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期写作群自我介绍

第37期写作群开始了。这期有老朋友,也有新朋友。

七月一号是个特别的日子。

今天,大女儿马上要开始托福集训,去培训班自习去了,没时间再陪弟弟妹妹玩了。

二女儿幼儿园举行歌唱比赛庆祝建党百年。下周就开始放暑假了,7月份不知道能不能抽出时间写作。我还是要想办法把孩子安排好,管理好,争取实现一边看娃,一边写作。

有三个孩子真的很难做到公平,经常顾此失彼。这期就介绍下有三个孩子的生活吧。

老大虽然16岁了,生活完全自理。但是,我因为要管两个小的孩子,她在国外的时候,周末两天我都做不到每天跟她视频。虽然,她看似不在意,时间长了还是觉得失落,觉得我们不重视她。这两年把她放在国外,只是偶尔视频,给我争取了专心照顾两个小宝贝的时间。我们有什么家庭聚会在家庭群或者朋友圈都尽量不放太多照片,怕她有想法,想家什么的。老大两年里学习虽然没有大的起色,自理能力着实得到了锻炼,自己照顾自己完全没问题。

老二出生的时候,老大小学毕业,初中住校,周末才回来。老二享受了两年的独生子的生活。她俩相差12岁,妹妹一点也没有姐姐分享了爸爸妈妈的感觉。反而是姐姐有爸爸妈妈被分享了的感觉。老大一开始很反对我们生老二的。只是后来二胎开放了,她许多同学陆陆续续有了弟弟妹妹,她才渐渐习惯了,也接受了。但是明显感觉她不是那么喜欢妹妹,也可能是妹妹太小,她不知道怎么抱怎么哄。

我跟她说,妹妹不需要你管的,爸爸妈妈有能力照顾,她才安心,但也彻底不管不顾。本来学习也挺忙,在家时间也少,跟妹妹互动很少。等到妹妹4岁了,能够自理对姐姐言听计从,她带她去玩,去上兴趣班,带她睡觉,两姊妹才真正相亲相爱。

有时候我想老大本来就很抗拒老二,妈妈还要逼迫她照顾弟弟妹妹,这对老大来说真是很残忍的一件事情。有的家庭,父母没有完全的照顾老二的能力,会迫使老大成长起来,承担照顾老二的任务,这对老大也是及不公平的。有的父母还道德绑架老大必须要照顾老二,对此我也是很无语。我没有逼迫老大去喜欢妹妹,照顾妹妹。等到树立了她在家的姐姐权威,她反而慢慢就接受去照顾她。

弟弟出生对老大已经没有影响了,因为年龄相差更大,14岁,她对弟弟反而更疼爱。但是对老二的影响非常大,相差两岁,老二正是懂事又不太懂事的年纪,争宠之心简直明显到路人皆知。弟弟喝奶她也要喝奶,弟弟被妈妈抱,她也要抱。给弟弟喂饭,她明明已经会自己吃了,她也要妈妈喂。这大概也是很多人说老二精明,身处这样恶劣的生存环境,上有老大,小有老三,能不精明吗?

月子里的时候,老二看到弟弟吃母乳,嫉妒的趁我们不注意就打弟弟头。我说弟弟太小必须吃母乳。弟弟吃奶,爸爸马上也抱着她,她才缓解了一点。以后妈妈只能给弟弟喂奶的时候抱他,其他时间不可以。

弟弟出生,什么事情都以姐姐为先,姐姐渐渐的能够跟弟弟友好相处了,弟弟也渐渐明白以姐姐为先,妈妈抱着姐姐的时候就不吵着要妈妈。

可是还是有崩溃的时候,到了睡觉时间,有那么几次两个都哭着喊着要妈妈,睡觉可是什么道理都不讲,就要妈妈陪,白天争着抢着的爸爸也不香了。我就只能让他们两个都哭一会儿,闹够了,总有一个先放弃。这就是多孩的无奈,孩子无奈,父母也无奈。

一年多下来,我觉得凡事以姐姐为先的策略让姐姐产生了娇惯的心理,我又开始要给她立规矩,讲道理了,矫正她唯我独尊的心态了。

有三个孩子,有时候就是很愧疚,不能给每个孩子全心的照顾,也无法完全做到对每个孩子公平公正。但正是没有全心的照顾让他们从小懂得尊重兄弟姐妹,会自我调节,性格多样。真是有利有弊。

姐妹自己玩


开心一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