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结局

      年少往往都被打上无知或者轻狂的标签。而我,属于前者。有一段尘封的往事,提起来令人难过,都是因为我的无知与失礼,草草结束了一段情谊。是友情而非其他。说起来可能别人会不信,但真就是这么简单的关系。

      大学期间,奔着勤工俭学的名义,跟着同学去一家楼盘当接待宾客的服务员,开盘时到访参观的客户多,怕忙不过来,于是通过广告公司找了几个学生来帮忙。工作内容就是端茶倒水,指引参观。说复杂也不复杂,只要懂得微笑礼貌,手脚麻利,机灵一点就行了。来的可都是金主呐,一套房子上百万上千万的,不好好招待,怎么对得起未来业主。于是广告公司和企划部都卯足了劲,对我们几个招来的临时服务生反复训诫着:客人的杯子空了立刻添满,客人离席后空杯、果屑、宣传册必须立刻收拾干净,咖啡加不加糖要事先询问……完全向着专业服务生培养。无奈我们几个还在校的学生都是初出茅庐,没人有过接待经验,懵懵懂懂的,跑来跑去忙得不亦乐乎,却依然有所偏差,惹得广告公司的负责人微微蹙眉。

      万幸两天的接待没出什么大乱子,我们几个女生也累瘫了,领了两天的薪水,一百六十,乐呵呵地回了学校。一路上计程车里全是我们几个女生叽叽喳喳的抱怨,A说XX客人不好招待,一会要水一会要茶,糕点要现烤的,女客人哀戚戚地窝沙发里说果汁要鲜榨还必须加温,因为来了大姨妈……B说广告公司的主管老嫌弃我站姿不够直,妆画得不好,高跟鞋不够高云云。前面开车的司机默默听着抿着嘴笑,一群小丫头哪顾上这么多,依然喋喋不休地抱怨着。但总算领到了工资,足以驱散这两日的委屈和不满。天知道学生时代的我们如此容易满足,160的薪酬就这么高兴了。说实话,也就只有学生这类小零工才有如此低的薪酬,难怪广告公司的人乐意找学生,即使经验不足。

      过了几天,广告公司的人又来找去另一家楼盘帮忙,这回我是跟着几个外校的学生一起去的。据说这个楼盘比较大,得好几天,彼时刚好是五一假期,我给家里打了电话说不回去,立刻拎了高跟鞋屁颠屁颠地出发了,除了午饭在售楼处吃,早晚自己解决,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

      工作轻车熟路,没人来参观的时候我便整理整理电话咨询的数量,按照时间段记录,咨询内容也标出重点,比如多少个关注高层楼房,多少个关注别墅区,容积率、层差公摊小区配套等等,整理完拿给销售部蔡经理。

      蔡经理是位年轻漂亮的女性,很能干,风风火火,特别能鼓动客户购买的欲望,每天的销售量都是第一。兴许是我的勤快,蔡经理看起来挺喜欢我的,每天空闲就跟我讲讲楼盘的特色,讲解如何引导客人看房买房。于是我接待完客人后就领去给蔡经理,彼此形成默契。售楼部的其他人员后来对此颇有微词,认为我把优质潜客户都拉给经理了,拉高了经理的销售量。可事实是,其他服务生也会把需要进一步了解楼盘的客人带去找他们。对此抱怨我挺无奈,蔡经理拍拍我的肩膀说:不必介意,这只是销售部的内部竞争而已,与你无关。我只好继续拿起叮叮响的电话,不深入他们的矛盾,做好本职工作,或许是最好的办法。

      假期结束后,兴许是蔡经理的推荐,营销总监问我是否愿意再留一个月帮忙,当个实习生。我问:“还有其他人一起留着吗?”

      “没有。”总监摇了摇头。

      突然我有种被器重的优越感,想了下这段时间课程安排不紧,我可以应付得来,于是我便高兴地答应了。至于薪酬,1600,不参加任何销售提成和奖励,跟内部员工比简直天差地别。不过这对于我这种还问家里拿生活费的学生来说,已经算可以了。所以后来参观楼盘的客户看我稚气的脸庞不似员工,好奇地问我身份和月薪时,我总是爽快地回答自己仅仅是个实习生,工资低得很。但工作都是要认真对待的。客人也乐呵呵地接受我的回答,赞许地鼓励我好好干。

      也就是在这个月里,每天接触形形色色的购房者,每天看着销售部火热的竞争,感触颇多。期间营销总监来看过我的工作,临走前问了句:“你周围还有类似你这样细心积极的学生吗?有的话介绍几个来,若达不到要求就不用来了,宁缺毋滥。”我愣愣地看他背着手离开,一时答不上。后来我才慢慢地明白,要进入房地产公司,要的可不仅仅只是营销总监口中的细心和积极性,宁缺毋滥的门槛可不是一般人迈得进去的。

      实习生活跟之前没什么区别。好好接待客人,努力把房源推出去,就是工作宗旨。

      高端小区的规划和绿化总是比较精致。进入售楼处首先经过一块绿化地,小路设计得弯弯绕绕,走过花径,经过喷泉,一路上花花草草,丛林茂密,特别漂亮,旁边就是别墅区的样板房,阳台外一汪水池,假山环绕,景致别有一番味道。每天上下班经过这看着这些美丽的花草丛林心情瞬间大好。

      一天中午,售楼部没有客人,销售部的人便都进办公室休息了,作为实习生,没有休息的场所,我便每天呆在偌大的销售处东看西看,有时候跑到吧台跟服务生聊天。吧台的服务生隶属该房产公司的物业,所以属于职工,跟我这种临时的实习生不一样。她们无一例外的个个年轻漂亮。既然是内部职工,知道的八卦特别多,午休时间无聊听听她们扯八卦也是件挺有趣的事。我正找服务生小花要了杯水,就听到大厅里有个洪亮的声音问:“怎么没人在呀?”慌得我端着水杯就跑了出去。

      问话的是位五十多岁的先生,黑色西裤搭着白衬衫,手里拎着个黑色手提包,戴副眼镜,挺着个将军肚,正站在楼盘模型前。我赶紧把水杯搁到销售台上,笑盈盈地迎上去问:“先生您好!来看房呀,您喜欢多大面积的呢?咱们这楼盘八十多平到一百八十平的都有,还有一种跃层两百多平,您看您喜欢哪种的我给您介绍下?”

      他正俯身看着模型,侧脸抬眼看了我一下:“怎么就你一个小丫头呢?你们售楼处没其他人了吗?”

      “有。不过这会刚休息,您看您是先看着我去叫经理来如何?”

      “行吧,你去叫。我也不是第一次来了。这次来就想看看现房,确认下户型采光什么的。”

      于是我便心神领会地跑去喊来蔡经理,自己则在一旁当助手。蔡经理可能正困顿着,简单跟这位先生聊了几句,便走过来对我说:“客人你先接待下,他来了好几次了,该知道的信息都知道了,你就陪他聊聊,看还有什么需求。”说完就走了,留下那位先生自己翻着户型介绍册。

      我只好上前赔坐着,抬手招呼吧台服务员给他加了点水。看了一会,他有点烦躁,啪地合上册子,问我:“这会能不能去看现房啊?我都来了这么多次了,你们总是说不能去。”我思忖着,这会正值正午,天气炎热现场施工也在休息,带他去看看也不是不可以。于是我便站起身:“先生您跟我走吧,我带您去看下,但如果施工人员不允许,咱们就立刻返回,行吧?”

      他笑了,高兴地推开椅子拎起包:“行啊,能去看看就看,实在看不到就出来。我也不是无理取闹的人。”

      既然互相交了底,知道分寸,便一同起身,出发前他递了张名片给我,我扫了一眼,张X,某公司总经理。来的果然都是有身份的人,我暗暗的想。临进工地时我跑去施工部要了两顶安全帽,各自扣到头上,进工地,安全可不能马虎。

      说实话,正在施工的楼盘到处石头水泥,坑坑洼洼,非常难走,张总可能觉得硬要我领进来有点对不住,便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我聊天:“其实这工地还是能进来的吧,我都来了两次了,小蔡一直不肯带我来看房。”我回头笑笑:“工地还在施工,路难走,安全也不好保障,所以我们为了安全起见,施工期间不带客户进来参观。您也看到了,这儿到处石头,确实泥泞难走啊。”他也笑笑:“买房子嘛,总归还是看看现房比较安心。”

      上了电梯到了他选的楼层,张总左右看了看,问我:“前面是不是要建酒店?”我给他指了方向,他连连蹙眉:“这样不行啊,酒店少说也得20多层,那我选这套不就全给挡住了视线嘛。不行不行,咱们到隔壁那套转转。”一梯两户,对门那套正阳台对出去刚好是大海,被前方建筑稍微挡了点视线,但总体风景不错。张总看起来很满意,挥了挥手:“行吧,丫头,我们下去吧,这样我就了解了。”

      回到售楼处,张总跟我聊了几句,看了看手表说:“我还有事,明天或下午再来。”

      “行,那您慢走,拿定主意就过来签合同吧,现在房源紧张,搁到明天说不定就被定走了,我们也留不住。”我送到门口,叫来电瓶观光车,将张总送了出去。

      第二天一早上班,蔡经理一看到我就笑嘻嘻地说:“你知道吗?昨天来的那位张总,一早过来签合同了。他很高兴,说谢谢你带他去看了现房,要不买错了以后就有的后悔了。他老抱怨我不带他去看。”我无奈的笑笑:“我也就趁着中午工人休息带他进去看了下,也不敢逗留太久。”

      蔡经理笑着捏了下我的脸:“你行啊,客人一来都爱跟你聊,你这青涩的脸很有市场啊,不像我们,一看就是久经沙场的老销售,人家都怕被套路了。”

      我往后躲了躲:“我这些话术也都是您教的呀,没有这些客人也不见得会理睬我。”

      蔡经理乐了,“你嘴巴甜,我喜欢!”说完赶紧抱起夹子去接待客人,每天九点多总是最忙碌的时候。

      下午下班时我正整理书包要走,蔡经理喊住了我:“那个张总,你还记得吧,他很客气,说要谢谢我们,想请我们吃个饭。他还跟我说他来了好几次,谁都不愿意带他去看房,就你二话不说顶着烈日带他去了,很感谢你呢!我晚上有事,去不了,要不你去吧。”

      我愣了下,我只是本职工作而已,不用这么客气排场吧。于是我便连连摇头,说“我得回宿舍呢,有些功课得补上。”

      “那张总来的时候你跟他说吧,他倒是很有诚意,说下班来接一起去。不过我觉得倒是可以去,他住的地方离你那不远,吃完就可以回去补功课了。”

      我正欲推辞,门口响起了张总标志性的洪亮声音:“小蔡,你们下班了吗?”蔡经理朝我挤挤眼睛:“刚下班,张总您可真准时啊!”

      “我下午事情刚好比较早忙完,要不这个点也到不了你这。”张总笑眯眯的,看起来心情很好。“小林。”他喊我,“刚好你也在,我昨天正跟你们蔡经理夸你呢,要不是你带我去看房子,我买哪套还真没准儿呢,就怕买错了自己后悔。”

      “这是我应该做的,让客户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您高兴我们也高兴。”

      “小丫头跟你学得不错啊。”张总调侃蔡经理。

      “她人缘好,又遇到张总这么爽快的业主,自然是水到渠成啦。”

      张总笑笑,转头跟我说:“今儿高兴,请你们师徒俩一起吃个饭,不知道赏不赏光呢?”

      我有点为难地看看蔡经理,又看向张总:“是这样的,张总请客我自然是很高兴的,但是我还住学校,回晚了怕老师查房。而且我也得回去补补功课。” 

      “不碍事,我回家也得经过你学校。我们就学校外面的大排档吃吃,这样不排场,你也就不要介意了,反正你回去也要吃饭,就当路上吃完再回去了。”

      蔡经理看我紧张的样子,乐了:“既然张总这么客气,一起去吧,吃大排档很快的,我吃完再去办事。”

      经理出来替我圆场了,我不好再坚持什么,只好点点头:“好啊,那走吧。一起聚聚。我还没被领导请吃饭过呢。”

      张总哈哈大笑:“那行,走吧,我车就在外面。”

      一路上说说笑笑,有蔡经理在,气氛倒也融洽不尴尬。张总说话算话,真的就挑了家学校旁边的大排档,简单吃了顿饭。蔡经理有事还要去忙,饭局便早早结束,分手后我独自走路回学校,张总还很热心留了他的电话,叫我有急事可以联系他。别看张是个大大咧咧的东北人,但是还细心的,担心我一人走夜路不安全。不过夏天天黑得晚,散场时华灯初上,大学路上三三两两的学生搭伴着一起回寝室,一路上人声鼎沸的,再加上路旁摆摊卖煎饼的,卖水果的,围着三五学生,活脱脱热闹的夜景,没什么可害怕。

      回到寝室,我礼貌性地给张总发了条短信说我已回到宿舍,晚上多谢他的招待。张总很快回了信息:“收到,安全到达就好,早点休息。”挺言简意赅的,丝毫不见不端正的态度。我便摞了手机在一旁,专心翻起了书本。那时候我用的是又黑又丑的小灵通,除了打电话发短信没有什么娱乐功能,空余时间便不会想着玩手机。

      或许是印象良好,张总对我这个实习生挺上心的,某天下午我正走在环岛路上吹着凉风,突然接到他的电话,问我人在哪,我说了位置,他让我原地等了一会,一辆黑色轿车戛然停在路边,车窗摇了下来,露出张总笑眯眯的脸,伸手递出一袋东西:“丫头,这个给你,我正好买了一份要回家吃,想起要经过这,就顺带给你带了一份。我东北老乡开的店,做的水饺特别好吃,你尝尝。”我从心底涌起一股暖流,伸手接过袋子:“谢谢张总啊,还惦记着给我带一份。”

      “傻丫头,我看你特别瘦,猜想你一人在外读书的,又兼职打工,肯定没好好吃饭。今天时间刚好,就顺路带过来,要平常我也没这时间。”他嘿嘿地笑着,“以后也别张总张总地叫,叫张叔,多亲切对吧?冲这饺子的份,喊一声张叔可以吧?”

      “可以可以”我连忙说,“谢谢张叔,还真是第一次有人给我送饺子,太感动啦。”

      “行,那你拎回宿舍吃吧,我也该回去了,这儿不能停太久。”张叔说罢把车窗摇了上去:“回去好好吃饭,再见!”

      “再见张叔。”我站到一旁挥了挥手。

        往后又相处了几次,发现张叔是个挺开朗豁达的东北人,为人直率坦诚,交朋友特别真心。冲着我年龄小,他一有空就拉我出去吃好吃的,用他的话说是给我补补。张叔是个退役军人,后来下海从商,一步一步做到现在总经理的位置,用他的话说成年人的世界不容易,退役军人从商更不容易,隔行如隔山,商海与部队更是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摸爬滚打,边做边学。我听得恍恍惚惚的,这对于一个还在象牙塔的学生来说确实完全无法领会。

      实习的日子安安稳稳,一个月的实习期很快结束,我悄悄问了吧台的小花,进公司上班需要什么程序,她懒洋洋地回答我:“你得有人介绍你进来啊,这一圈儿的人全都有关系。平常没见招人的,有人拉你进来就进得来了。”我闭了嘴,从此打消了念头,垂头丧气地整理了书包准备回校。

      临走时蔡经理讪讪地问我:“小林,你毕业后打算做什么呀?工作找好了没有?”

      “还没找好,不过没关系,离毕业还有点时间,我自己再琢磨琢磨。”我笑着回答。

      “那行吧,到时候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我能帮你的会尽量帮。咱们搭档了这么久,创了销售奇迹,我也是很感谢你。”

      “哪里的话,我只是个实习生而已,哪里有什么本事,靠的还不是经理您。”保安刚好开了电车过来,我忙挥手拦住,“那我走了,有空我回来找您玩。”坐上电车,我回头跟蔡经理告别。

      此一别后再也没有回过那里,曾经的热闹喧嚣的售楼处,以及后来绿林掩映的小区。开车从小区外经过,可以看见鸡蛋花依然芬芳漂亮,梧桐树越发高大茂盛,我却失了再迈进去看看的念想。

      进入毕业季,大家都在为找工作而忙碌着。我跟舍友逛了逛招聘会,投了几份简历,便回了宿舍。俩人都为工作焦躁不安着,午饭都不想吃了,躺在床上干打挺。一会,舍友在下铺踢床板:“哎,我说,你之前不是认识个张总吗?要不要你跟他聊聊,看有没有什么建议或者指导意见,毕竟人家可是领导级的了。”我一想,也是啊,张总走过的路比我多多了,给点意见总是可以的。于是我摸出手机鼓捣着给他发短信,上班时间他肯定在忙,我还是别打电话打扰的好,发短信等他有空看了自然会回复。

      一上午手机一直静悄悄地躺在枕头边。我盯了好久实在受不了了,抓起来放兜里拉上舍友出去买吃的。从早上到下午没吃饭确实饿啊,我不抗饿,饿久了不吃点东西补充能量要开始耳鸣头晕了。

      学生街依然人来人往,快餐店隔几步就一家。学校旁边经营餐饮,生意总是不错的,特别到了毕业的时候,聚会经常订不到桌子。我和舍友晃进一家小店,简单打包了两份快餐就往回走。饿,但还是没什么食欲,只是塞点东西不让自己难受。

      刚回宿舍放下餐盒,张总的电话就过来了,嗓门依然响亮:“小林啊,你给我发的信息玩看到了,今天特别忙,到这会才空下来,你没怪我吧?”

      “哪里会,我还怕吵到张叔了。”

      “不会不会,你能跟我商量找工作的事我很高兴,这说明你有把我当朋友啊。叔叔很高兴!”电话那头很是兴奋。

      张叔开了话匣子开始滔滔不绝,分析了我的现状和条件,帮我缩小了范围,让我有头绪知道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工作。一个电话讲了半个多小时,张叔后来说他很少讲个电话这么久,都是言简意赅几句话了事。我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着:“跟我这种没经验的学生讲解要费很大功夫了,还好张叔不嫌弃。”

      后来顺利找了家公司上班,隔了一阵子张叔来电话说一起吃饭,还解释说前阵子忙没顾上,现在有空了要补吃饭,庆祝我找到工作。我哭笑不得,他把我这认识不久的小朋友这么当一回事,挺让人感动的。

      张叔特意找了家在海边的餐厅,绕过海边嘈杂热闹的游乐场所,到了一静谧小餐厅,餐厅依海边栈道而建,餐桌就在木栈道旁,一转头就看得到海。海水因夜色深沉而显得黑暗神秘,慢慢地涌着海浪朝岸边扑来,啪地打上礁石溅起白色水花,复又落入海里与海水交融。没有礁石阻拦的,则顺着沙滩爬上岸,继而又后继无力慢慢退回海里。一趟一趟地往前扑,再往后退,不知疲倦。远处的小岛星星点点,灯火阑珊。

      张叔看我迷醉的眼神,得意地说:“我就记得你上回提过在海边吃饭应该意境不错,今天就找了这来。看着还行吧?”

      “行,很好啊,吹着海风吃饭很凉爽很惬意呢!”

        张叔要了小酒,自斟自酌,喝完一杯后停下来逗我:“这么好的环境吃饭,不喝点小酒助助兴吗?你喝一口,我再点一盘烤虾给你。”

      “不要,坚决不喝。”我扒拉着小炉上的盐烤竹蛏,深知自己一喝酒脖子就开始泛红斑,奇痒无比,那痛苦劲儿可难受了,我怎么都会记得。竹蛏一只只摆在雪白的盐巴上滋滋响,流出了诱人的汁水。我夹了一只放到张叔碗里:“刚烤好的竹蛏,张叔快尝尝。”

      边吃边聊,转眼桌上的饭菜一扫而光。我满意地摸摸鼓起的肚子,突然想起来:“张叔,下回我请你吃饭吧,老是让您请,怪不好意思的。”

      张叔哈哈大笑:“算了吧,你小丫头跟我客气什么,再说了,就你那点工资,留着自己用吧,吃饭的事张叔来,你也不知道哪里有好吃的是吧。”

      哎还真是,学生时代除了食堂就是快餐店,总不能带张叔去路边小店吃快餐吧。罢了,还是以后再说。

      那天晚上天上的繁星和隔岸的灯火,星星点点,慢慢在我脑海里连成一片,璀璨绵延,耳边涛声阵阵,那幕情景至今清晰地留在我的脑海里。张叔说,以后还带我来这,我扒着栏杆说好。他还问,要是以后找男朋友了会不会不要跟他这个老头出来吃饭了,我信誓旦旦地说不会,还要带着男朋友来跟张叔一起吃饭。让张叔过过眼,看看找的男朋友合不合适,张叔说不好的就不要。张叔很高兴,哈哈大笑,答应帮我把关。

      只是那些承诺,后来都随风而去,散入黑夜,再无踪迹。

      后来张叔一有空又带我跟朋友一起去爬山,去他家看乌龟,帮着他拖拖地,听他跟朋友胡侃瞎吹牛,笑得肚子疼。去了他说的那家东北饺子店,我还嚷嚷着要肉馅的饺子。跟他回部队看看他魂牵梦萦的军旅营地,炮台战车,听他激动不已地讲曾经训练的场景,慢慢学着体会他的军人情怀……

      后来的后来,我往往复复换了几回工作,换回了老家上班,张叔也换了工作场所,距离渐行渐远,我也因为工作的事情竟完全把张叔给忘了,慢慢由电话联系转由QQ、微信。只是后来,我承诺的事,一件也没实现过,只跟他发了条微信说叔我结婚了有孩子了。

      他没有回复。

      只是在那之后,看到他QQ一条动态,说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往往都是带着目的性的,一旦实现或者实现不了,慢慢地就放弃这段关系了。很现实,很伤人。我清楚地记得他用的全是感叹号,叔对我失望了,他是个军人,重守承诺,答应我的事没一件没办到的,而我却连那些简单的承诺都做不到。

      逢年过节偶尔会发发短信祝福下,叔有时回复有时不回。或许他也放弃了我这个曾经的朋友,慢慢成为列表中的联系人,却从不曾拨打过电话。我默默地看着一动不动的对话框,最后关掉了界面。

      至此,无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此刻王哲盯着电脑和手机,他没有其他想法,而是专注的在盯着屏幕。过年了,每次这个时候都很紧张,如果不努力一些,...
    陪月亮摘星星阅读 431评论 5 7
  • 在现在快节奏的生活当中,我们已经很少听到有人提起“梦想”了,反倒经常听到一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其实我...
    唐嘉阅读 209评论 0 0
  • 有一种被肯定的看法,日本人善于学习先进的东西。这个结论是从对中国和西方的两次比较著名的文化引进得出的结论。 实际上...
    haywirehouse阅读 204评论 0 1
  • 昨天晚上,我第一次梦见你了,为何过了这么久,你才来找我。 《法珠苑林﹒怨苦﹒八苦》中记载...
    方艾阅读 314评论 0 0
  • 愿你被整个世界温柔以待,也许你不在乎,是苦是甜都只为一个目标,愿你的孩子惊艳了时光,愿他们平平安安。但是请好好待自...
    游走的浮云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