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智慧+心满意足的感赏(第93篇)

昨天周日,忙碌到下午女儿的午睡。女儿睡着后,我爬起来,写一篇让自己情绪平静满足的感赏和投射。我喜欢动笔,让思绪沉淀静静的落在纸上。有时兴奋的情绪不自觉的就让我的字草上飞了,但也成功的转念间发现让人振奋的力量。

感赏儿子在午睡时,自觉订闹钟!这是之前从来不做的,第一次,给儿子这一行为点赞!

感赏儿子即使面对我偶有的唠叨,情绪化萎缩,最多不理我,让我自动断电!这一发现,让我兴奋很久,这小子什么时候开始管理情绪了呢?自问自答,最近一周。原来孩子的进步,远远超越我了!

我该给自己订个详细的学习计划了,这差距让我有些气馁。我每天都坚持感赏+分段投射,读书,听音频,泡群,咋还没有让自己有大的进步呢?我太急于求成了吗?我想我是有一些,学习方法不对?也有!读《爱不完》不够多;表扬做了,但重复不够;和孩子沟通摆脱不了惯性思维,不能把沟通前的铺垫和沟通五步做到位;溃乏的感觉源点冒然沟通也有犯;泡群光看别人的,发现总是爬不完楼梯,不能将别人的精华收为已用!针对这些情况,明天定要做个详细计划,将时间和学习课程好好分配下!

感赏儿子对手机应用时间控制越来越好!

感赏儿子和我分享班主任老师生病后班级的变化!面对现在的处境也表达了自己的情绪和看法,看不惯!但学校领导都管不了,充满无力感!(忘了表扬儿子的正确认识了,儿子没有同流合污,这样的环境,有自己的主张和想法,不求和光同尘,实属不易呢!)

数学老师没有固定,代课的换了一个又一个;不学习的孩子损人不利己,闹得校长主任头疼又无力解决,这样把其他孩子也影响了,叛逆的孩子,真多!这样的环境让我忧心!我之前建议儿子去个补课班,但儿子对学习的抗拒感没真正消除,这下不用去老师那儿了,干脆只上周末一节化学课了。亲子关系改善了,但是对于儿子的学习阻力问题,我却没有智慧去消除,加强修炼,学习爱表扬和爱沟通吧!

感赏儿子面对我耐心平和的态度时,虽然话不多,却让我知道他听进了我说话!我问他面对不到一个月的期末,有什么想法,儿子说没有。我问不考虑找个补习班吗?一对一?他说老师一个月后就上班了,那时肯定还会上课。我没有纠结于此,我接着说了我对中考的一些想法:同龄的孩子享受学生时代,而你已经为生活奔波,进入了社会这个大染缸;如果做的事不喜欢,却为了生活不得不做,那肯定不是一件开心的事;让自己的人生有选择的余地!如果没有想好以后做什么,那只有选择上学,因为学校的环境加上年龄的增长,能让你在学习中找到自已想做的事,人总会遇到困难,但如果是你喜欢的事,相对而言,是不是更容易接受?儿子听了,沉默不语。我不再说了,接着陪女儿训练。儿子仍然坐在那儿。女儿做完了,我去洗碗,叫女儿去练字,中间兄妹两人互逗了一下。我让女儿专心一点,儿子也去房间拿了化学参考书,终于没有两人叽喳了,只听到水流和瓷碗碰撞的声音…结果儿子没等我洗完,就要睡觉,我说你不是刚看吗,他说我背七个化学方程式,我说不可能,你记忆力不可能达到这样,你拿书,我考你。儿子把书拿出来,又过了一遍,我考了一遍,发现背的挺好的。我就抓住机会,先肯定他的记忆力不错,没他说的差,相反记忆力挺好的!又说你挑了件对你困难比较大的事来做,这种精神不容易,因为往往人面对困难都先要逃避,而你却能直面,很不错!这上面的重点,这样几天就背下来了,厉害!儿子没说话,但心里肯定高兴,高高兴兴睡觉了…

每天听音频,读书,让我心态转变很大。从来不避开女儿,结果昨天女儿告诉我,妈妈你还没读那个带着“金色水壶”的书呢?你不学习,不能给别人影响力的!我赶紧说对哦,妈妈马上读。女儿不打扰我,自己玩自己的。这一提醒,来自女儿的当头棒喝,让我自察自省。感赏女儿高能量的言语提醒和激励!真棒!

感赏女儿爱表达,大方得体,开朗活泼!

感赏女儿心灵纯净美好,不以溃乏的自私面对别人!

感赏女儿独立性强,自己穿衣服!

感赏老公好多天没喝咖啡了,真不错!

感赏老公是个负责任的好丈夫,好父亲!

感赏老公辛苦工作,圆融处事!

感赏母亲打电话告诉我卖房的麻烦事,相信宇宙管家会打点好一切,顺利解决!

感赏母亲心态平和,不抱怨,静待结果!

感赏公婆想着爷爷过世一周年对我的提醒!

感赏公婆想着给两个孩子带他们喜欢的菜!

感赏老公叔叔和弟弟,顺路带我,不用我自己开车!

感赏对母亲卖房一事,从旁协助的所有人!

感赏自己调合能量,闭合频差,找到下一个感觉更好的想法!

可以有个高质量睡眠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