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金瓶梅人物榜------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听说有这一部书以来,脑子里充满了好奇,只是碍于这部书的负面影响力实在太大,听说之后对于这部书只限于好奇而止。
不是原著也好看

一想到肉欲,十八禁,实在让人脸红。

十年过去,现已为人妇,便也能明目张胆的翻开来看看。

通读一遍才发现这乃是被世人误解的奇书。

故事性一环扣一环,文采飞扬,刻画人物鲜明可爱又立体。

先说故事的主人公西门庆。

一说到西门庆就想到看水浒传时,西门庆贱兮兮的嘴脸,不光勾答人妻还枉杀人命,是个实足的下三烂。

只是通读了金瓶梅才知道,这个恶人也有立身之本,还是个经商的奇才,善于钻营,对于他手底下的弟兄竟然多义气,多慷慨。

先说他手底下的狐朋狗友。

第一个便是最相好的应伯爵。这个人诨名应花子,伯爵也就是白嚼,会吃会说,顾名思义这人油嘴滑舌,善于拍马。吃的都是别人家的。(当然吃大户吃的都是西门庆)

第二个便是谢希大。希大可以解释为没用的材料,所以这人做什么事都难成。

其余还祝日念,也可以叫他逐日念。另一个叫孙天化外号孙寡嘴。还有一个叫吴典恩。

还有一个叫云离守。云里手可见这人手伸得有多长,想来不是偷狗就是摸鸡之辈。

另一个叫常时节,也叫常时借,也就是有钱人(西门庆)身边才能招来这人,没钱他也借不着。还有卜志道。一个叫白来创。连西门庆共十人。

其实这九人全都是各凭本事,联合起来吃大户来的。

再说故事的女主角们。

金瓶梅其实点明了女主角第一个便是潘金莲。

接下来是李瓶儿。

最后是潘金莲手底下的填房丫头春梅。

先说潘金莲,作者可是花了大手笔勾勒丰满这个人物的。

第一次亮相,描写潘金莲之美,便是洋洋洒洒的浓墨重彩。

原文讲到西门庆在潘金莲的房下走过,却被潘金莲叉杆打在头上。

先不说潘金莲是有意还是无心。(结合潘金莲后文中的浪荡和狡猾这个很值得商榷)

西门庆抬头看到一个美人:黑鬓鬓赛鸦翎的鬓儿,翠湾湾新月般的眉儿,清泠泠杏子眼儿,香喷喷樱桃口儿,直隆隆琼瑶鼻儿,粉浓浓红艳腮儿,软浓浓白面肚脐儿,窄多多尖脚儿,肉奶奶胸儿,白生生腿儿......

一个美人在楼上晾衣服,在楼下走路的西门庆,不光看得见其美艳,还能闻得到其香儿,果真是个实足的‘食色’之徒。

李瓶儿本来是有夫之妇,不过二人夫妻生活不幸福,结果抛夫想嫁给西门庆,中间有了波折,遇上了江湖郎中蒋竹山,这人即无才无德又无能,后来还是嫁给西门庆,只能说她不识人,在过门后的日子,同样不识人的本相,竟然以为潘金莲是个好人,生了儿子也没有能力保护他的周全,官哥儿得病,本来不能受惊吓,却被潘金莲耍心计吓得病入膏肓,官哥的死一半是因为潘金莲的嫉妒。

写李瓶儿的美只有一句话,生得白净又有姿色。(原著里应该没有这么偏心吧?)

最后说春梅,春梅当然和潘金莲是一丘之貉。

潘金莲是个极善妒的女人,却知道要找一个帮手。

“春点杏桃红绽蕊,风欺杨柳绿翻腰。”

她成全了西门庆的好事,潘金莲和春梅便结成了联盟。

春梅倚仗潘金莲受宠,整日的傲脸傲眼,不把人看在眼里,

最后却有戴珠冠的命。

悲哉!!!

看到最后全都是西门庆拍马逢迎,左右钻营,妻妾之间争宠。

翻至首页,才发现原来不是原著。要不要去看看原著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稿子不小心删掉,重发一遍 “容嬷嬷”李明启在《水浒传》中饰演王婆,为了更好地表现她“牙婆”那种三姑六婆本性,出...
    齐婴宁阅读 3,707评论 26 20
  • 一个喜欢从小画画/ 创作,阅读,设计,手账,学习英语,创作微博语录,听喜马拉玛FM,烹饪~ 但一心想从事设计的93...
    大玲子201118阅读 214评论 2 1
  • 来到这个世界,你学会的第一个技能是“流泪”。呱呱坠地的哭啼声,似乎已经告诉你,生活的不易之处,生存的艰辛之难。所以...
    冬少爷阅读 534评论 43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