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战屡被发卡的两段情史


阿魏跟我发失恋自陈的时候我刚结束一门考试,看到他发来几个表情说他写好了的时候,我估摸出了他那边的迫不及待还偏要装的一脸沉痛的倾诉欲,甩下衣服就打了一个来字过去。不一会儿消息就回过来了。

“我去这么长,你在码高考作文吗?”

“别废话快看!”

阿魏这是第二次失恋了,按说他素了二十年的男性荷尔蒙怎么说也能吸引来一两个懵懂无知的少女,谁知他奇好的人品给他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搞不定的高段位女生。

上次他作为学校里希望工程小组的一员,壮志踌躇地搭着火车奔向了一千多公里外的小山庄,满怀抱负的要去解救那么一两个失足少女,哦不,是纯真少女。然后就遇见了他的第一个真爱。

青石板,小溪旁,毛坯房,他和初恋的相遇诗情画意又回归自然。他们一起看星星赏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理想。他告诉她大城市的繁华,她给他讲小时候的天真。

他那个时候每天都要给我发一堆感叹号,说他找到了他心中想要的那个单纯女生。我翻翻白眼告诉他,现在世道这么乱,哪来那么多纯情少女给你一碰一个准,你以为人家前途上需要你救济智商上也需要你救济啊。他对我的说法嗤之以鼻,表示我这么污的人是嫉妒人家太纯,我懒得理他。

那个暑假他俩过得如胶似漆堪称恋爱道德模范,我和一票人都以为他可以摆脱二十年单身狗的命运了,天天各种奚落却见他愈演愈烈。

后来开学报道了,他终于如愿和妹子仅隔一条街的距离,简直意外之喜。他俩拉手逛街看电影,自习吃饭压马路,我每天隔着屏幕都能闻到他身上那股发酵了的恋爱酸臭味。

尽管我对于他对他初恋的评价还是不赞同,但我也以为他俩会像一对小情侣一样慢慢好下去了。然而再后来,也是在一个诗情画意的枫叶季,他被甩了。准确来说,连被甩都算不上,因为人家本身就是有男朋友的,是高中同学,比他更近水楼台,只不过异地了而已。这么看来,他被称为后来者倒是要更为恰当点。

他告诉我这事儿的时候,我憋了半天,憋出来一句话说:“你看,我就说没有真纯的女生吧,都知道玩暧昧择其一了。”

他沉默了半天,回过来一句:“你说得对。”

呸,哪壶不开提哪壶,我心里打了自己一下,努力想补救:“你看啊,就这样的女生,没多久肯定要跟她男朋友分。”他继续沉默着没理我,我尴尬着跑了。

后来几个月他消沉得简直不像他,怎么说呢,也没有堕落,就是沉默着,敏感着,当着一个矫情狗。

今年暑假他又作为希望工程的负责人去另一个偏远的小山庄,临行前我笑着跟他开玩笑,说别又带回来一个纯纯的真爱啊。他大笑着说,我可不敢拐卖祖国大好花朵——我觉得他肯定是十年怕井绳了这次才去的小学。之后就是看他一通朋友圈晒图晒感想,我想他这次应该过得称得上风平浪静。

谁知他回来之后在学校一滞留就是半个月,我纳闷,说阿魏你大暑假的每天宅学校遛鸟啊。他神神秘秘地跟我说,最近每天跟一个女生约着去游泳呢——那女生也是这次希望工程小组里的成员之一,也是学妹,就姑且喊她小锦吧。

我恍然大悟,看他言语间流露出的神气,不由揶揄道:“你情商那么低小心这次又栽了啊。”

“能说点好话吗你,赶紧滚!”他翻了个白眼。

岂料一语成谶。

在他们愉快相处了一个月的后来,他忽然有点担心地跑来跟我说小锦好像感情经历挺丰富的。我问他有多丰富,他伸了两只手跟我比划。

“十个啊?”

“不止。”我吸了一口凉气,同情地看着他道:“你这回踢到硬板了。”

他忧心忡忡地没理我。

过了一段时间我想起这档子事问他进展时,他一脸甜蜜地跟我说小锦每天跟他一起上自习,上完一起散步回寝室。我惊讶了一下,还挺不错的啊,“那你们这是成了?”

他复又沉默了下来,半天回了一句:“没呢,就是每天一起上自习。”

我哦了一声,说那她这是把你当备胎养着啊。他又半天没理我了。

呸,你看我这人,就是说话太实在。

后来他时不时会给我汇报一下他们的进展,不知道他哪句话说错了她一星期没理他,路上看见了他拍了她头一下表示亲昵她大发雷霆骂了他,没两天又说她那时候生理期心情不好主动和好了,有男生跟她告白她问他要不要同意,某一天送她回寝室时她忽然抱了他一下,等等诸如此类。

我像看戏似的看着阿魏被他的小锦用喜怒哀乐操控着,屡次张口想骂醒他想劝醒他却收效甚微。他说他都知道,可就是不舍得。后来我也不再做声,冷眼旁观权当看他一场教训,尽管他偶尔气急了还是会来找我。

“她凭什么这样对我啊?”

“凭你喜欢她凭她有恃无恐咯。”

“……”

“真的好不公平啊她爱理我就理,心情不好了我就得受着。”

“这世上哪有什么是公平的。”

“……”

“呵呵我知道她把我当备胎才这样忽冷忽热。”

“是啊你知道,可她连逢场作戏玩一场都不想找你。”

“……”

最近一次阿魏来找我带着满身的疲惫,他说小锦叫他滚。他把小锦发给他的一长段话都给我看了,我边看边冷笑。

他还问我看完有什么想法,我说能有什么想法,这不就是一个加长版的好人卡,还比男朋友更高层次的存在,都更高了还不能兼容低等级的存在,这什么破系统?再提炼一下中心思想就是,她不喜欢你,仅此而已。

这次的话倒没换来阿魏的又一次沉默,只是我觉得全是嗯的答句也比沉默好不到哪里去了。

之后他找了她好几天,发出去的消息都石沉大海,他深受折磨地也想了好几天,终于跟我说,他决定不再找她了,以后都是。再之后就是刚才发过来的这段内心独白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阿魏的这两段也姑且称得上是坎坷的情感遭遇,他的人品也实在是差了一点,连着两个都碰上了他根本搞不定的女生。甚至之于后来的小锦而言,他的程度也许不过牙牙学语对上成年人。

我想起他第二次被甩之后跟我说的话,他说他不想再这样被别人的喜怒哀乐完全主导着了。


我其实还有一句话没跟他说,你喜欢她,你所有的招数对她来说都不过是蜻蜓点水,你不爱她,她所有的动作在你眼里不过破绽百出。这世界就是这么的不公平,你辜负过别人,也会被别人辜负。


对了,阿魏还跟我说过,他的初恋后来还是跟男朋友分手了。看来我果然还是有点算命的潜质的啊哈哈哈。


F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2年,我经历了两件大事。我开始念高中,也开始认真看NBA。两件事几乎同时发生,也都改变了我的命运。 2002...
    不散园游会阅读 264评论 0 0
  • 文/梦雪嫣 难得有一上午的空闲,没给自己安排过多的计划,打算给家里来个大扫除。 早上喝茶的时候,想着这时间不能浪费...
    梦雪嫣阅读 373评论 4 7
  • 郭相麟 新年里 带着喜气洋洋 带着春意盎然 带着祈祷祝福 来到了人间 生活的春华秋实 无论天南海北 无论天上人间 ...
    郭相麟阅读 158评论 0 0
  • 地球爆炸,世界毁灭的重要程度比上孩子一个笑脸。 ◐1 很多作家都有“决定性瞬间”的说法。 李海鹏说,他见过最美瞬间...
    我是葱哥阅读 796评论 9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