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愿有如天空般宽广的见识

希望有如天空般宽广的见识~

忙碌的七月,很开心能和各位老铁们一起共读《见识》这本书。在十天的时间里,虽然有些忙碌,但却觉得每天过得很充实,收获也很多。

总的来说,这十天共读营里我干了些啥呢?
读了一本书;
当了班长,鼓励了咱们二班的老铁们;
拿了一朵小红花;
听了一场“关于复盘”的分享;
在五排进行了一次感悟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希望突破自我

刚开始,本来是想着可能会很忙,就不参加了的。后来突然有一天,咱们排的排长慕霖老铁,邀请我来做咱们排的班长。当时觉得特别惊讶,也有点开心,想着为啥有人会来邀请我做班长呢?也正是因为老铁的这一举动。我才决定,要参加共读营活动的,因为我想突破一下自己,尝试一下自己没有做过的事,和老铁们一起进步和成长,养成每天输入输出的好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越分享,越快乐

在共读营的十天中,有一天我进行了一场感悟的分享。当时排长让我去做一场分享,当时其实是有点不太想分享的,因为刚刚在忙碌中得到一点空闲时间,想休息一下,也没有太多时间做准备。排长大大一直在鼓励着我。非常感谢,排长大大的鼓励~

这次分享也让我明白了,越分享越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主动,主动再主动

这次共读,我又再一次认识了一位老铁,我的同桌:媛媛老铁,上次结缘是在读书营刚开始的以书会友的活动中认识的,那个时候我们俩都没有太多的沟通。但是这次,我们聊的很开心。因为这次当了班长,所以就会主动去和班上的老铁们沟通。

我也更加意识到积极主动的重要性。

老铁那,每次在我给她鼓励的时候,她都会,回复一句一起加油!感谢在我分享的时候,热情的给我鼓励。

我们班还有很多很多优秀的老铁。有在做些科研工作的竹影老铁,还有在孩子生病时还能依旧坚持打卡的宝妈那瓦荷老铁。还有最后一天终于回归的王文子老铁。

咱们排的排长大大慕霖老铁,经常是排最佳获得者,也经常看到她对老铁们的鼓励,她是一位医生,有一天为了给病人做手术,花了好几个小时,错过了打卡。伟大的白衣天使。

还有我们排的班长鹏娟老铁,抢到很多小红花,写的感悟也经常是排最佳,每天打卡还特别早,感谢鹏娟老铁对我的打卡点评。

还有一位班长吨吨老铁,在云南做义工,也依然坚持打卡,也经常收获最佳和优秀。

当然,我们排还有好多好多优秀老铁呢~感恩遇见各位优秀的老铁们,希望下次能和更多的老铁们产生链接。

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就是,文子老铁,在最后一天,回归啦。全班完成了打卡,给这次共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我站在班长这个职位上时,我会去思考平时我不会去想到的东西,也会更加积极主动的和老铁们沟通,主动鼓励班上的老铁们。我想这就是我这次当班长后最大的收获吧。因为自己以前,是一个不太主动的人。站在不同的位置,会思考不同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一起体会心跳的刺激

每天晚上的抢答活动,让我们一起体验了一把心跳的刺激。参加了两个晚上的抢答,第一次把原本是自己的小红花拱手让人(´ . .̫ . `)
幸运的是在最后一天我居然得到了一朵小红花,特别不容易啊。

小红花的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一起玩起来,体会心跳加速,人越多就越有趣。同时,我也从中明白了,永远也不要放弃希望,说不定就遇到好运气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 复盘才能翻盘

听了一场关于复盘的分享。听完分享之后我才知道,以前我做的每天的总结,都是无效的,并没有起到复盘应有的作用。

真正有效的复盘应该是首先回顾自己的行动目标,然后是分析结果,分析目标和结果的差异的原因、设计优化行动、跟踪反馈结果,最后总结规律。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复盘形成一个有效的闭环,帮助我们下一次做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 有些遗憾,但收获更多

虽然这次收获的也很多,但是呢,也有一点遗憾。

就是不够专注,这几天做的事情比较多,心里总想着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在读书方面呢,就不太专注了。自己写的感悟也没有用心去修改打磨就提交了,所以这次有点遗憾,没能拿到最佳和优秀勋章。

虽然我们可能会有点遗憾,但遗憾也会让我们下次做的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 下一步行动

  1. 继续阅读与输出,和伙伴们分享,完成十天给自己一个小奖励。
  2. 用心打磨自己的语言,文字。
  3. 更加主动链接老铁。
  4. 鼓励更多需要鼓励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 最后

总的来说,这十天的收获要大于自己的遗憾,所以很开心,很满足,但我不会停止脚步。

如果阅读和感悟,实践仅仅止步于共读营的十天,那我们真的就浪费一个这么好的机会去养成持续阅读与输出的好习惯了。每天进步一点点,持续的行动才能带来大的改变。

要继续阅读,输出,实践,希望能够把“读好书、见牛人、勤写作、爱分享、重践行、常利他!”
这十八个字用心实践,和老铁们一起加油!
把握当下,看到远方;

未来,我们一路同行!知道你们会和我一起进步的,对不对?( ͡° ͜ʖ ͡°)✧

最后非常感谢共读营的组织者,所有职能组的辛苦付出,感谢排长大大,感谢我的队友们~大家辛苦啦,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加油啦!


感谢~么么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