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中 生活习惯到底有多重要?

爱情中生活习惯到底有多重要?

作者 王瑞


1

恋爱三年,金志泽从来没觉得小桃穿衣服有什么不妥。

女生不都是那样吗。

夏天怕晒,把自己唔得严严实实的;

冬天怕冷,又把自己穿成一个球;

下班或者休假在家,就套上个大T恤,怎么舒服怎么穿。

所以在在乎橙子这个姑娘的高衣品之前,金志泽甚至对自己的衣品都没有在乎过。

发现这个问题的那天橙子穿了一条红蓝条纹相间的复古高腰九分裤。

这条裤子在金志泽眼前飘过的一瞬间,金志泽突然有种熟悉感。

于是他抬起头,看到了笑意盈盈的橙子。

橙子穿了件黑色的T恤,她把衣服塞进裤子里,露出了纤细的腰身。

及腰的长发,一顶黑色的礼帽,一双红色的铆钉高跟凉鞋……

金志泽第一次发现女人可以如此精致而美好。

回到家,金志泽再看小桃穿的那条和橙子一模一样的裤子,上面穿件松松垮垮的白T恤的时候,突然就觉得,有点看不下去了。


2

每天看一个衣品超高的女生在你面前各种时尚穿搭,金志泽觉得自己的眼光被养刁了。

他开始唠叨小桃:“你也换个发型啊?你也搭配搭配衣服,别把自己打扮的那么土气了。”

“土?”小桃白了金志泽一眼。

“还敢嫌弃我了?”说完,小桃把手里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塞到金志泽手里。

金志泽打开柜子,柜子里的衣服被放的像艺术品陈列一样。

小桃喜欢整理衣服、不论是自己的还是金志泽的。

无论是上衣、外套、还是裤子、裙子、甚至是内裤、袜子,她都兴趣盎然的把它们叠好。

然后按照季节、长短、薄厚,分门别类的挂起来或摆放整齐。

可现在金志泽看着小桃身上那件宽大的T恤,觉得整齐的衣柜,也没那么美了。

那次金志泽和橙子被一起安排了出差,返回的票,定在第二天,可上午两个人就把公事搞定了。

橙子说想去逛街,金志泽想也好久没给小桃送礼物了,就一起同行了。

那是第一次,金志泽觉得陪一个女人逛街时一件如此新鲜和快乐的事情。

他坐在沙发上,看橙子一套套的换着,

而每一次橙子从试衣间出来,导购小姐都发自内心的对金志泽说:“你的女朋友太会穿衣服了。”

没错,橙子搭配的,比模特身上的都好看。


3

逛了一下午,橙子对帮忙拎着大包小包的金志泽说:“你都一直陪我了,我也帮你选一套吧。”

“我?”

“走吧。”

金志泽跟在橙子身后,顺从的听着橙子的安排:“试试这个,还有这个。”

“白衬衫里穿白T恤?”金志泽一脸的疑问。

“没错。”橙子说话的时候,那一脸的自信,突然让金志泽很着迷。

从试衣间出来,橙子已经帮金志泽搭好了裤子和饰品。

等金志泽全换好的时候,橙子露出了好看的笑容。

金志泽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他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人是自己。

“先生真是衣服架子,这么一穿,就跟明星似的。”导购小姐也赞不绝口。

晚上,小桃一定要在视频上看金志泽给她买的那件衣服。

衣服混在橙子的衣服里被拎走了。

金志泽只好敲响了橙子房间的门。

橙子穿着一条白色的真丝睡裙,优雅、性感且迷人。

“给小桃买的那件衣服忘拿了。”

金志泽故作淡定,可说话还是有点结巴了。


4

金志泽和小桃分手了。

理由是他受不了一个女生这么不注重自己的形象。

当然,如果没有橙子,他也不会知道高衣品是件如此美好的事情,所以,他和橙子恋爱了。

金志泽和橙子恋爱了三年,突然有一天,金志泽一觉醒来,他看着被橙子乱扔的到处都是的衣服心塞了起来。

他打开柜子,衣服像排山倒海的浪一般涌了出来。

他突然开始想念,那个整整齐齐的衣柜和那个喜欢整理的姑娘。

到底在爱情或者婚姻中,生活习惯有多重要?

算了吧,那一点儿也不重要。

你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细心发现他/她生活习惯中所有的好,也会毫无怨言的包容他/她所有的不好,而且兴致勃勃。

而当你不爱了,再好的生活习惯也可能成为你们的障碍,再棒的生活方式也有你看不惯的一点。

所以,别再说,我们分手了,是因为生活习惯不同。

那只是借口,因为分开的根本原因只是你心里想的,却不敢或不愿意承认的,

你不爱他/她了


——end——

你有不为人知的坚守和

时光就会把你变成喜欢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明风清,花落无常。谁言的:相望不相离,相守不相弃,谁又言的:海誓山盟,天荒地老,又是谁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权当...
    四萍阅读 221评论 0 0
  • Spark算子的作用 Spark的输入、运行转换、输出过程,在运行转换中通过算子对RDD进行转换 输入:外部数据空...
    Alex90阅读 341评论 0 1
  • 前天倒春还寒,大部分地方都下起了大雪,温度从20多度下降到零下。几个朋友的微信圈中晒出了梅花傲雪,很是好看,心中也...
    云水居士阅读 28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