写的文只给连载,今生,我只开在连载,一鸣让我成为了言情的版主,我很庆幸,能够受到他的重用,前世,他是我的引路人,今生,他是我的师傅,如果没有他,我就不会爱上连载,就不会居住在连载,现在,我不只有七琴和折耳猫,还有好多朋友……

我只是一只花妖,却能在今生绽放在连载,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来连载,一鸣说这个就是我们所有人的家---《简书连载风云录》,是的,我爱上了,我还为这个大家庭,建了几个小家庭--都市言情连载投稿专栏&青春校园连载投稿专栏,好多和我一样爱文字的人也都来到了这个大家族,大家一起写文,一起讨论,那是我前世所没有遇见的,前世的我,是一只孤傲的妖,机会没有朋友,这一生,来得值得。

尤其后来,我们的小家族都市言情连载投稿专栏胜利升级成为官方专题,这是我今生最大的自豪,因为大家的团结,因为大家的爱好,我们相遇,一起壮大了我们的小分部!

一鸣时常看到我总是会怀念过去,所以特意花重金建造了一座《简书接龙客栈》让我打理客栈,也好缅怀过去,客栈内的设施全是复古的,我很喜欢,在客栈里,我找回了曾经的我,但是,不再是那个高傲的花妖了,一鸣恢复了我的法力,将我的折耳猫和七琴化身为人,折耳猫生性平和,所以一鸣安排她作为客栈的大当家,而七琴则是客栈的七当家,而我,成了客栈的三当家。

今生的我,将会在客栈和其他当家一起为来客栈的客人化解烦忧,一起修行……

客栈将不会收取客人的任何钱币,来的人只要用你的故事来换取客栈的房号即可,也因此,我们客栈终于迎来了出游在外的另外几位当家,二当家无戒、四当家见闻不是百晓生、五当家红笺公子、六当家六洱&涛滔、八当家鱼小婧

听老板说,二当家前世和三藏有着不解的情缘,而老四的前世就是三藏,所以,二当家的今生便化为了菩提子,对于三藏的记忆也被深深地埋在心底里,只是,老四的情缘,因为前世的缘故,他的今生一直想好好地爱一场,可是他是魔,时而心魔复发,今生,他不可能再和无戒再续前缘……

我们的客栈,也因为连载社群的缘故,渐渐壮大了起来,许多有故事的人都来了我们客栈,因为我们不收钱,只收故事,只收你的故事……

我们每次都会看到不同的故事,我渐渐地愿意在手账台边坐着,听着他们的故事,我被他们的故事所感动,只因为他们都爱文字,他们住下了,用他们的连载来叙说他们的前世今生,曾经单纯的以为,我的故事足以血腥,然而,当我看到了其他人的故事后,才发现,每个人的过去,竟然都是如此难忘,一弯歆月的石头哥哥,时光染指了我的流年的神妖大战等等,都是十分精彩,每次,坐在电脑前看着这些人的故事,都会被感动,因为,他们都是折翼的天使,上天派他们来到连载社群,来到我们客栈,定居下来,或许是对今生最好的安慰了吧!

连载社群的人越来越壮大了,客栈也慢慢地住满了,老板造了五层楼,如今,空房已所剩无几,因为大家的激情在这里得到了更好的发挥。

如今客栈连载小说已经是我的家了,我没有想到我这花妖也能在此安营扎寨,更没想到的是,老板又给了我一份工作,让我在这里寻找更多的故事,我庆幸,能在前世遇见老板,是他给了一个全新的我!今后,或者来生,我都将在此,不会离开,除非我死去!

【我与连载社群的故事就此完结】故事的灵感源于连载这个家庭以及后来的客栈这个大家庭,感谢简书,因为前世的约定,今生,我便来了此。如果你也想和我一样,那么就来连载,老板一鸣真的是一位很和蔼可亲的人,他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高冷哦!和我一起在连载小说装逼一起飞吧!关注我们哦,来吧!

最后,感谢简书给了我写作的机会,让我在这里寻到了知己,寻到了来自各地的朋友,以上是通过真实连载社群以及客栈的日常有感而发的故事,故事虽为虚构,事情,确实真实存在,友情,亦会坚定不移!

感谢所有来我们客栈的房客以及当家!
【101房客瑞林1988、102房客路人葵、103房客苏月亮、105房客看风听雪、107房客zephyr05、108房客清风自来、109房客星小鬼、201房客喃以之语、202房客曲二闹、205网咖奕剑丶猫猫、207房客致远湖边的溜溜、301房客凡殊、302房客生执念、304房客午马未央、306当家和房客老猫枕咸鱼&Jilly、307当家无戒、308房客高诺、403房客时光染指了我的流年、404当家七琴海、405房客叶珊、406房客清行、409房客宝葳、501房客拓桑、502房客一弯歆月、503房客弥亚SAMA、504当家笺公子、505房客叶糖糖、506房客米可拉小姐、507当家蔷薇下的阳光写、508房客希源、509当家见闻不是百晓生

接龙客栈
连载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