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与病人?

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本是初夏,不应该有多少雾的。可这段时间,不知咋的,雾气特别大。或许是因为环境污染严重,天气有些反复无常吧。小智这样想着。

01

现在是上午六点三十八,小智在早餐店买了他最爱的三明治和燕麦牛奶。

现在是上午七点二十分,小智坐上了那趟一直都那么准时的114公交车。

小智来到公司,坐到他的办公室椅子上,看着墙上的时钟,呵,刚刚八点五十。

“我总是那么准时。”

小智觉得他似乎拥有着什么魔法,可以让时间一直跟着他的节奏走。买早餐时也不是没人排队,坐公交时也不是没有苦等,可是正如你所见,买上早餐的那一刻,总是六点三十八,坐上公交车的那一刻,也总是七点二十分。就连来到办公室坐下的那个时间,也是每天都是一样的。

仿佛小智是一个机器人,是有人刻意给他安排了每天定点的时间。

可我是个活生生的人呐!

02

小智想过很多次这个问题,可都没有找到一个合理的答案。算了,干嘛为难自己呢?现在还得上班呢。

说着,小智起身,换上上班时穿的衣服—白大褂。

小智是一名医生,一名精神病院的主治医师。他专治一个病人。那个病人是四十五天前来到医院的,是这个医院现目前为止最严重、最危险的病人,李强。

说他严重最危险,并不是说他具有多大的暴力倾向,而是他偶尔总能不知不觉地影响一些正常人的,比如小智的思想。

03

小智跟助手一起来到李强的房间门口,李强衣服领子上那团红色标记依旧那么明显,那是这个精神病院最危险病人独有的颜色。

李强依旧坐在角落里专门的书桌上看书,他很喜欢看书,每次到他可以外出活动的时间,他总会去院里面的公共图书馆偷拿好多书,书桌上和地上到处都摆了他悄悄偷来的书。小智曾留意过他看的书,看的全是关于心理疾病的书。

自己本就是个精神病呢,还喜欢研究心理疾病。小智这样想着,不觉又对他有一丝同情。真可怜,不是吗?

“他昨晚上没什么异常吧?”

“没有,医生”

“行,那你一会儿多找几个人把他带出来吧”小智转过身去。

“你真的以为你所看到的世界就是真实的世界吗?”李强这突兀的一句话让小智顿觉后背发凉,头疼欲裂。

看吧,这疯子胡言乱语的一句话就足以让正常人小智乱了阵脚。

快点离开这儿,快点离开这儿。小智的理智反复督促着他。仿佛再多呆一秒就会发生什么让人接受不了的事。

“等等,你要是不信,喏,这个拿着,你走出去后任意做一个动作,再打开看。”李强从房间里递了一张纸条给他。

理智告诉他,不能接,可是不知怎么,手却鬼使神差地接了过来。

没事没事,他又不是什么预言家,试试又何妨。

小智走出去后,立马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关上门,上上锁,反复确认没人后,下了一个腰。毕竟如果有人看到一个大男人在这儿莫名其妙下腰,会很可笑。

应该不会猜中吧,下腰不是人人都会的,会的男人就更少了,要不是当年一直被逼着学,自己也不会。

小智这样想着,打开了纸条,他的脸瞬间变得煞白……

04

六点准时下班后,小智跟以往一样,在六点五十的时候站在了家门口。打开门后,妍儿照例在门口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哦哦,忘了介绍了,妍儿是小智的女朋友,是他的初恋。在小智刚刚大学毕业,一无所有的日子一直陪着他一起,感情十分要好。小智曾说,妍儿如果不在身边了,估计自己会疯掉吧。

小智等在饭桌上,妍儿从厨房端来了冒着热气儿的水煮鱼、麻婆豆腐、炝炒土豆丝。这是每天晚上必定会出现也只会出现的三道菜。明明知道妍儿的习惯,小智还是拿起筷子就准备开吃,不出所料,“砰”妍儿敲了一下小智拿着筷子的手,“镜头都还没吃呢,你怎么能先吃?”说着拿起手机“咔”,按下了快门键。小智早已习惯了妍儿让镜头先吃的习惯,却依然伸出了筷子,让妍儿敲他一下,乐此不疲。

“你真的以为你所看到的世界就是真实的世界吗?”不知为何,这句疯话又突然从脑子里蹦出来,搅得小智难受至极。

去他妈的不真实,你不是说我的世界不真实吗?我就让你好好看看。

说着,小智拿出手机,站在妍儿的身边,咔擦,照了一张照片。照片里,小智表情略显严肃,痛苦。而照片里的妍儿却笑靥如花,尽显可爱。小智看着照片里的女友,那么温暖,那么美,不禁笑出了声。

05

又到了第二天早上,小智跟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时间依旧是七点十五分。“李强,他、他、他怎么在这儿”小智十分惊恐,看来是昨日的阴影还未散去。“他想跟你谈谈”助手解释道。

“我可不想跟你谈。”小智转身就想离开。

“可你是我的主治医师不是吗?”李强的这句话硬是让小智停下来。

是啊,我是他的医生,我怎么能不跟我的患者沟通呢?况且,他都知道我是他的主治医师,说不定情况好些了呢,可以跟他先谈谈看。小智这样想着。

“好吧,说说吧,想谈什么?”

“你真的以为你所看到的世界就是真实的世界吗?”

他妈的,怎么又是这句话,就因为自己对这句话有那么剧烈的反应吗?真不该相信他一个这么严重的患者有好转的情况。头又剧烈疼痛了起来。快离开,快离开。理智又在催促他,他也想离开,可脚像是被灌了铅似的,怎么使劲儿都迈不开一步。

“你该醒了,小智。这一切不过是你的幻想而已,我每天都跟你重复同一句话,直到昨天你才有了一些反应,我就知道,你快清醒了。”

小智已支撑不住,蹲在地下,两手紧紧地扯着自己的乱发。“你胡说些什么,别他妈再说了。”

“你的女朋友在一个多月前已经不在了,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李强大声吼着。

“住口,你住口,妍儿明明好好地在家里呢,你别诅咒她。不、不信你看,你看,我昨天还跟她照了照片。”小智颤抖着声音说到。

小智声音颤抖、低声自语“我给你看,给你看,妍儿还在呢”

小智的手急切地伸入裤兜摸手机,明明手机很轻,小智却一遍一遍地失手。拿起、滑下,拿起、滑下。

在终于看到照片的那一刻,小智猛地丢掉了手机。

06

头好像更疼了,像是快要裂开了。

07

“懒猪,快起床了,今天不是要去领证吗?”

“好了,妍儿,再睡会儿嘛”

“不行,今天不能赖床的。现在是六点三十八,起来吃个早饭就走了,快点,今天的早餐是你最爱的三明治和燕麦牛奶哦”

“好,妍儿”


“亲爱的,你看,114来了,以往都不准时,今天刚好七点二十准时到了也。难道它有魔法,知道今天的日子对我们很特殊,哈哈。”

“呵呵呵,真是个小可爱。”


“砰”“吱——兹”

“喂,120吗?这里有人被车撞了,嗯,嗯,在民政局的门口,是个年轻女孩,头部好多血”

“妍儿,妍儿,妍儿,你醒醒……”

08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死亡时间:上午八点五十。”

09

小智脑子里不断回放着当天的场景。

10

我看不到他的脸,只看到他蹲在地上,双手紧紧环抱,背部一耸一耸,像是特别痛苦的样子。

被他丢掉的躺在地上的手机,屏幕还未熄掉,上面只一个男人,身着红色领子的衣服,满是痛苦表情的男人脸上似乎有些许泪痕……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    第二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患者 男 30岁 陕九三区 病史:大学毕业三年,自毕业以来,一直 闭门不出,很少与人交流,以网络游...
    维新医堂阅读 2,337评论 0 0
  • 周一萍大夫曾经是北京最著名的部队医院301医院工作35年的主任医师,但同时她也是一位病人,和央视著名主播罗京患的是...
    AnnaLi_fed9阅读 1,007评论 0 0
  • 今天听了《蒋勋说红楼》第一讲下部,站在蒋老师的高度上看红楼,别有风味,回头处理自己的事务,心更宁静。晚上下了樊登读...
    天之心语阅读 129评论 0 0
  • Social software platform:a mendacious revelry In this day...
    李健的袖手旁观阅读 203评论 0 0
  • 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红楼梦》之所以成为永恒的名著,就在于生动又深刻地描写了丰富多彩的人性,展现了...
    赛闲人阅读 87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