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你十年,未曾改变(六十七)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六十六)

  华灯初上,夜生活也掀开了大幕的一角,我坐在略有些嘈杂的酒吧里看着舞池中随性地摆动着年轻躯体的男女,他们,或许会在更晚的时候,以另一种更为坦诚的方式与一个陌生人纠缠在一起,那是灼热和撩人的痴缠,是欲望和需求的缱绻……

  杜嘉绕过一大群被荷尔蒙催化过的疯狂的人群向我走来,此时他已经换了便装:上身是一件被舞池的灯光照射出绚丽色彩的米白色套头卫衣,裤子就是普通的收腿运动裤,脚上是一双打眼一看就知道是限量版的球鞋。这么多年过去了,杜嘉依然喜欢运动舒适的装扮,看起来也比我年轻好几岁。

  “喝点什么?”

  待他坐定,我扯着嗓子喊了一声。

  “whiskey!”

  不一会儿,酒保就把两杯加了冰块的威士忌放在了我俩面前。

  “其实咱俩不应该出现在这种场合!”

  我但笑不语。的确,警察是不能在公共场合饮酒的,如果被举报,我们俩肯定工作不保,就算没有穿制服,也不应该出来喝酒。

  杜嘉说完便“噗哧”一笑,喝了一口酒,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怎么了?看你这愁眉苦脸的样儿,是不是跟你那个小男朋友吵架了?”

  “杜嘉,咱们认识多少年了?”

  “哟,你真考住我了,我想想哈……大一的时候是第一次见面,到大四为止四年……你在国外呆了三年……工作三年……十年了!前前后后,整十年了!那咱俩得干一个,走你!”

  说着杜嘉就要跟我碰杯。

  我轻轻地扶住他的手,把他抬起的酒杯轻轻按下。

  “不着急干杯,杜嘉,咱们俩认识十年了,我不是那种遇到困难就退缩的怂人吧?”

  “当然不是!张月,你到底怎么了?”

  杜嘉流露出关切的深情,他放下手中的酒杯朝我的方向凑近了一下,眼神里满是急切地问询。

  我的心跳突然有些加速,原来这么多年过去,我对杜嘉当初那种心动依然留有余温,连我自己都惊讶。

  “十多年了,我累了。”

  “那就分!这次我不知道你们又出了什么问题,但是有一点你必须明白,如果恋爱不能给彼此带来欢愉反而让两个人都活在痛苦里,那么这样的感情就算再深刻也不是爱情。张月,这么些年你和王坤拉锯、坚持,但是我知道,你过得并不快乐,朝不保夕的感情想想都觉得辛酸!”

  说完,杜嘉将自己杯中的酒一饮而尽,招来酒保续杯。

  我用手摩挲着微微有些“出汗”的酒杯,琥珀色的液体被灯光映射出光怪陆离的神色,手边一大滴空气凝结的水珠沿着杯壁落下,像极了哭泣时的眼泪。

  “朝不保夕……”我默默地重复着玩味着这个词语。是啊,朝不保夕,难道同志之间的感情始终逃不过这四个字的魔咒么?我和坤坚持了这么多年,共同经历了那么多事,在旁人看来,能够走到今天确实不容易。但杜嘉的一句话似乎将我们这些年最珍贵的情感一下子打出原形,似乎此刻“朝不保夕”的同义词还有“苟延残喘”和“捉襟见肘”。

  “你要是实在想不开就别想了,今天哥们儿陪你喝酒,一醉方休!来来来,走一个!”

  杜嘉看着一直魂不守舍的我想要撇开我的注意力,于是想要劝我喝点酒放松一下。

  “杜嘉!”

  我身体向前一探,投进了杜嘉的怀里。显然他愣了一下,我从他身体的僵硬程度能够感受到他的意外和无助。他张着两只手无处安放,其中一只手还举着半杯威士忌。我就这样靠在他的肩膀上,抱着他,虽然说这个时候哭很不男人,但我还是忍不住嚎啕起来,反正杜嘉的肩膀和周围的音乐也会掩盖掉我的尴尬。

  “张月,张月……你……你没事儿吧?”

  杜嘉放下手中的酒,开始轻轻地抚摸我的背。这个时候我需要一个人来支撑我千疮百孔的心,而杜嘉和从前一样,在我和坤的感情一次次溅起血花的时候无条件地安慰我,照顾我,给我一种在坤那里得不到的关爱。无论是半夜陪我出来喝酒还是打光电话费的长途煲粥,杜嘉永远不会计较听我倒了多少垃圾。

  “这就是你就算了,要是别人我早就动手打人了,别把你的鼻涕流在我衣服上!”

  贴心的酒保拿了一盒纸巾过来,似乎我怪异的行为影响了周围欢乐的气氛,于是我从杜嘉怀里起来,伸手抽出几张纸巾将眼泪鼻涕一起擦得干干净净。

  “真该带着执法记录仪来!录完发网上去,看你以后跟嫌疑人怎么抖威风!”

  我尴尬地笑了笑,拿起手边的酒杯一饮而尽。

  “你慢点儿,别急。”

  我听从了杜嘉一醉方休的提议,随着酒吧里的音乐,我放纵了自己的身体。当然也把明天一早去火车站接我父亲的事儿忘得一干二净……

  第二天一大早,我被照进卧室的阳光刺醒,睁开双眼,周围全是陌生的陈设,我的惊慌一同俗套偶像剧里与男人酒后烂醉又有被侵犯妄想症的女主一样,掀开被子的瞬间我还是有了些许安慰——我的内裤还在。看着陌生的一切,我尽力地在脑中搜索昨晚发生的一切,然而我的记忆力只有舞池里的狂乱摇摆还有烈酒入喉时的凛冽和绝望。

  就在我混混沌沌的时候,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张月,赶紧起床洗澡出门,伯父我已经接到了,我把他送到你家,我只请了三个小时的假,你赶紧的啊!”

  还没等我答话,电话就被杜嘉挂断了。我这才想起今天要带着我爸去参加坤妈的丧礼,于是不敢耽误马上起床。

(未完待续)

下一章:恋你十年,未曾改变(六十八)  《恋你十年,未曾改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公司的十周年庆典启动会召开了,全员分成两大PK纵队,大家对于这两个月的战斗目标信心百倍!人生有时是一场自己给自...
    一世惊鸿阅读 152评论 0 0
  • 对服务的理解 【国民对服务的理解决定了国民会得到什么样的服务。(用户认知的服务内容具有参考指导意义)】 服务设计 ...
    轻微_年年阅读 915评论 0 1
  • 在北京恭王府附近,有很多的“胡同游”人力三轮车。都是注册登记的,收费每人80元。有统一的车牌和制服,还有蹬车师傅对...
    羽毛树影像故事阅读 7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