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追男真的隔层纱?

女追男真的隔层纱?

                              文/秋正源

爱哭爱闹的小姑娘


在大学时我有个同学是异地恋,两个人异地情况比较特殊。男的是个当兵的,两个人每周只有星期六才能通一次电话,也只能讲几分钟,随时来个紧急集合。因为他是新兵入伍,分秒必争。她是入校新生,却大把的时间。

有时异地相恋,倘若不是千山万水的阻隔,就算千万种理由,最后也只是徒伤悲。当我们看多了虽两地分割,却谁也不主动找谁的戏码。大概也是我比较看好他们能走到最后的原因吧。

只有经历过那么多来之不易,才会懂得珍惜。

有次,同学登小伙子QQ时发现总有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女子在访问他的空间,甚至格外关注,还有聊天记录。同学跟我们说:“我敢肯定,这个女的是他前女友。”我们一脸的茫然,问道:“你认识那个女的?”她摇摇头说:“不认识,但我的直觉告诉我是。”我心里暗暗想道,恋爱的女子不仅多疑,还很傻,傻的竟然相信直觉。

有时,生活就是在巧合中迸发出原本的模样。同学那天接到男朋友的电话,那温柔的声音被哽咽着的哭泣声掩盖,她哭了。那一晚,她内心极其脆弱,跟我们吐出心声,说起她们的故事,他俩相识在高中,那个时候他有女朋友,而她很喜欢他。然后天天主动打电话给那个男生,说起来是女追男,但是男的似乎对她也有意思,两人顺其自然的在一起。却不得不面临高考后的异地恋。

“那个时候他有女朋友,你们还在一起吗?”我打破了沉静,耳畔除了轻声的哭泣,还有窸窣声。说道:“那个时候他跟我说他们分手了,我们就在一起了。”她又轻声说:“今天晚上最让我伤心的不是话难听,而是竟然因为那个女生骂我。到底谁才是现女友?”那句‘现女友’三个字咬得格外重。又听她愤愤然说:“这也就罢了,竟然被我发现他在兄弟群里拿着我和前女友的照片问,哪一个更好?”我一听,起身坐着,很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大概就是女追男的悲哀吧!”同学这句话,我脑海徘徊无数遍。那时的她,爱的痛苦和纠结。分手,不舍。不分,难受。刚步入大学的人,犹如突破牢笼的猛兽,恨不得弄的轰轰烈烈,人尽皆知。那时,走在校园的街道上,都能听见响亮的告白。经过篮球场,有人会说:“同学,你帮我捡球,我给你QQ号。”我们想帮忙捡球的心都没了。下课路上,后面的男生追上前说:“我跟同学打赌输了,你能给我个联系方式?”同学不忍拒绝,给了假的QQ号,或者直接不理会好友提示。

那时我认为我同学太绝情,老话道:“男追女,隔座山”也是有道理的。可正是女生对爱不敷衍,不将就,才会宁缺毋滥。而女追男,隔层纱。虽是好追,过程漫漫,何尝不是翻山越岭,难上加难?


女追男,真的隔层纱?

曾经,我也追过一个男生,是我的学长,我表白了两次,第一次是以开玩笑的口吻,自然没有认真。后来我被朋友的一句话刺激到了,说:“中学不敢追,那是不敢。大学再不敢,青春都是遗憾的。”她勇于说出了爱,但并没有那么“隔层纱”似得捅破那层纸,真是虽败犹荣。我酝酿了很多词语去表白,最后还是被拒绝了。心里很是失落。但回头看时,他拒绝我,至少是负责,认真的态度去面对。因为他至今还是单身,好的爱情,是值得等待的。

后来我认识了一个小学妹,跟我说起了她追男生的那些事,两人发展速度非常迅速,没几天就在一起了。爱情是在告白开始的,一句简单的告白,那层纱便拂去。但相处的过程也是百般阻碍,女生比男生付出的多,每天都主动找他聊天,帮他买早点,有他的活动她总在场,哪怕逃课也在所不惜。但他和其他女生有来往,甚至做情侣之间事。惹怒了她,闹分手。后来也没分成。现在关系也不差。

福之祸所伏,祸之福所依,可谓福祸相依。

也经此一事后,男的心里才真正有了她。小学妹跟我说这事时,我忍不住问:“你怎么就确定他心里有了你?”她笑了笑,洋溢着幸福的表情说:“他现在会主动,而且会查我岗。”有时我常常听到他们的对话是这样的,“你和谁出去啊?是不是和其他女生出去约会了”?

“你跟谁出去都要跟我说,不然我不放心。”“你声音这么小,是不是怕吵醒旁边的女生?”等等情侣间调侃的话。

倘若你问男生,你选择你爱的还是爱你的?他或毫不犹豫的说,我爱的。

倘若你问女生,你选择你爱的还是爱你的?她会沉思会说,如果相爱太难,选择爱我的。

按理这样说男追女隔的应该是纱,而女追男隔的才是山。但尽管如此,女的大多还是会选择自己喜欢的,因为选择“爱你的”,是退而求其次的。也是选择“宁愿你负天下人,也不愿你负我”。

自古男子薄情,女子痴情,故有元稹负薛涛,张生负莺莺,冒辟疆负小宛······负心儿郎痴情女的故事,读来句句戳心,恨不得大骂一声:“渣男”。

想来,那句: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是有些道理。只是不知,男追女,隔座山。而山的后面,是随手可破的纱纸。是来去匆匆的。而女追男,确实隔层纱。但在这层纱的后面,是座岿然不动的泰山。需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方能立地成佛。

有些人,很容易爱上一个人,也很容易不爱一个人。

而有些人,一旦爱上了,就无法自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一个人的理由是什么?可能是因为他的声音,可能是他的笑容,可能是他的才华,也可能根本没有理由,只是喜欢这个人。 ...
    恋爱体验社阅读 1,205评论 0 2
  • 俗话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我曾对这句话深信不疑,现在我真想知道,到底是谁说的这句话,咱们来谈一谈。 ...
    紫沐語阅读 1,574评论 2 1
  • 是年龄大了 阅历增了 受伤多了 心事重了吗 你总是那么的不合群 微信好友里 你删了从不联系的人 亲友发了朋友圈 你...
    周小北baby阅读 422评论 9 13
  • 标题很吓人,心里想的东西也比较吓人,不过,只有我知道,我在矫情,在任性。。。 最近休息的不好,导致头很疼, 没有心...
    佟言佟语阅读 116评论 0 1
  • 钱钟书在《围城》里说:“做媒和做母亲是女人的两个基本愿望。” 就做母亲来说,我非常赞同。 做媒,我虽从不曾觉得是愿...
    娅立阅读 23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