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牛命令行上传&自动生成目录

七牛的特性


  • 一般的云盘是双向数据同步空间服务,如何解释呢?举个例子
    • 百度云、微云、360网盘、dropbox 等就是使用双向数据同步空间服务
    • 你在本地增加一个 cnfeat.txt 文件
    • 同步之后,云盘多了一个 cnfeat.txt 文件
    • 你在本地删除一个 cnfeat.txt 文件
    • 同步之后,云盘少了一个 cnfeat.txt 文件
  • 七牛云 不同于以上的 云盘,它是 单向数据同步服务
    • 何为 单向数据同步服务? 简单地来说,你可以想像 七牛云空间 就像是你私人邮箱,你将本地文件发送到你的邮箱,七牛云有了副本,就算本地的文件删除了,七牛云上的文件依然存在,除非你登陆七牛删除。
    • 你在本地增加一个 cnfeat.txt 文件
    • 同步之后,七牛云多了一个 cnfeat.txt 文件
    • 你在本地删除一个 cnfeat.txt 文件
    • 同步之后,七牛云的 cnfeat.txt 文件依然还在!

准备


  • 本地目录,存放所有相关文件
➜  7niu pwd
/Users/chao/7niu

其中,新建sync文件用于在本地存放资源,目录/home/your/sync_dir

  • 七牛云空间,创建一个空间,空间名后面会用到

命令行上传


  • 获取命令行上传工具

qrsync 是一个根据七牛云存储API实现的简易命令行辅助上传同步工具,支持断点续上传,增量同步,它可将用户本地的某目录的文件同步到七牛云存储中,同步或上传几百GB甚至上TB的文件毫无鸭梨。

qrsync 命令行上传同步工具页面,选择相应的系统,下载qrsync 命令行辅助同步工具,解压压缩包,只用到里面的qrsync文件,放在准备好的目录/Users/chao/7niu

  • 准备配置文件

用于qrsync读取信息,例如,上传时的认证、本地待同步的文件夹、上传到的七牛空间名

/Users/chao/7niu中创建一个后缀为.json的配置文件,名称随意,内容如下:

以下是最简单的必填内容实例:

{
    "src": "/home/your/sync_dir",
    "dest":"qiniu:access_key=<AccessKey>&secret_key=<SecretKey>&bucket=<Bucket>",
    "debug_level": 1
}

src是本地存放资源的目录,我是直接在/Users/chao/7niu下创建一个目录存放待上传的资源

<AccessKey><SecretKey>的获取:登录后,点击右上角账号,选择左侧密钥,在右侧可以看到,直接复制过来

<Bucket>就是之前创建的空间名称

填好后的内容如下(用实际值替换<``>和里面的内容):

{
    "src": "/Users/chao/7niu/sync",
    "dest":"qiniu:access_key=my_access_key&secret_key=my_secret_key&bucket=my_space_name",
    "debug_level": 1
}

更多选项见官网说明

放一些文件进去,可以直接在sync中创建文件夹,用于分类,上传时会自动将文件夹名添加到文件名中作为前缀

  • 上传本地指定目录中的资源

/Users/chao/7niu目录下,运行:

./qrsync conf.json

需要注意,在七牛的空间中,是没有目录的概念的,上传到七牛空间的文件,文件名中可以包含斜杠/,让你感觉像目录结构(比如:a/b/c/d.txt),但它只是看起来像 a 目录下的 b 目录下的 c 目录下的文件 d.txt。实际上,七牛的服务器端是不存在 a、b、c这三个目录的,也没法创建目录。

通过 url 访问文件

通过文件的URL访问:

登陆,选择空间,右上角空间设置,左侧域名设置,可以看到域名

域名/文件名就是文件的 URL,根据上面对七牛文件名的说明,目录包含在文件名中

通过 url 访问空间

直接访问空间的域名会报错

{"error":"Document not found"}

有两个步骤需要做:

因为空间的 html 页面默认是关闭的,需要进入空间,在空间设置基本设置中开启IndexPage

开启功能后,空间中的index.html(或index.htm)文件将会作为默认首页进行展示。当然不能手动创建、编辑index.html文件,所以我们需要完成接下来的自动生成目录

自动生成目录


获取需要的文件

需要的文件:

  • footer-7niu.html
  • gen4idx.py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i49VE9R 密码: w4gx

下载解压后,将上面的两个文件放入本地的资源目录/Users/chao/7niu/sync

自动生成index.html

在资源目录中,运行命令

python gen4idx.py ./ footer-7niu.html NULL

gen4idx.py是生成index.html的脚本

./是资源所在的目录,这里是指当前目录

footer-7niu.htmlindex.html的模板

NULL,这里表示空,可以指定不将哪些文件显示在页面

运行后,会在资源目录的每个文件夹下生成一个index.html文件

遇到的坑


一开始从qrsync 命令行同步工具下载同步工具,下载后的文件夹名称qiniu-devtools-darwin_amd64-v2.6.20131211,但使用了qrsync 命令行上传同步工具conf.json内容格式。

结果运行报错:

➜  7niu ./qrsync conf.json
Syncing failed: missing bucket, it must be specified in the configuration file.

后来统一使用qrsync 命令行上传同步工具这个页面下载的同步工具和conf.json内容格式,文件夹名称qiniu-devtools-darwin_amd64-v3.1.20151125.tar,同步成功

原因:conf.json内容的格式不同,所以读取方式不同,必须匹配

参考


最小七牛使用法则

如何为七牛云生成索引目录?

日常运维流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