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冬季露营的注意事项和适合冬季露营的营地推荐

今年五月在东部山区

墨尔本或者说维州其实是只有半年的时间适合露营,大约是每年的11月到来年5月份之前的这段时间。5月份之后维州的天气就在“抽风”中逐渐冷去了,因为5月份的某天最低气温可能比墨尔本冬天的8月份的某天还要低。最要命的还不是气温低,墨尔本由于临海,气候受海洋影响比较大,冬季相对来说是比较温和的,比如今年入冬以来最冷也只有零上5度,比中国的同纬度内陆要暖和多了。墨尔本冬天最难受的是下雨,冬季是墨尔本的雨季,就像最近几天,又都是连绵的阴雨天。我们这些非土生土长的澳洲人无法适应雨天的户外活动,所以冬季的露营就失去了很多诱惑力。

冬天露营的乐趣

其实冬天露营有冬天露营的乐趣。比如可以篝火,可以撑着伞篝火,可以烤棉花糖,还可以烤红薯。如果是去野地里露营的话,可以闻到空山新雨后的芬芳,是那样的沁人心脾,现在想起来都还无限向往。仿佛置身于远离凡尘的仙境,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这饱含湿气的清新中吐故纳新。所以冬季露营,首先你要做的第一个决定便是:去野地,还是去设施完善的Holiday Park? 我们的经验是,如果是第一次露营,还是先去Holiday Park。如果是露营老手,可以挑战冬天野地露营。冬天的亲子露营,不仅要关注舒适度,还有乐趣和可玩度。今天这篇文章来总结一下我们冬天(深秋)露营的经验和攻略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今年四月份在Grampians以西

冬天露营的注意事项

1. 天气,天气,天气。天气干冷,对露营影响不大;如果是冷冷的冰雨,那对心情和身体都有不好的影响。那怎么办呢?冬天营地一般不是特别热门,不需要提前一两个月就预定,天气预报一般可以看到7天的情况(虽然也很不准但总比没有强),根据天气情况再来预定营地和调整露营行程。

2. 冬天适合选择受天气状况影响较小、设施较齐全的营地或holiday park。比如holiday park内有heated indoor pool,heated indoor splash park, indoor kitchen,indoor game/video room等,有了这些设施,即使当天天气很差不适合户外活动,也可以借用营地的这些室内设施安排好满档的行程。

3. 保暖,保暖。毛线帽绝对是一个户外保暖利器,头暖了全身都不冷。

4. 露营最冷的时段是晚上脱衣服进睡袋和早上穿衣服出睡袋这两个点。有群友说可以带heater(但必须是powered site才能通电;另外特别要注意安全), ebay上有卖煤气取暖器的(我请教过local 露营达人,他说每年因为这个死人,帐篷内最好不要用这些电啊、煤气类的取暖器,热水袋最管用)。 还有就是吹风机,晚上睡觉前打开吹风机把帐篷里面烘一烘,早上起床前也起来烘一下,很快帐篷里面就很暖和了。

5. 帐篷分夏季帐篷、冬季帐篷和四季帐篷等,其透气性和保暖性都各不相同,以适应不同季节的要求。比如,有的夏季帐篷做的非常单薄,而且内帐仅有纱网,外帐不密封,这样帐篷的保暖性要差很多。但即使是冬季帐篷,也不会完全密封,它要考虑到如何将人呼吸的热气合理散去的问题,否则会在内壁集结水汽。当然,帐篷本身主要是遮风挡雨,并不能完全解决保暖的问题,关键还是要靠气垫和睡袋。

6. 睡袋。睡袋是有温度提示的,比如 舒适温度为5度,那就代表夜间最低温度为5度的时候应该睡得比较舒适。这个舒适度就是一个非常主观的指标了,因为有的人怕冷有的人怕热。比如我一般在5度的时候,睡5度的睡袋+一条毛毯。有的睡袋可以双拼,即两个睡袋拼在一起可以变成一个大睡袋,可以两个人一起睡,这样保暖性就好了很多,人体热水袋嘛。

7. 跟夏季露营不一样,晚上睡觉前睡袋一定要收紧,包好头,将睡袋的价值发挥到最大。要不然半夜冻的头疼。

8. 睡袋本身是不散热的,它只负责保暖。所以在睡袋内增加安全的热源是个非常棒的点子,比如睡前烧热水灌个热水袋啊,用暖宝宝啊,甚至有人用电热毯。睡前半小时先把电热毯打开,等真正要睡觉的时候,安全起见,要把电热毯断电。

9.天冷的情况下露营你会发现很多寒气都是从地底下传来的,特别是如果气垫太薄的话,真的是寒气逼人。所以可以在气垫下面再加铺一锡箔垫子,气垫上面再铺一层毯子,这样就暖和很多了。

10. 多准备一些适合室内玩的玩具,比如画画和手工用的纸笔啊、桌游啊等等。如果真的忘记带了的话,可以去reception问一下,他们可能会免费提供。



适合冬天亲子露营的营地推荐

对于露营新手,冬天露营选营地要考虑的因素是:难度低,受天气影响较小,设施完善,特别是适合孩子的游乐设施完善。基于这几点要素考虑,我觉得这三家Big4 Holiday Park几乎是露营新手们的首选了。这三家都有一个室内的加热游泳池,有孩子们最爱的jumping pillow,有playground, 有设施齐备的公用厨房。具体如下。

BIG4 Bellarine Holiday Park

另外有Toddler Poor, Toddler Playground-indoor, TV/Video Room, Tennis Court, Basketball/Netball Court, Go Karts,.

https://www.big4.com.au/caravan-parks/vic/great-ocean-road/bellarine-holiday-park/facilities




BIG4 Inverloch Holiday Park

https://www.big4.com.au/caravan-parks/vic/gippsland/inverloch-holiday-park/facilities





BIG4 Anglesea Holiday Park

这家我们上个月又刚去过,新装修了,而且多了Safari帐篷。新修了一个更大的儿童游乐场。孩子们在营地里面玩一天都没问题。

https://www.big4.com.au/caravan-parks/vic/great-ocean-road/anglesea-holiday-park




https://www.big4.com.au/caravan-parks/vic/gippsland/inverloch-holiday-park/facilitie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